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青海省 >海东地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循化县红光清真寺

时间:2024-04-27 02:06:58

来源:互联网

红色光清真寺是全国唯一一座由红军修建的清真寺,1939年至1946年里,军伐马步芳将400多名被战俘红西路军战土作为苦工,押解到现循化县红色光村,让他们沿大河南岸伐树、开荒、扩路、建房等,在这其中,红色光清真寺就是由红军方案设计、抽样并修建的。

循化县红光清真寺

红军们在建造该寺时,借烧刻砖瓦窑时,将红五星、长刀、斧头、“工”字、领章等样图刻在了地砖之中。这是全国惟一由红军修建的清真寺,极其罕见,不仅产品造型设计不同寻常,还具有很重要的历史研究和文物保护商品的价值。

红色光村原名赞卜乎(赞布呼),便于纪念西路军先烈,1987年改名为红色光村。1939年至1946年里,军伐马步芳将400多名被战俘红西路军战土作为苦工,押解到现循化县红色光村,让他们沿大河南岸伐树、开荒、扩路、建房等,在这其中,红色光清真寺就是由红军方案设计、抽样并修建的。

红军们在建造该寺时,虽被敌人严密监控器,但他们相信改革创新制胜,选用各式各样方式与敌进行了灵活应变不屈不挠的斗争,借烧刻砖瓦窑时,极为适当地将红五星、长刀、斧头、“工”字、领章等意味着改革创新的样图刻在了地砖之中。这类意味着改革创新的样图至今仍在清真寺正殿屋脊上辉煌灿烂。

这是全国惟一由红军修建的清真寺,极其罕见,不仅产品造型设计不同寻常,还具有很重要的历史研究和文物保护商品的价值。1998年12月,省政府将该寺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该寺被我国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旅游景点具体地址:甘肃海东州循化县查汗都斯乡赞布呼村(红色光村)。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8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西宁湟源赞普林卡

西宁湟源赞普林卡

青海省赞普林卡是目前青藏高原上唯一的一所集藏传佛教八大教派为一体的藏王寺院,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藏王寺院,而两尊玉佛也是独一无二的。他是汉藏民…

青海同仁县吾屯寺

青海同仁县吾屯寺

吾屯寺位于在甘肃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东岸的吾屯村,分成吾屯上寺和吾屯下寺,离县里7千米。藏语称“噶丹彭措曲林”(意指“具善完满法洲”),占…

武义俞源古村

武义俞源古村

武义俞源太极星象村(俞源古村),学者眼中的“中国古村落的标本”,该村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奇异的布局,罕见的古建筑群和精致的木雕、砖雕,以及一个个…

瑞安黄林古村

瑞安黄林古村

黄林古村,位于瑞安市西部山区湖岭镇,隐落在号称“东瓯第一山”的金鸡山东侧半山腰深处,平均海拔300米。这里民风淳朴,环境清幽,被称为瑞安的“香格里…

宝鸡法门寺文化景区

宝鸡法门寺文化景区

法门寺位于陕西省宝鸡市扶凤县城北10公里处的法门镇,东距西安市120公里,西距宝鸡市96公里。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距今约有1700多年历史,有“关中塔…

金华诸葛长乐福地景区

金华诸葛长乐福地景区

诸葛八卦村西行1公里就是长乐福地,该村是明太祖朱元璋反败为胜的开国福地,历经600余年历史,遗存着127座保存完好的元明清明居建筑。走在古镇内,入眼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