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连城冠豸山石门湖

时间:2024-04-29 17:23:11

来源:互联网

石门湖与冠豸山粗犷阳刚之气相得益彰,更是吸引了无数游客,许多人都是在游玩了石门湖和冠豸山后才真正体会到“北夷南豸,丹霞双绝”这句话的意义。

冠豸山石门湖

石门湖座落于国家4A级景区冠豸山东南,面积四百多亩,如一块翡翠,镶嵌在冠豸山的险峰奇谷中,四周环山,是连城昔日八景之一的"石门宿云"所在地。

之所以有这个旧称,主要因为这里的悬崖峭壁常年有云雾围绕的缘故。由于环境幽静,景色优美,自宋以来许多文人墨客在这里修身养性。

龙岩冠豸山石门湖

石门湖景区的景点由湖滨、湖心两个部分组成。

属于湖滨的主要景点有映山亭、思源亭、石门宿云旧址、太上老君岩、香兰亭、三叠潭、桄榔幽谷、老虎崖、采云峰(又名揽月峰、老鹰巢等),这些景点,各具特色。

连城冠豸山石门湖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而属于湖心的主要景点有马鞍寨、国际悬崖跳水赛场、莲花峰、疯僧戴帽(又名酒坛峰)、神蛙照镜、观音绣花鞋、河马饮泉、千瀑岩、生命之门等。

要深度感受石门湖的清幽以及风景如画,选择荡舟其间,无疑是最好的方式。登上游船,缓缓前行,船浆划破波光潋滟的湖面,推动着小舟时而穿过狭窄的峡谷,时而闲庭信步开阔的湖面,“水转山间走,山回水中行”,山风习习,清凉舒坦。

龙岩冠豸山石门湖

山在慢慢后退,水在慢慢后退,眼看就到湖的尽头,“山穷水尽疑无路”,却“柳暗花明又一村”,豁然开朗处曲径通幽,山环水绕,水傍山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水面奇观,历历在目,一景接一景,一画连一画,让您亲历人在画中游的惬意旅程。

连城石门湖

偶而,一两只白鹭、野鸭,从湖边的绿林中飞出,掠过水面,生机 盎然,引来无数游人惊叫。 石门湖旁边有一块奇石,因形如女性生殖器而被名为“生命之门”,它以独特的身姿诠释着大自然的神奇,同时也吐露着冠豸山这本“生命大典”的博大精深。

另外,石门湖携同小三峡、双乳峰、猴孙撞钟等景点一起组成的石门湖景区,游历其间,相信定能让你发现更多美景的。

1、连城石门湖门票:包含联票(冠豸山、石门湖)115元中;

2、冠豸山石门湖开放时间:5月-10月为8:00-17:30,11月-4月为8:30-17:00;

3、连城石门湖游玩时间:2-4小时;

4、冠豸山石门湖最佳季节:春、夏、秋季;

5、连城石门湖电话:0597-3128080;

6、冠豸山石门湖地址:龙岩连城县莲峰镇大坪村。

7、连城冠豸山石门湖什么走?

⑴乘车线路:

①从龙岩冠豸山机场去冠豸山

冠豸山机场离冠豸山景区大约2公里,非常近,建议打的、或者乘坐当地特色三轮车去景点。

②从龙岩市区去冠豸山:

龙岩汽车站→连城汽车站→坐摩的或的士到冠豸山

从龙岩长途汽车站乘汽车到达连城,行程2.5小时,连城汽车站有去冠豸山的专线车。

⑵自驾车线路:

①厦门→厦蓉高速→漳龙高速→长深高速→从连城出高速,根据路标指示开往冠豸山;

②泉州→沈海高速(往漳州/龙岩方向)→漳龙高速→厦蓉高速→从连城出高速,根据路标指示开往冠豸山;

③福州→福银高速→福银高速三明连接线往永安/三明方向,过永安后往龙岩方向→往连城方向走→从连城出高速,根据路标指示开往冠豸山;

⑶景区交通:

除了步行爬山之外,在石门湖里面有游船,一般游客选择荡舟感受石门湖的清幽以及风景如画。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79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

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

逍遥湖,国家4A级景区,位于桂林市灵川县大圩镇上茯荔村, 距市区20公里,距漓江2公里,是桂林旅游东线的一颗明珠,融自 然风光与人文历史于一体。 …

威宁草海自然保护区

威宁草海自然保护区

威宁草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是中国著名三大高原湖泊(草海、滇池,青海湖)之一、贵州最大的高原天然淡水湖泊、中国Ⅰ级重要湿地…

福建泰宁风景区

福建泰宁风景区

泰宁风景区位于三明市泰宁县境内,它以水为主体,以丹霞地貌为特征,是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中最有名的景点,同时也是国内少有的丹霞地貌与浩瀚湖水相结合的…

融安石门仙湖

融安石门仙湖

广西融安石门仙湖,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西柳州融安县大良镇,有高峡出平湖,又有暗河水幽美的自然景观,著名景点有镇南关、始祖山、龙首崖等。 ▲图…

三明宁化蛟湖

三明宁化蛟湖

蛟湖又名龙王潭,位处石灰岩溶洞地带,原是受石灰岩溶蚀作用而成的漏斗,后由于地下岩溶水源的不断补给形成湖泊。蛟湖呈椭圆形,湖水清澈蔚蓝,面积只有1…

桂林木龙湖景区

桂林木龙湖景区

木龙湖景区位于广西桂林市区北部,东起漓江,西至中山北路,南靠叠彩山、北临东镇路,是桂林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木龙湖是一个结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