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辽宁省 >大连市 >旅顺口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时间:2024-03-30 07:08:06

来源:互联网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是指以太阳沟为中心东起解放桥、西至太阳桥、北起大连市第五十六中学、南至海岸,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物不仅以稀为贵,在太阳沟林立的老建筑面前,破败的表象下是不可言喻的美。“建筑是有生命的,它虽然是凝固的,可在它上面蕴含着人文思想。”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聿铭说。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在这片区域里,有着大批的老建筑群,其中的很多建筑都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研究价值。如:关东厅博物馆旧址、俄清银行旅顺分行旧址、满蒙物产馆分馆旧址、关东州厅旧址等等。此外,在太阳沟景区,还有着长达1.5公里的樱花一条街。

旅顺太阳沟历史街区

●井上禧之助官邸,位于五四街11号,欧式楼房,是当年旅大地区第一所工科大学校长井上禧之助的官邸。

●康特拉琴科官邸,位于宁波街47—48号,建筑面积604平方米,1904年之前为沙俄陆防司令康特拉琴科少将官邸。1931年之前,是历任“关东军司令官官邸”。1935年溥仪在此住了5天。1945年,苏联红军进驻旅顺,这座楼是39集团军司令部的将官宿舍。1955年,解放军接防旅顺,这里是三兵团首长的宿舍。

●肃亲王府,位于新华大街9号,俄式二层楼,建筑面积1058平方米。1900~1904年,为俄国人经营的私人旅馆。1912年~1945年,为肃亲王府。该建筑物之所以有名气,原因有三:曾作过清朝肃亲王善耆的府邸;清朝末代皇帝溥仪曾在此居住过两个月;此楼是著名男装女谍川岛芳子的老家。

●关东州厅,位于友谊路59号,建筑面积6057平方米。1900年~1904年为俄国官方管辖的“市营旅馆”。1905年9月1日,日本人在此建立“关东都督府”,1919年4月12日,改为“关东厅”,1934年4月改为“关东州厅”。这里曾是关东州最高行政机关。

●警官练习所,位于解放街与中央大街交叉处,建筑面积5164平方米。沙俄时期为外国人私人住宅,部分出租。1905年~1945年成为日办“警官练习所”。是一所培养日本警务人员的训练机构。

●宪兵本部,位于东明街,建筑面积2386平方米。1900年沙俄在此修建了“关东州民政厅”办公楼。1905年,日本人在该楼成立了法官宪兵队,隶属东京宪兵司令部领导。

●将校集会所,位于新华大街23号。1903年,沙俄在此创办了中等职业学校——旅顺实业学校。1905年,日本侵占后,改为将校集会所,是关东军司令部的附属会场。

●工科学堂,位于茂林街89号,建于1900年,原为沙俄时期的海兵团营房。1909年5月10日,日本关东都督府在此开办了“旅顺工科学堂”。这是日本人在旅大地区办的第一所4年制高等工科学校。1922年3月31日,升格为“旅顺工科大学”。

●关东都督府中学,位于斯大林路58号,建筑面积5082平方米。原为德国人开办的百货商场。1909年5月7日,日本殖民当局创办“关东都督府中学”,后更名“旅顺中学”。

●旅顺第二寻常小学,位于革新街25号。沙俄时期为狙击联队下士集会所。1906年4月,日本人在此开办“旅顺第二寻常小学”。

●窑子楼,位于解放路20号。日本统治时期为大迫町“窑子楼”,住着当年日本最高级的官妓,对外称“宾和馆”。

●大烟加工厂,位于白山街2号,为日本殖民当局秘密暗设。所生产的“福寿膏”成品,一律送到大连的鸦片专卖局。

●“购买组合”,位于文化街14号。建于1900年的三层德式楼房,建筑面积1926平方米,带有地下室。1900年该楼是德国富商库斯特阿列盖鲁斯的住宅。1925年,该楼为日本“关东局职员新旅顺购买组合”,是日本人生活必需品的配给机关。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太阳沟历史街区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以太阳沟为中心东起解放桥、西至太阳桥、北起大连市第五十六中学、南至海岸,约5平方公里的区域。

太阳沟历史街区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沈阳乘坐高铁至大连,大连站北广场有趣旅顺的中巴车,7元,不堵车时1个小时到达旅顺客运站,客运站前打车去太阳沟,14元。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8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银川贺兰宏佛塔

银川贺兰宏佛塔

宏佛塔位于贺兰县潘昶乡王澄村南面,距银川20余公里。这是一座砖筑的三层八角形楼阁式与覆钵式兼构的复合体建筑,其造型独特,风格古朴,是国内罕见的一…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风景区

朝阳千佛洞,国家AAA级风景区,位于辽宁省朝阳县南双庙乡山后村,始建于辽朝圣宗耶律隆绪二十三年(公元1005年),景区内森林茂密,满山滴绿,空气清新,是…

沈阳福陵景区

沈阳福陵景区

福陵位于沈阳市东郊浑河北岸的天柱山上。福陵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孝慈高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因为位于盛京的东边,故又称“东陵”,是著名的“盛京三陵…

阜新关山旗敖包景区

阜新关山旗敖包景区

关山位于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城东35公里处,在大巴、沙拉、招束沟三个乡镇的交界处。海拔439 4米,总面积80平方公里。关山位于东北三大名山之一的医巫闾山最…

常德桃花源景区

常德桃花源景区

常德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千百年来,咸集文人墨客,忙煞古今游人,陶渊明、孟浩然、王昌龄、王维、李白、杜牧、刘禹锡、韩愈、陆游、苏轼等都在此留下了许…

呼和浩特云中城

呼和浩特云中城

云中城,地处阴山以南的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古城村西,位于土默特平原上,地势平坦,有荒干水(今大黑河)、武泉水(今小黑河)、白渠水(今宝贝河)流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