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宁夏 >吴忠市 >同心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吴忠同心清真寺

时间:2024-04-19 18:20:57

来源:互联网

同心清真寺位于吴忠市同心县旧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相传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19年),是宁夏现存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同心清真寺为中国传统古典建筑风格,建筑面积为2870平方米。1958年,同心清真大寺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列为全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吴忠同心清真大寺

相传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20年)。从照壁、礼拜殿脊檩处墨书题词看,清乾隆五十六年(1791)和光绪三十三年(1907)曾两次重修。同心清真大寺,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同心清真大寺本是宋、元遗物。当初,这座同心清真大寺建在小土山上,高出地面十丈,四周民房聚集,花草繁多,清水河映照着同心清真大寺古寺的倒影,十分美丽壮观。

吴忠同心清真大寺

同心清真大寺院入口处附近的墙上,有两块石雕横额,分别留有:“明万历年间重修”和“乾隆五十六年辛亥蒲月重修”字样。这说明同心清真大寺现址至少也有四百余年了。

吴忠同心清真大寺

清真大寺全寺分为内外两院,外院较为宽敞,穆斯林重大节日常聚于此处会礼。寺门前有长9米、高6米之照壁,为“月藏松柏”砖雕图案。与照壁形成对照的是3个砖砌券门,镌刻有阿拉伯文砖雕和花卉图案,技艺精湛,栩栩如生。

吴忠同心清真大寺

中门上书“清真寺”3个大字,左右两个券门分别书写有“忍心”、“忍耐”门额。券门上部原有四角攒尖顶的3层邦克楼一座,民国时期曾遭龙卷风破坏,后改建为2层。从券门人内沿阶而上,内院高台有礼拜大殿,座西朝东,视野开阔,殿前南北讲堂各5间,与大殿形成三合院式布局。

吴忠同心清真大寺

大殿由两座歇山顶和一个卷棚顶勾连搭,面阔5间,进深9间,内有20余根明柱支撑,木板铺地,墙壁装饰有《古兰经》文书法。大殿宽敞,可以容纳千余人同时礼拜。殿外装饰精致,翘檐斗拱,庄重朴素。1938年,曾在该寺开办过阿訇教义国文初级讲习所。

同心清真寺外形与内地的不一样,更像是一座城楼,寺庙建造在一个高10米、面积3500平方米的砖砌台座上,门前有精致的砖雕“月挂松柏”照壁,寺院的主体建筑是可容纳七八百人的礼拜大殿和邦克楼。

该寺把我国传统木结构和伊斯兰木雕刻、砖雕装饰艺术融为一体,这种独特的建筑形式是宁夏地区多民族和睦相处、文化交流的结晶。

中国红军西征纪念园位于吴忠市区以南,占地323亩,距离市区约160公里,距沙坡头约100公里。纪念园内主体建筑有红军西征纪念馆、《西行漫记》及红军小号手雕塑、肖克将军和国际主义战士马海德题词、同心清真大寺。

此外,还有红军井、红军电台遗址、朱德为傅连章夫妇主婚遗址、豫海县政府招待三军首长羊肉宴遗址、民俗一条街、百名将军书法碑林、马和福英勇就义遗址和三军会师联欢大会遗址等景点。

1、同心清真寺门票价格:10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2、同心清真寺开放时间:8:00-18:00;

3、同心清真寺景区电话:暂无

4、同心清真寺景区地址:宁夏吴忠同心县旧城西北角的高地上

5、同心清真寺怎么去?

乘车路线:省内乘坐长途车至同心县

自驾路线:福银高速公路从同心/海城出口离开,沿同海线行驶过清水河大桥转入同土线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8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云南香格里拉古村落

云南香格里拉古村落

迪庆是一个很适合自驾游的地方,天空很美,风景大美, 历史悠久,古老的文化和丰富多彩而团结合睦的民族和民族之间的依存关系又谱写着浑厚诱人的人文景…

西宁法幢寺

西宁法幢寺

法幢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南山公园南禅寺旁边,是青海省最大的汉传佛教比丘尼寺。 法幢寺始建于1943年,原来位于西宁市城西区园树庄。2003年为给西塔(西…

循化县红光清真寺

循化县红光清真寺

红色光清真寺是全国唯一一座由红军修建的清真寺,1939年至1946年里,军伐马步芳将400多名被战俘红西路军战土作为苦工,押解到现循化县红色光村,让他们沿…

西宁湟源赞普林卡

西宁湟源赞普林卡

青海省赞普林卡是目前青藏高原上唯一的一所集藏传佛教八大教派为一体的藏王寺院,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藏王寺院,而两尊玉佛也是独一无二的。他是汉藏民…

青海同仁县吾屯寺

青海同仁县吾屯寺

吾屯寺位于在甘肃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东岸的吾屯村,分成吾屯上寺和吾屯下寺,离县里7千米。藏语称“噶丹彭措曲林”(意指“具善完满法洲”),占…

武义俞源古村

武义俞源古村

武义俞源太极星象村(俞源古村),学者眼中的“中国古村落的标本”,该村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奇异的布局,罕见的古建筑群和精致的木雕、砖雕,以及一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