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泰州市 >海陵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12:49:59

来源:互联网

凤城河风景区,为国家AAAA级风景区,是江苏省现存的为数不多的较完整的千年古城河。泛舟河上,您会充分领略到“州建南唐”的历史厚重。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泰州是一座水的城市。水是泰州的特色和灵魂。哺育世世代代泰州人的凤城河,千亩水域绕城四周。凤城河畔,望海楼、桃园景区内30多个景点汇集了泰州历史、戏曲、民俗、商贾四大特色文化。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

凤城河望海楼景区

凤城河景区内核心景观望海楼,始建于宋,明清重建,更领江淮雄风,国学大师文怀沙老人称其为“江淮第一楼”。

泰州望海楼景区

泰州凤城河望海楼公园景区占地面积约100亩,园内主要建设望海楼、州城墙遗址。其中,作为主要景点的望海楼位于公园东南角,楼高30多米,取宋代建筑风格,外观三层环廊,主体色彩取栗壳、青灰二色,古朴典雅。

凤城河景区楼西文会堂

楼西文会堂

楼西文会堂,史载初为北宋滕子京所建。列北宋时在泰为官,而后升迁至宰相的晏殊、范仲淹、富弼、韩琦、吕夷简五相史料,堂前植“五相树”;立中国雕塑院院长吴为山所作范仲淹青铜塑像,加之以景区内的已有千年之久的州城遗址和宋城古涵等景点,一切尽显泰州“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名城名宦交相重”的辉煌历史。

凤城河桃园景区

泰州凤城河桃园景区

望海楼隔河为桃园景区,取孔尚任寄寓泰州陈庵创作《桃花扇》之意,与泰州梅园戏剧、柳园评话相联,三园一线,形成“戏曲文化三家村”的独特人文旅游景观,徜徉其中,宛若行走于中国戏曲文化之长廊。景区内,凤凰姑娘、飞来钟、齑汤桥等一个个美丽的民间传说同样使人流连忘返。

凤城河泰州老街

泰州凤城河老街景区

桃园东侧六百米长的麻石老街,青砖黛瓦,展现了明清至民国时期的泰州古街巷,皮包水、水包皮,戏院书场,泰州古城的草根文化在这里尽现。

泰州老街,一个麻石铺就的明清小巷,穿梭在深深的四合院落,声声入耳的评弹说唱,满街悠悠飘香的小吃,加上悠长悠长的叫喊吆喝声,绵延600米,一条青砖黛瓦的古建筑带,这就是 “泰州老街”。从以前到现在,已有300年了。

凤城河以水为脉,以人为魂,将江南水乡的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彰显泰州“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名城名宦交相重”的辉煌历史。

泛舟水上,环顾四周,听一曲婉转的戏曲,感受这座古城带来的心灵的放松与洗涤,领略水城的风姿与魅力。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游船项目:

景区内有游船,分为贵宾画舫、豪华仿古画舫、豪华画舫、中小型画舫, 可根据情况自由选择。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游览路线:

水榭码头(桃园景区内)往返古关帝庙码头(金鹰对面),行程约45分钟(免费提供糕点 → 糖果 → 香茗);沿途景点有三水湾 →望海楼→ 文昌阁 →桃园石船舫表演 →清风阁→ 梅园 → 古关帝庙浮雕等。

此外,夜游时间是每晚19:30、20:30、21:30。

泰州凤城河风景区最佳游览时间:4 - 10月

每年3月中至4月中,举办桃花节,是一年中最迷人的时候。

每年3月中旬到4月下旬,不同种类的桃花品种陆续开花,一派桃花烂漫美丽景象,颇为浪漫,更为市民和游客喜爱,是踏春、赏花的佳地。

1、泰州凤城河风景区等级:AAAA级;

2、泰州凤城河景区门票价格:河画舫游船(日游)50元(预订优惠价:40元)、画舫游船(夜游)60元(预订优惠价:48元)、桃园40元(预订优惠价:32元);望海楼40元(预订优惠价:32元);

3、泰州凤城河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4、泰州凤城河景区景区电话:0523-86362092;

5、泰州凤城河风景区景区地址: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东南园10号。

6、泰州凤城河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可乘9、10、16、20、27、168路到望梅楼站下车。

②乘28内环、28外环、603、游1路到海陵区政府站下车,可达学政试院。

③乘28内环、28外环、301路夜班到市二附中站下车,可达桃园景区。

B.自驾路线: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凤城河风景区"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8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沈阳福陵大明楼

沈阳福陵大明楼

福陵大明楼,也叫“明楼”,座落在方城北门之上,,南北与隆恩门楼遥遥相对。康熙四年三月建造。重檐九脊方形碑亭式建筑,黄琉璃瓦顶,梁柱天花施以彩画…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是指以太阳沟为中心东起解放桥、西至太阳桥、北起大连市第五十六中学、南至海岸,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 物不仅以稀为贵,在太阳沟林…

银川贺兰宏佛塔

银川贺兰宏佛塔

宏佛塔位于贺兰县潘昶乡王澄村南面,距银川20余公里。这是一座砖筑的三层八角形楼阁式与覆钵式兼构的复合体建筑,其造型独特,风格古朴,是国内罕见的一…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国家AAA级风景区,位于辽宁省朝阳县南双庙乡山后村,始建于辽朝圣宗耶律隆绪二十三年(公元1005年),景区内森林茂密,满山滴绿,空气清新,是…

沈阳福陵景区

沈阳福陵景区

福陵位于沈阳市东郊浑河北岸的天柱山上。福陵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因为位于盛京的东边,故又称“东陵”,是著名的“盛京三陵…

阜新关山旗敖包景区

阜新关山旗敖包景区

关山位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城东35公里处,在大巴、沙拉、招束沟三个乡镇的交界处。海拔439 4米,总面积80平方公里。关山位于东北三大名山之一的医巫闾山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