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三明市 >泰宁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福建泰宁风景区

时间:2024-04-29 23:39:41

来源:互联网

泰宁风景区位于三明市泰宁县境内,它以水为主体,以丹霞地貌为特征,是泰宁世界地质公园中最有名的景点,同时也是国内少有的丹霞地貌与浩瀚湖水相结合的风景名胜区,是福建省最大的人工湖。

大金湖.jpg

大金湖位于福建省西北部,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体,同时还有花岗岩地貌景观和人文景观等点缀其中。于2005年2月11日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成为继武夷山“双世遗”之后又一个入主世界级别的福建旅游景区。而且,大金湖是同时拥有五块国家级牌子的旅游景区,包括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

泰宁大金湖.jpg

金湖湖面呈圆弧形,宛如一轮新月,景区面积136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8平方公里,蓄水7亿多立方米。从泰宁县城到电站大坝,全长62公里,所以有“百里金湖”之称。金湖水深色碧,群峰竞秀,青山绿水间随处可见丹崖悬瀑、古寺险寨、渔舟农舍和古木山花。景区生态良好,为原始次生林所覆盖;景观资源丰富,可概括为72峰、36岩、18洞、5泉、2瀑,共分八大景区189 个景点,49处胜景。主要景观有赤壁丹崖、水上一线天、甘露岩寺、猫儿山、白水漈瀑布、十里平湖、醴泉岩、虎头岩、尚书墓等。

U9551P704DT20150311091147.jpg

丹山和碧水是金湖风景构成的两大要素:山的雄奇俊逸,水的清丽幽雅;阳刚与阴柔相济,豪放与婉约互补;碧绿幽蓝的湖泊,同绵延数十公里的赤石群连成一体,丹崖突进湖心,碧水深入山腹;绝壁常常内陷为岩穴,溪涧时时直下成飞瀑。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变化,晴天,风和日丽,碧水丹山;雨天,波涛汹涌,山色 凄迷。日出、晚霞、月夜,湖面上时刻变幻出各种迷人的景色。无论你什么时候来,呈现在你面前的都是充满诗情画意而格调各异的山水长卷。

01300000167299128065525909427.jpg

登上山峰,可以近距离一览白水漈瀑布。瀑布分为两层,间距百余米,上为斜漈瀑布,下为水漈瀑布,上下瀑布断崖均宽约10米,深约20米,远眺似白练悬空,是金湖最大的瀑布。甘露岩寺位于大金湖西岸,是泰宁最负盛名的岩寺。斜线天是岩石中一条张性倾斜的小断层,经流水侵蚀而成了岩隙(又叫线谷),倾斜狭窄如缝。

丹山和碧水是泰宁大金湖风景区构成的两大要素,是国内罕见的水上丹霞奇观。碧绿幽蓝的湖泊同绵延数十公里的赤石群连成一体,丹崖突进湖心,碧水深入山腹;绝壁常常内陷为岩穴,溪涧时时直下成飞瀑;沿岸还有岩寺古刹、渔村山寨、古墓关隘等众多人文景观。中国当代学者蔡尚思称之为“天下第一湖山”。

景区等级:AAAAA级;

门票价格:168元(含普通游船50元,豪华游船75元,快艇95元,导游费5元);

金湖景区游船导览全程5小时左右,中途安排在岛上用餐。

班次:8:30,9:30,10:30各一班,下午视游客数决定开与否。

散客只上豪华轮,团队一般上普通游船。

开放时间:夏季7:00-15:30, 冬季7:30-14:00;

景区电话:0598-7865205、0598-7866621;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景区地址:三明市闽西北泰宁县境内。

最佳游玩季节: 夏季和秋季

游玩时间建议: 半天

泰宁风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大金湖景区距离三明市约为三小时左右车程。

1. 可在三明汽车站乘车至泰宁。路程为130公里(高速公路行驶约1.5小时)

2. 金湖距离泰宁县城8公里,在泰宁南桥南的公交总站有专线车直达,凡到大金湖,梅田方向的班车都在此上车,车程20分钟,票价3.5元。

B.自驾路线: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79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融安石门仙湖

融安石门仙湖

广西融安石门仙湖,国家4A级景区,位于广西柳州融安县大良镇,有高峡出平湖,又有暗河水幽美的自然景观,著名景点有镇南关、始祖山、龙首崖等。 ▲图…

三明宁化蛟湖

三明宁化蛟湖

蛟湖又名龙王潭,位处石灰岩溶洞地带,原是受石灰岩溶蚀作用而成的漏斗,后由于地下岩溶水源的不断补给形成湖泊。蛟湖呈椭圆形,湖水清澈蔚蓝,面积只有1…

桂林木龙湖景区

桂林木龙湖景区

木龙湖景区位于广西桂林市区北部,东起漓江,西至中山北路,南靠叠彩山、北临东镇路,是桂林两江四湖环城水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木龙湖是一个结合了…

昭平桂江生态旅游区

昭平桂江生态旅游区

桂江生态旅游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贺州市昭平县,上起文竹镇临江村,下至昭平镇富裕村下福电站,全长约25公里,以昭平县旅游集散中心为主,景区主要…

南宁大王滩景区

南宁大王滩景区

南宁大王滩,国家水利风景区,以“凤凰湖”为主景观,水面积达38平方公里,湖水清澈透底,湖面波光粼粼,宛如一颗晶莹剔透的明珠,镶嵌在八尺江这一条美…

泉州安平桥

泉州安平桥

安平桥是中国现存古代最长的石桥,是古代汉族桥梁建筑的杰作。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安海镇和泉州市南安水头镇之间的海湾上。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