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柳州市 >融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融安石门仙湖

时间:2024-04-19 08:54:14

来源:互联网

广西融安石门仙湖,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西柳州融安县大良镇,有高峡出平湖,又有暗河水幽美的自然景观,著名景点有镇南关、始祖山、龙首崖等。

涌泉

▲图:石门仙湖涌泉

石门仙湖景区地处209国道边,距柳州市70公里,距融安县城50公里,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处在柳州、柳城、融水、三江等桂北旅游圈的中心位置,更是各精品旅游线路的必游景点之一。柳州市至景区仅需1.5小时的车程,交通十分便利。

地下暗河

▲图:石门仙湖地下暗河

石门仙湖景区占地7000余亩,其中陆地面积2900亩,石门水库水域面积4000余亩。景区陆地植被保护完好,高达96%的植被覆盖率使得景区内天然滋生了种类繁多的动植物:石斛、灵芝、红运当头原株等,更有世界最神秘鸟类之称的海南虎斑鸠在此繁衍生息;对水质要求极度苛刻的四大名鱼之一:银鱼更是石门水库的特产,也是游客到石门仙湖景区旅游就餐的必点菜品。

石门天门

▲图:石门仙湖天门

景区内山体雄奇秀美,地下河千万年的冲刷,形成了该地奇特的地貌:一山穿三洞的上中下天桥(翼王石达开屯兵遗址),连接上中下天坑的地下暗河,有溶洞阁楼之称的里岩(古溶洞居民遗址→清流团寨),世界奇观→定时喷涌的狗仔泷(泉),门扇门洞浑然天成的天门洞。

天坑底

▲图:石门仙湖天坑底

古人遗留下大量的摩崖石刻(融安县摩崖石刻重点保护单位),南峰书院遗址,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屯兵遗址等等人文景观更是为景区沉淀了丰厚的文化底蕴。

瀑布

▲图:石门仙湖瀑布

石门仙湖景区内吃、住(露营帐篷)、游、玩、购等各项设施十分完善。

1、融安石门仙湖景区等级:AAAA

2、融安石门仙湖景区门票价格:9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融安石门仙湖景区开放时间:9:00~17:00;

4、融安石门仙湖景区电话:15307719429;

5、融安石门仙湖景区地址:广西柳州融安县大良镇大良街256号;

6、融安石门仙湖怎么去?

➀柳州往融安方向(沿209线公路,大约70多公里):

柳州市→柳城太平镇→融安大良镇→融安大良镇大良街交警大队旁右拐→进入景区道路→石门仙湖景区;

➁融安往柳州方向(沿209线公路,大约50多公里):

融安县→融安县浮石镇收费站→融安大良镇→融安大良镇大良街交警大队旁左拐→进入景区道路→石门仙湖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79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三明宁化蛟湖

三明宁化蛟湖

蛟湖又名龙王潭,位处石灰岩溶洞地带,原是受石灰岩溶蚀作用而成的漏斗,后由于地下岩溶水源的不断补给形成湖泊。蛟湖呈椭圆形,湖水清澈蔚蓝,面积只有1…

桂林木龙湖景区

桂林木龙湖景区

木龙湖景区位于广西桂林市区北部,东起漓江,西至中山北路,南靠叠彩山、北临东镇路,是桂林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木龙湖是一个结合了…

昭平桂江生态旅游区

昭平桂江生态旅游区

桂江生态旅游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贺州市昭平县,上起文竹镇临江村,下至昭平镇富裕村下福电站,全长约25公里,以昭平县旅游集散中心为主,景区主要…

南宁大王滩景区

南宁大王滩景区

南宁大王滩,国家水利风景区,以“凤凰湖”为主景观,水面积达38平方公里,湖水清澈透底,湖面波光粼粼,宛如一颗晶莹剔透的明珠,镶嵌在八尺江这一条美…

泉州安平桥

泉州安平桥

安平桥是中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桥,是古代汉族桥梁建筑的杰作。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安海镇和泉州市南安水头镇之间的海湾上。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

广州花都福源水库

广州花都福源水库

福源水库在花都区花山镇两龙圩北8公里处。太平天国领袖洪秀全出生于当时花县的福源水(今福源水库一带),因而花山又得名“天王故里”。福源水库山清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