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安大雁塔景区

时间:2024-04-28 04:02:20

来源:互联网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是我国首个区域性、多景点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它坐落在西安的地标性建筑大雁塔的脚下,也正是这座千年的古塔赋予了它得天独厚的唐代文化底蕴与佛教文化精髓。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由大雁塔北广场,大雁塔南广场,雁塔东苑,雁塔西苑以及唐大慈恩寺遗址公园5个部分组成。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

大雁塔,世界文化遗产,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大慈恩寺内,主要景点有:大雁塔舍利、雁塔古钟、音乐喷泉、大雁塔北广场等。

大雁塔是全国著名的古代建筑,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相传是唐僧从印度(古天竺)取经回来后,专门从事译经和藏经之处。

大雁塔在唐代就是著名的游览胜地,因而留有大量文人雅士的题记,仅明、清朝时期的题名碑就有二百余通。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

大雁塔因仿印度雁塔样式的修建故名雁塔。由于后来又在长安荐福寺内修建了一座较小的雁塔,为了区别,人们就把慈恩寺塔叫大雁塔,荐福寺塔叫小雁塔,一直流传至今。

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仿木结构形成开间,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塔下藏有千年地宫。但直到现在,玄奘所带回的珍宝到底珍藏在哪里却无人知晓,这也成为大雁塔的一大谜题。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

大雁塔是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著名古迹,唐代永徽三年,玄奘为藏经典而修建,塔身七层,通高64.5米,被视为古都西安的象征。民间人士道:“不到大雁塔,不算到西安”。西安市徽中央所绘制的便是这座著名古塔。站在大雁塔的高处,可向四周远眺,古城四方景色尽收眼底。

大雁塔又名大慈恩寺塔,位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南郊大慈恩寺内。因坐落在慈恩寺西院内,大雁塔原称慈恩寺西院浮屠(浮屠即塔的意思)。是中国唐朝佛教建筑艺术杰作。

大雁塔景区

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为李唐皇室敕令修建。唐太宗贞观二十二年(648年),太子李治为了追念母亲文德皇后长孙氏创建慈恩寺。玄奘在这里主持寺务,领管佛经译场,创立了汉传佛教八大宗派之一的唯识宗,成为唯识宗祖庭。

大慈恩寺内的大雁塔又是玄奘亲自督造,所以大慈恩寺在中国佛教史上具有十分突出的地位,一直受到国内外佛教界的重视。

大雁塔景区

大雁塔是楼阁式砖塔,塔通高64.5米,塔身为七层,塔体呈方形锥体,由仿木结构形成开间,由下而上按比例递减。塔内有木梯可盘登而上。每层的四面各有一个拱券门洞,可以凭栏远眺。

整个建筑气魄宏大,造型简洁稳重,比例协调适度,格调庄严古朴,是保存比较完好的楼阁式塔。

游客可登塔参观舍利子。

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其中的核心区域便是大雁塔北广场,它东西长480米,南北宽350米,占地约252亩,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北广场又由4个部分构成,分别是中央的水景喷泉表演区,两边的园林区,唐风建筑群以及东西两条步行街。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

整个广场的核心区域,是中央的喷泉水景表演区。它占地约2万平方米,由前端的音乐水池,8级叠水池,以及最南端的瀑布水池构成,每个水池既可以分开进行独立的音乐喷泉表演,也可以合并形成巨大的叠水景观和矩阵喷泉。

每当喷泉表演时,各式水型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其中最为壮观的便是广场最前端的一个高达60米的高压喷水柱,它直冲云霄,彰显出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雄伟气势。白天的音乐喷泉好似银装素裹,而在夜晚,在3000多盏彩灯的照耀下,更显得美轮美奂。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是西安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开放式时间:

夏季6月10起: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周二白天停开)12点、21点:

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国家法定假日每天表演5场,12点、14点、16点、18点、21点。

西安大雁塔音乐喷泉

冬季10月6日起:

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表演两场(周二白天停开)12点、20点30分:

星期六、星期日及其他国家法定假日每天表演5场,12点、14点、16点、18点、20点30分。

11月到次年1一般没有表演,春节时例外。

广场两边的园林区,布局采用的是古长安里坊的九宫格局,园林区中立有唐代8大精英人物的造型雕像,而雁塔题名等十件精美的水景雕塑小品,更是演绎了唐文化的博大精深。

大雁塔景区

广场上唐文化的点睛之笔是“大唐盛世铜书卷”。书卷长5.23米、宽4.32米、重约4吨,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铜雕书卷。书卷上刻着唐代两个著名的时期“贞观之治”和“开元盛世”的文字诠释和白描画面,书卷的青铜材质和花岗岩基座的自然纹理相配和,让人们感受到历史文化积淀的厚重。

唐诗园林区是以唐代文人及著名诗句为意境,衬以绿色植物,把诗、风景、人生和社会融为一体,构建出唐诗园林区的独特韵致,充分展现了北广场的多元文化元素。

步行街与慈恩寺一墙之隔,抬头就可以看到大雁塔巍峨的塔身。佛教圣地的气场,文化长廊的雅致,缓释了尘世的浮躁,赐给我们以心灵的安静和愉悦。

大雁塔景区

雁塔东苑是是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的另一个组成部分,它是在原蔷薇园的基础上修建而来的,占地60余亩。园区以戏曲为表现主题,运用了浮雕、圆雕等多种手法来表现陕西地方戏曲文化特色,也叫做“陕西戏曲大观园”。

雁塔西苑占地55300平方米,又名陕西民俗大观园,是2004年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在原盆景园的基础上打造修建而成的,园区内根据地形地貌共划分为四个区域,分别是:民俗雕塑区、仲裁林树区、纬二街轴线广场区、茶饮休闲区。

大雁塔景区

大唐不夜城位于大雁塔脚下,南北长1500米,东西宽480米,总占地面积967亩,总投资达60亿元,由玄奘广场、贞观广场、开元广场三部分组成。

整个大唐不夜城是由一条亚洲最大的雕塑景观大道,贯穿玄奘广场、贞观广场、开元广场三个主题广场,通过以盛唐文化为背景,以唐风元素为主线,以体验消费为特征,着力打造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天堂—中国第一文化MALL。

大雁塔景区

贞观广场主要由四大场馆和三组雕塑构成。四大场馆分别是西安音乐厅、西安大剧院、曲江电影城、西安美术馆,使其成为西部文化艺术的聚集中心和演艺娱乐的国际平台,成为西安高雅艺术和时尚潮流的发源地和集散地。

开元广场,大唐不夜城1500米的中央雕塑景观步行全线贯通,大唐不夜城炫美的盛唐天街、绝美的盛唐画卷壮美铺呈,完美展现。

1、西安大雁塔景区等级:AAAAA级;

2、大雁塔景区门票价格:【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大雁塔音乐喷泉免费,大雁塔景区50元、登大雁塔30元;

3、大雁塔景区开放时间:旺季(3.16~11.4) 8:00-17:30、 淡季(11.15~3.15) 8:00-17:00;

4、大雁塔景区电话:029-85521890、85551600

5、西安大雁塔景区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南路北口大雁塔南广场北侧;

6、西安大雁塔怎么去?

①西安大雁塔地铁几号线:曲江旅游轻轨到【大雁塔北广场】下车。

②公交线路:乘坐5、19、21、22、23、24、27、30、34、41、44、224、237、242、400、401、408、500、501、521、 526、527、601、606、609、701、715、游4、游6、游8(610)、游9(320)路公交在“大雁塔”站下车即到。

③如果乘出租车从火车站出发,一般15元左右即可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8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韩城司马迁祠

韩城司马迁祠

司马迁祠,国家4A级景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韩城市南十公里芝川镇东南的山岗上,它东临黄河,西枕梁山,芝水萦回墓前,开势之雄,景物之胜,…

吴忠同心清真寺

吴忠同心清真寺

同心清真寺位于吴忠市同心县旧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相传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19年),是宁夏现存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同心清真寺为中国传统…

云南香格里拉古村落

云南香格里拉古村落

迪庆是一个很适合自驾游的地方,天空很美,风景大美, 历史悠久,古老的文化和丰富多彩而团结合睦的民族和民族之间的依存关系又谱写着浑厚诱人的人文景…

西宁法幢寺

西宁法幢寺

法幢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南山公园南禅寺旁边,是青海省最大的汉传佛教比丘尼寺。 法幢寺始建于1943年,原来位于西宁市城西区园树庄。2003年为给西塔(西…

循化县红光清真寺

循化县红光清真寺

红色光清真寺是全国唯一一座由红军修建的清真寺,1939年至1946年里,军伐马步芳将400多名被战俘红西路军战土作为苦工,押解到现循化县红色光村,让他们沿…

西宁湟源赞普林卡

西宁湟源赞普林卡

青海省赞普林卡是目前青藏高原上唯一的一所集藏传佛教八大教派为一体的藏王寺院,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藏王寺院,而两尊玉佛也是独一无二的。他是汉藏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