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日喀则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日喀则桑丁寺

时间:2024-04-20 21:34:08

来源:互联网

桑丁寺,亦称“桑顶寺”或“桑定寺”。在山南地区之浪卡了服境内,位于县驻地以东、羊卓雍措(湖)西南一座险要陡峭的山顶上,属藏传佛教噶举派香巴噶举支派,是一座有300多年历史的古老寺庙。

西藏桑顶寺

▲图:西藏桑顶寺

该寺18世纪曾有僧尼80名,本世纪初近200人,后不断减少,女活佛多吉帕姆被认为印度金刚亥母的肉身再现,倍受信徒敬仰,寺内供有历辈多吉帕姆的肉身。寺内主修金刚亥母密法,修炼印度瑜伽密宗。

桑丁寺刚修建时只是个小寺,二世多吉帕姆贡噶桑姆在仁蚌巴、雅桑万户长和羊卓万户长等人的资助下,扩建了桑丁寺。五世多吉帕姆卡居白姆维修和扩建了桑丁寺诸佛堂,并新造了佛像、佛塔等。

西藏唯一女活佛主持的桑顶寺

▲图:西藏唯一女活佛主持的香巴噶举派寺院:南浪卡子县桑顶寺

桑丁寺整个造型像拉萨布达拉宫,分红宫和白宫。18世纪曾有僧尼80人,20世纪初近200人,后不断减少。女活佛多吉帕姆被认为是印度金刚亥母的肉身再现,备受信徒敬仰。

寺内供有历世多吉帕母的肉身。寺内主修金刚亥母法,修炼印度瑜伽密宗。桑丁寺刚建时只是小寺,第二世多吉帕姆·卡居白姆维修和扩建了桑丁寺诸佛堂,并新塑了佛像、佛塔等。

西藏南浪卡子县桑顶寺

“文革”时期,桑丁寺的贵重文物由浪卡子县人民政府收管,一部分流散到乡村。1983年后大部分文物重新归还给该寺,寺院也被维修一新。

桑丁寺在羊卓雍湖偏西的南岸,具体位置在从浪卡子县城往西约30公里的地方。该寺庙具有300多年的历史,属噶玛噶举派香巴噶举支派(白教),同时,它也是西藏唯一由女活佛主持的寺庙,其活佛转世传承制度已延续了十二世。

山南桑丁寺门票:30元

山南桑丁寺开放时间:9:00-17:00

山南桑丁寺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

山南桑丁寺怎么去?

从拉萨往南行100公里,约2小时行程,可包车或乘班车前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班车:如乘班车,可先到雅鲁藏布江大桥(曲水大桥)边,再乘出租车游览羊卓雍湖。

包车:一般包六人吉普车的费用大约为1500-2000元/天。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7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库尔勒加美清真寺

库尔勒加美清真寺

加美清真寺位于库尔勒市团结南路,始建于清道光十四年(1834),土木结构,占地405平方米,造价5000两银子,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折毁,1984年重新修建,总投资…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勐泐大佛寺,位于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府景洪市城郊,离市区约5公里,为中国最大的南传佛教寺院,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

吉木萨尔千佛洞

吉木萨尔千佛洞

吉木萨尔千佛寺,又称千佛洞,当地人都俗称之为吉木萨尔千佛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吉木萨尔县城西南5公里处,为北疆仅见的一座佛窟。佛突出始凿于…

拉萨帕帮卡

拉萨帕帮卡

帕帮卡位于北郊娘热山。在千年之前,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曾在这里居住过。同时也就是这里,当生了藏文。帕帮卡的佛殿内,至今仍保存着西藏历史上第一块藏…

鄯善东巴扎清真大寺

鄯善东巴扎清真大寺

东巴扎回族清真大寺(东大寺)位于鄯善县东巴扎回族自治乡前街村。东大寺始建于清朝光绪末年(1906年),到民国元年(1911年)落成。落成后的大寺,前面原建有…

和静巴仑台黄庙

和静巴仑台黄庙

和静巴仑台黄庙是新疆最大的黄教圣地,位于和静县城以北50公里处,距库尔勒市130公里,是新疆著名的清代文物旅游景点和游览胜地,庙宇依山就筑就,金碧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