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广西 >桂林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三明宁化蛟湖

时间:2024-04-27 16:19:57

来源:互联网

蛟湖又名龙王潭,位处石灰岩溶洞地带,原是受石灰岩溶蚀作用而成的漏斗,后由于地下岩溶水源的不断补给形成湖泊。蛟湖呈椭圆形,湖水清澈蔚蓝,面积只有18亩,最深处却达103米,是福建省最深的天然内陆湖,也为国内罕见的地质奇观。

宁化蛟湖

蛟湖的位置,就是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湖村镇的张家湾,湖呈椭圆形,面积只有18亩,但最深处却超过200米(早起探查数据是99米、103米,最新探查到的洞穴深已超过200米)。这里湖水清碧如镜,因为水非常深,所以湖的颜色和普通湖泊截然不同。

宁化蛟湖

“蛟湖”三面是低山围合,北面地势较低处,有一个1米多宽的小口,湖泊四周水草丛生,终年湖水外流不息。湖面溢平,久晴不旱,久雨不涝,湖泊灌溉着周围众多田地。

蛟湖这种地形是喀斯特漏斗,又称“斗淋”、“溶斗”、“盘坑”、“盆坑”等,是喀斯特地面经溶蚀及岩溶塌陷后,形成口大底小的倒锥状的封闭洼地景观。

宁化蛟湖

地表水沿可溶岩裂隙密集地段溶蚀而成的是溶蚀漏斗,其深度不大,斗壁和缓,斗缘不明显,外形多成碟状,当进一步向下加深时,斗壁逐渐陡峻并且有明显的斗缘,成为漏斗状;地下可溶性岩溶蚀后会形成大小不一的洞穴,在重力作用下,覆盖在洞顶上的土层或岩层崩塌,进而形成的则是塌陷漏斗。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蛟湖可被称之为“上升自流泉喀斯特溶潭湖”,蛟湖位处石灰岩溶洞地带,原是受石灰岩溶蚀作用而成的漏斗,后由于地下岩溶水源的不断补给形成湖泊,如果没有湖水的话,蛟湖会是一个通往地心的漏斗竖井天坑。

宁化蛟湖

湖水清碧如镜,可见大鱼浮动,人立湖边,有土动欲陷之感。湖泊三面低山围合,北面地势较低处有1米多宽的小口,终年湖水外流不息。水出湖底,湖面溢平,水位无论是大旱还是洪涝,均不升不降,堪称奇观。湖四周水草丛生,古树挺拔,有放生碑刻在。

宁化蛟湖

在蛟湖的附近地区,有着非常奇特的天鹅洞群,天鹅洞群是一组由喀斯特地貌溶洞组成的洞群,是福建知名的溶洞景观群。

游客可以乘坐手划船,进入天鹅洞群的神风水洞,在长达2公里开发出来的溶洞暗河里自己划船游览,神奇的地下岩石石林奇观让人惊叹,也让人对于暗河的水源流向感到很大兴趣。

宁化蛟湖

蛟湖所在的湖村镇,位于宁化县东部,距宁化城关28公里,旅游资源丰富,有无数天然岩洞,尤其以天鹅洞群著称,此外没有开发的洞穴和石林也非常的多,附近还有古动物化石遗迹老虎岩都在镇区。

宁化蛟湖

湖旁的村落是清代著名画家“扬州八怪”之一黄慎的故乡,黄慎曾在湖畔搭“蛟湖草堂”研读诗画,写成《蛟湖诗抄》流传于世。

1、蛟湖门票信息:免费;

2、蛟湖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3、蛟湖开放时间:全天;

4、蛟湖游玩时间:1小时;

5、蛟湖地址:三明市宁化县湖村。

6、蛟湖怎么去?

⑴蛟湖乘车线路:将乐汽车站出发途径S204共14.3公里约21分钟到达。

⑵蛟湖自驾线路: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湖村"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79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桂林木龙湖景区

桂林木龙湖景区

木龙湖景区位于广西桂林市区北部,东起漓江,西至中山北路,南靠叠彩山、北临东镇路,是桂林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木龙湖是一个结合了…

昭平桂江生态旅游区

昭平桂江生态旅游区

桂江生态旅游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贺州市昭平县,上起文竹镇临江村,下至昭平镇富裕村下福电站,全长约25公里,以昭平县旅游集散中心为主,景区主要…

南宁大王滩景区

南宁大王滩景区

南宁大王滩,国家水利风景区,以“凤凰湖”为主景观,水面积达38平方公里,湖水清澈透底,湖面波光粼粼,宛如一颗晶莹剔透的明珠,镶嵌在八尺江这一条美…

泉州安平桥

泉州安平桥

安平桥是中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桥,是古代汉族桥梁建筑的杰作。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安海镇和泉州市南安水头镇之间的海湾上。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

广州花都福源水库

广州花都福源水库

福源水库在花都区花山镇两龙圩北8公里处。太平天国领袖洪秀全出生于当时花县的福源水(今福源水库一带),因而花山又得名“天王故里”。福源水库山清水秀,…

佛山丹灶翰林湖都市型生态农业园

佛山丹灶翰林湖都市型生态农业园

南海丹灶翰林湖的波斯菊花海进入最盛花期,面积有约20亩。红、黄、橙、白、紫多种颜色,铺在湖边、绿道的一垄垄花田五颜六色,百花争艳、彩蝶纷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