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内蒙古乌海地质奇观

时间:2024-04-29 15:11:00

来源:互联网

受燕山期和加里东期造山运动的影响,乌海地区从远古到现代十几个地质年代的地层均有分布和出露,构成了许多独特的自然地质奇观。

内蒙古地质奇特,有西部梦幻敖伦布拉格、额日布盖、有亚洲最大的冰臼群青山岩臼、有险峻奇的海森楚鲁、有人人称奇的阿斯哈图、有九曲十八弯的老牛湾黄河等。

如蘑菇石,石花洞,飞来峰,一线天等,它们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瑰丽无比,气势恢宏,沧桑壮美,当你置身其间,仿佛步入梦幻世界。

★乌海敖伦布拉格大峡谷(图▼)

乌海敖伦布拉格大峡谷

敖伦布拉格大峡谷,蒙古语为"泉多的地方"。位于阿拉善左旗敖伦布拉格镇境内。东与河套平原相接,南临乌兰布和沙漠,西连阿拉善草原,北依阴山余脉。

峡谷融雅丹地貌与丹霞地貌于一体,由沙漠、沼湖、丘陵、戈壁滩、平原组成。全长5公里,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瑰丽无比,气势恢宏,沧桑壮美。置身其间,峰回路转,一步一景,十步不同天,仿佛步入梦幻世界。

★乌海老牛湾黄河大峡谷(图▼)

乌海老牛湾黄河大峡谷

长城和黄河在这里握手,是人文历史和自然遗迹的完美融合。老牛湾黄河大峡谷是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位于清水河县境西南部的老牛湾镇,距县城"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城关镇56公里。

黄河大致呈南北走向,从县境西北喇嘛湾镇入境途经宏河镇、窑沟乡、老牛湾镇,到达国家重点水利枢纽工程万家寨水库,黄河流经县境内约65公里,河面宽200-400米,素有"北方小三峡"的美誉。

★乌海额日布盖峡谷(图▼)

乌海额日布盖峡谷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额日布盖峡谷距离阿右旗巴丹吉林镇以南54公里,山内峡谷纵横交错,绵延数十公里。遍布红色、红褐色的风蚀岩石,因此又被当地人称为"红墩子峡谷",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形成于距今约65-137万年前的白垩纪。

★乌海海森楚鲁怪石林(图▼)

乌海海森楚鲁怪石林

海森楚鲁怪石林意为像锅一样的石头,距离巴丹吉林镇220公里。这片方圆十公里的地方,大到几十方,小到拳头大的风蚀岩石随处可见,怪石林立,形态各异,有像临空欲飞的硕大飞鹰,有像"蘑菇云"一样的巨大蘑菇,也有憨态可爱的猪头石,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绝不逊色于云南石林、黄山怪石,身临其境使人感到大自然神赐般的无穷魅力。

★乌海阿斯哈图石林(图▼)

乌海阿斯哈图石林

阿斯哈图石林,是蒙古语,意为"险峻的岩石"。位于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北大山上,距旗人民政府所在地经棚镇105公里,其南部与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相连,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八大景区之一。

阿斯哈图石林是世界上罕见的花岗岩石林,为第四纪冰川遗迹,被专家称为世界地质奇观,是克什克腾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AAAA级景区。

★乌海青山岩臼(图▼)

乌海青山岩臼

青山岩臼是中国大兴安岭东南端的特殊风景区,位于大兴安岭东南边缘,克什克腾旗东部,距经棚镇25公里。景区总面积30余平方公里,最高峰1574米。花岗岩形成的山体岩石经第四纪冰川运动,形成千姿百态的地质奇观。

有人曾赞美青山,山有魂、峰有骨、岩有相、石有灵、水有情、树有形。青山不但有威猛刚烈的风彩、更有包容万物的情怀。青山有北方山岳粗犷豪放的美,壮阔博大的美,深沉雄浑的美,更有细腻柔婉的美。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9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绥中朱梅墓园

绥中朱梅墓园

朱梅总兵墓园是辽宁省唯一的规模较大、保存较完整的明代石刻群,位于绥中县李家乡石碑坊村。园内牌坊为青色花岗岩刻造,气势雄伟,花纹雕饰精美。 朱梅墓…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凤城河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江苏省现存的为数不多的较完整的千年古城河。泛舟河上,您会充分领略到“州建南唐”的历史厚重。 泰州是一座水…

沈阳福陵大明楼

沈阳福陵大明楼

福陵大明楼,也叫“明楼”,座落在方城北门之上,,南北与隆恩门楼遥遥相对。康熙四年三月建造。重檐九脊方形碑亭式建筑,黄琉璃瓦顶,梁柱天花施以彩画…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是指以太阳沟为中心东起解放桥、西至太阳桥、北起大连市第五十六中学、南至海岸,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 物不仅以稀为贵,在太阳沟林…

银川贺兰宏佛塔

银川贺兰宏佛塔

宏佛塔位于贺兰县潘昶乡王澄村南面,距银川20余公里。这是一座砖筑的三层八角形楼阁式与覆钵式兼构的复合体建筑,其造型独特,风格古朴,是国内罕见的一…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国家AAA级风景区,位于辽宁省朝阳县南双庙乡山后村,始建于辽朝圣宗耶律隆绪二十三年(公元1005年),景区内森林茂密,满山滴绿,空气清新,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