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朝阳市 >朝阳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时间:2024-03-29 15:45:45

来源:互联网

朝阳千佛洞,国家AAA级风景区,位于辽宁省朝阳县南双庙乡山后村,始建于辽朝圣宗耶律隆绪二十三年(公元1005年),景区内森林茂密,满山滴绿,空气清新,是一处纯净的天然大氧吧。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千佛洞在高山之中,石带束腰,沿着石磴往上走去,便可看见千佛洞了。洞口向南,面宽二十多丈。有三个洞,就是东洞、西洞和中洞。东洞宽十丈,进深三丈六七尺,高约一丈五六尺,非常壮丽。洞里有石佛千余尊,所以叫千佛洞。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千佛洞风景区洞口两侧有两块巨大石头,高六丈,长约500米,左边像青龙,右边像白虎。古代千佛洞叫白虎关,青龙指的就是盖苏文,白虎指的是唐朝征东大将薛仁贵。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据说盖苏文原是辽国千佛洞山洞里一只青龙,犯界被关在洞里修行,薛仁贵是白虎星官下界帮助唐朝真龙天子李世民平定天下来的。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朝阳千佛洞

当时朝阳这块神奇的土地五千年前就有人类活动,比如红山文化、红山女神等,能人怪仙层出不穷,有许多吹毛画虎之能人,撤豆成兵之大将,所以上天就派薛仁贵帮助唐王征服天下,故千佛洞得名白虎关。在征东过程中,薛仁贵攻打白虎关时,不幸被盖苏文的师傅扭头老祖的神奇阵法所困住,最后死在白虎关。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是1.5亿年前燕山山脉造山运动而形成的独特地质地貌,岩性特征为古海底沉积的漂砾岩,质地坚硬,不易风化,矿物成份为长石、石英等颗粒充填,特殊地层还含有古生物化石。

朝阳千佛洞

在1.5亿年前,火山喷发造山运动中,地壳变迁,海底隆起形成高山,海底的藻类微生物和生物经过水和二氧化碳光合作用分解氧化,随水流失形成了天然巨大石窟,千佛洞石窟巨大,素有南有龙岗石窟,北有千佛洞石窟之称。

朝阳千佛洞

石窟里冬暖夏凉,流水潺潺,巨大的石窟里有直径约1.2米的洞口,洞深不可测,北连朝阳洞、槐树洞,长达20公里之多,朝阳千佛洞海拔534米,与朝阳凤凰山、朝阳南塔、北塔遥遥相望,形成独立的风水格局,恰似一只巨龙腾飞在继之势,预示着朝阳经济的迅猛发展和旅游业的迅猛腾飞。

1、朝阳千佛洞景区等级:AAA级;

2、朝阳千佛洞景区门票价格:40元(预订优惠价:35元);

3、朝阳千佛洞景区电话:18604219942;

4、朝阳千佛洞景区开放时间:8:00-17:00;

5、朝阳千佛洞景区地址:辽宁省朝阳县南双庙乡山后村。

6、朝阳千佛洞景区怎么走?

朝阳千佛洞自驾车路线:走高速朝阳南下高速然后右转下道再走沿朝青线走30分钟路边有牌子,进山就可以了。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沈阳福陵景区

沈阳福陵景区

福陵位于沈阳市东郊浑河北岸的天柱山上。福陵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因为位于盛京的东边,故又称“东陵”,是著名的“盛京三陵…

阜新关山旗敖包景区

阜新关山旗敖包景区

关山位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城东35公里处,在大巴、沙拉、招束沟三个乡镇的交界处。海拔439 4米,总面积80平方公里。关山位于东北三大名山之一的医巫闾山最…

常德桃花源景区

常德桃花源景区

常德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千百年来,咸集文人墨客,忙煞古今游人,陶渊明、孟浩然、王昌龄、王维、李白、杜牧、刘禹锡、韩愈、陆游、苏轼等都在此留下了许…

呼和浩特云中城

呼和浩特云中城

云中城,地处阴山以南的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古城村西,位于土默特平原上,地势平坦,有荒干水(今大黑河)、武泉水(今小黑河)、白渠水(今宝贝河)流过,土地…

银川灵武水洞沟旅游区

银川灵武水洞沟旅游区

银川市灵武水洞沟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宁夏灵武市临河镇,是一个集旅游观光、科学考察、休闲娱乐、军事探险为一体的旅游区。 ▲…

辽源福寿宫魁星楼

辽源福寿宫魁星楼

福寿宫坐落于辽源市龙首山南麓、东辽河畔,是东北最大的道观之一,被誉为“华夏玄门第一楼”的辽源魁星楼便矗立于此。 福寿宫魁星楼始建于清光绪年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