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沈阳福陵大明楼

时间:2024-04-29 19:51:09

来源:互联网

福陵大明楼,也叫“明楼”,座落在方城北门之上,,南北与隆恩门楼遥遥相对。康熙四年三月建造。重檐九脊方形碑亭式建筑,黄琉璃瓦顶,梁柱天花施以彩画。因而各有拱形券门,下部是方形台基。屋檐的正面悬挂门额。门额为满蒙汉三种文体,汉字是“福陵”二字。楼内正中竖立汉白玉石碑一甬。碑头为龙首、正中开光部分用篆体刻“大清”国号。碑身正面满蒙汉三种文体刻有太祖庙号和谥号,满文居中,蒙文居左,汉文居右。汉字是”太祖高皇帝之陵”。此碑即为福陵圣号碑,碑身四边刻有游龙为饰。碑座为须弥式。上枋南北面刻二龙戏珠,东西各刻火焰珠和单行龙。

沈阳福陵大明楼

所谓“庙号”,是指在太庙祖位的排列位序。太庙是皇帝家庙,太庙以“太祖”立祖,后嗣皇帝按辈份大小依照左昭。右穆排列。清代皇帝庙号分别是“太祖”、“太宗”、“世祖”、。世宗”、“高宗”、“仁宗”等等。“太祖”即福陵陵主努尔哈赤的庙号。

所谓“谥号”,也叫“谥法”,它是对皇帝皇后或其它人一生德行的概括性词语。《逸周书·谥法解》说“谥者,行之迹也,号者,功之表也。”清代定制,皇帝溢号最高是二十五字。皇后是十六个字。努尔哈赤的庙号谥号全称为;“太祖承天广运圣德神功肇纪立极仁孝睿武端毅钦安弘文定业高皇帝”,简称为“太祖高皇帝”。据说,圣号碑碑文应由嗣皇帝书写,因为福陵圣号碑立于康熙三年五月,此碑当是康熙皇帝手书真迹。

由于“圣号碑”具有特殊地位,此碑和其它碑制不同。其中一点便是它被涂成许多色彩,碑面用朱砂染成红色,碑文填金,其它各部用红、黄、白、兰、绿五色彩绘,金光闪闪,鲜艳夺目。

1、沈阳福陵景区等级:AAAA级;

2、沈阳福陵门票价格:32元(东陵公园2元,福陵3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沈阳福陵开放时间:全天;

4、沈阳福陵景区电话:8:00-17:00;

5、沈阳福陵景区地址:沈阳东郊东陵公园内。

6、沈阳福陵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坐148、168、218、385路公交车或沈抚三号线至东陵公园下即可

B.自驾路线: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东陵公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8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是指以太阳沟为中心东起解放桥、西至太阳桥、北起大连市第五十六中学、南至海岸,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 物不仅以稀为贵,在太阳沟林…

银川贺兰宏佛塔

银川贺兰宏佛塔

宏佛塔位于贺兰县潘昶乡王澄村南面,距银川20余公里。这是一座砖筑的三层八角形楼阁式与覆钵式兼构的复合体建筑,其造型独特,风格古朴,是国内罕见的一…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国家AAA级风景区,位于辽宁省朝阳县南双庙乡山后村,始建于辽朝圣宗耶律隆绪二十三年(公元1005年),景区内森林茂密,满山滴绿,空气清新,是…

沈阳福陵景区

沈阳福陵景区

福陵位于沈阳市东郊浑河北岸的天柱山上。福陵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因为位于盛京的东边,故又称“东陵”,是著名的“盛京三陵…

阜新关山旗敖包景区

阜新关山旗敖包景区

关山位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城东35公里处,在大巴、沙拉、招束沟三个乡镇的交界处。海拔439 4米,总面积80平方公里。关山位于东北三大名山之一的医巫闾山最…

常德桃花源景区

常德桃花源景区

常德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千百年来,咸集文人墨客,忙煞古今游人,陶渊明、孟浩然、王昌龄、王维、李白、杜牧、刘禹锡、韩愈、陆游、苏轼等都在此留下了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