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西藏 >林芝 >工布江达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藏林芝帕嘎寺

时间:2024-03-29 02:14:03

来源:互联网

帕嘎寺位于工布江达县之娘蒲乡,海拔5000米。原属甘丹寺管辖,传说寺内有两灵塔,其一放置甘丹寺第一任赤巴宗客巴大师的衣帽鞋等。帕嘎寺建于五世达赖时期,属黄教。寺中共供大小佛像1000多尊,僧人近百。

西藏林芝帕嘎寺

寺后的帕嘎神山在工布地区非常有名,整座山形似多吉帕姆女神,特别是山腰处的多吉帕姆女神肚洞处更是灵验,有神洞之称。该洞洞口有两处玛尼堆,洞比较深,大洞和小洞相套,向上延伸,洞顶端有天窗,洞内四壁刻有图案和不知名的文字,内有铁链供游客攀行。

肚脐洞上的则被认为是多吉帕姆的嘴巴。肚脐洞以下有一个水洞和间歇喷泉,其中一个被当地人俗称为多吉帕姆撒尿洞,间歇喷泉四季不枯不竭,每四小时喷一次水,一日六次非常准时。

此泉又叫“帕嘎神泉”,据说喷水时总有一只雄鹰从洞上飞出,泉歇即回。此泉洞以下有三个依靠水利转动的经轮。帕嘎寺下面的山坡上有一天葬台,颇有名气。另传说帕嘎寺郊有三个呈现蓝、青、白色的姐妹湖,面积分别为100亩、50亩和3亩。

帕嘎寺下面的山坡上有一天葬台,颇有名气。另传说帕嘎寺郊有三个呈现蓝、青、白色的姐妹湖。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67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昆明筇竹寺

昆明筇竹寺

筇竹寺座落在昆明市西北郊的玉案山上,寺内的五百罗汉分布为大殿两壁68尊、天台莱阁216尊、梵音阁216尊,是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库尔勒加麦清真寺

库尔勒加麦清真寺

加麦清真寺位于库尔勒市团结路,建于1981年。大寺召唤厅高20米,长、宽各9米,召唤楼136平方米,建筑面积734平方米。寺内天花板和墙壁上绘有维吾尔族传统…

日喀则桑丁寺

日喀则桑丁寺

桑丁寺,亦称“桑顶寺”或“桑定寺”。在山南地区之浪卡了服境内,位于县驻地以东、羊卓雍措(湖)西南一座险要陡峭的山顶上,属藏传佛教噶举派香巴噶举支…

库尔勒加美清真寺

库尔勒加美清真寺

加美清真寺位于库尔勒市团结南路,始建于清道光十四年(1834),土木结构,占地405平方米,造价5000两银子,文化大革命期间被折毁,1984年重新修建,总投资…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西双版纳勐泐大佛寺

勐泐大佛寺,位于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府景洪市城郊,离市区约5公里,为中国最大的南传佛教寺院,是在古代傣王朝的皇家寺院“景飘佛寺”的原址上…

吉木萨尔千佛洞

吉木萨尔千佛洞

吉木萨尔千佛寺,又称千佛洞,当地人都俗称之为吉木萨尔千佛洞,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吉木萨尔县城西南5公里处,为北疆仅见的一座佛窟。佛突出始凿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