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时间:2024-03-30 00:21:21

来源:互联网

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松赞林寺又称归化寺,距中甸县城5公里,整个建筑仿西藏布达拉宫设计,是迪庆地区规模最大、最具特色的藏传佛教寺庙。

噶丹松赞林寺

从中甸县需向北望去,在宽阔的草原尽头,群山之间,有一座集镇规模的建筑群,极高处的屋顶上有鎏金铜瓦熠熠放光,夺人眼目。这片近乎古堡群似的建筑,就是松赞林寺。

噶丹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于藏国第十一绕迥阴土羊年(公元1679年)兴建,于阴铁鸡年(公元1681年)竣工。

五世达赖喇嘛亲赐名“噶丹松赞林”。为该寺选址时,达剌喇嘛占卜得神示:“林木深幽现清泉,天降金鹜戏其间”。现在的松赞林寺内有清泉淙淙,春夏不溢,秋冬不涸,并能常见一对金鹜出入。扎仓、吉康两大主寺建于最高点,居全寺中央。大寺座北向南,为五层藏式雕楼建筑。

噶丹松赞林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主殿上层镀金铜瓦,殿宇屋角兽吻飞檐,又具汉式寺庙建筑风格,下层大殿有108根柱楹,代表佛家吉祥数。大殿可容1600人趺座念经。左右墙壁为藏经“万卷橱”,正殿前座供奉有五世达赖铜像,其后排列着著名高僧的遗体灵塔。后殿供有宗喀巴、弥勒佛、七世达赖铜像,高三丈有余,直通上层。

噶丹松赞林寺

中层有拉康八间,分别为诸神殿、护法殿、堪布室、静室、膳室等。顶层正楼特设精舍佛堂,供奉五世达赖、七世达赖佛像,以及贝叶经卷、唐卡、传世法器等。

噶丹松赞林寺

松赞林寺内历代珍品众多,有五世达赖、七世达赖时期的八尊包金释迦牟尼佛像、贝叶经、五彩金汁精绘唐卡、黄金及各种精美的鎏金或银质香炉、万年灯等。

噶丹松赞林寺

金寺收藏有《甘珠儿》十部,《丹珠儿》两百余部,其中两部为金汁手书,以及各种精美鎏金或银质香炉、万年灯等。

噶丹松赞林寺

寺中僧侣分为活佛和扎巴两类,除活佛外的僧侣按学历及资历分为格西、格弄、班卓等,按所承提职责分则有喀姆、老僧、香追、第巴、英则、格干等十数种职务。

噶丹松赞林寺

寺院扎仓、康参之下的最基层僧侣组织称为“密参”,意为一户或一户人,一般以特定的同一区域内僧人形成一个居住单位,共同生活,人数多在一二十人左右。

1、迪庆松赞林寺景区等级:AAA级;

2、迪庆松赞林寺景区门票价格:115元;

3、迪庆松赞林寺景区开放时间:7:30-18:30;

4、迪庆松赞林寺景区电话:0887-8229411;

5、迪庆松赞林寺景区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以北5公里的佛屏山下;

6、迪庆松赞林寺怎么去?

A、乘车路线:香格里拉县城有巴士直达景点也可乘3路公交车直达景区;

B、自驾线路:G214道→香格里拉县→松赞林寺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7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塔城左公祠

塔城左公祠

塔城市左公祠遗址在今塔城市二工镇左公祠村,村名与该村建有左公祠有直接关联。最早左公祠名叫左宗棠庙,建于光绪九年(公元1883年),位于今塔城市塔尔巴…

西藏林芝帕嘎寺

西藏林芝帕嘎寺

帕嘎寺位于工布江达县之娘蒲乡,海拔5000米。原属甘丹寺管辖,传说寺内有两灵塔,其一放置甘丹寺第一任赤巴宗客巴大师的衣帽鞋等。帕嘎寺建于五世达赖时…

昆明筇竹寺

昆明筇竹寺

筇竹寺座落在昆明市西北郊的玉案山上,寺内的五百罗汉分布为大殿两壁68尊、天台莱阁216尊、梵音阁216尊,是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库尔勒加麦清真寺

库尔勒加麦清真寺

加麦清真寺位于库尔勒市团结路,建于1981年。大寺召唤厅高20米,长、宽各9米,召唤楼136平方米,建筑面积734平方米。寺内天花板和墙壁上绘有维吾尔族传统…

日喀则桑丁寺

日喀则桑丁寺

桑丁寺,亦称“桑顶寺”或“桑定寺”。在山南地区之浪卡了服境内,位于县驻地以东、羊卓雍措(湖)西南一座险要陡峭的山顶上,属藏传佛教噶举派香巴噶举支…

库尔勒加美清真寺

库尔勒加美清真寺

加美清真寺位于库尔勒市团结南路,始建于清道光十四年(1834),土木结构,占地405平方米,造价5000两银子,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折毁,1984年重新修建,总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