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陕西省 >渭南市 >韩城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韩城司马迁祠

时间:2024-04-27 22:50:26

来源:互联网

司马迁祠,国家4A级景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位于陕西省韩城市南十公里芝川镇东南的山岗上,它东临黄河,西枕梁山,芝水萦回墓前,开势之雄,景物之胜,为韩城诸名胜之冠。

韩城司马迁祠

司马迁祠墓建筑群自下至上迭有坊矗立。坡下东北方竖一木牌坊系清代重建,上书“汉太史司马祠”六个大字。

韩城司马迁祠

由此沿坡上行,经太公庙至岔道口,坡南有平台之地,建有新迁的元代建筑“禹王庙”、“彰耀寺”、“三圣庙”等,现已辟为展室。

韩城司马迁祠

自岔道而上,又有一牌坊,系元明建筑物,上书“高山仰止”四字,喻司马迁德高如山,世人至为敬仰,从此迤逦而上,牌坊上书“河山之阳”四字,语出《太史公自序》迁生龙门,耕牧河山之阳。

韩城司马迁祠

走完99级台阶登道就进入了祠院,祠院大门上书“太史祠”寝宫,古柏参天,环境幽静。

韩城司马迁祠

献殿是祭祀时陈列祭器,致敬尽礼的地方。寝宫在献殿之后,建于北宋年间。宫正中有一尊司马迁全身坐像。

韩城司马迁祠

祠内碑石林立,为宋、金、元、明、清各代名人凭吊吟咏之作,诗文雅健,书法挺秀。

韩城司马迁祠

祠后为司马迁墓,筑于西晋年间,经金、元、清数次修葺,至今完好。

墓系砖砌,呈圆形,墓壁周围嵌有砖雕八卦图案和花卉图案16幅,墓顶古柏一株,树分五枝,枝干苍劲,盘若蛟龙。

墓前竖立着一块石碑,上刻“汉太史司马公墓”,为清乾隆陕西巡抚毕沅题书。

1、韩城司马迁祠景区等级:AAAA级;

2、韩城司马迁祠景区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72元);

3、韩城司马迁祠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4、韩城司马迁祠景区电话:0913-5414335、5418883;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韩城司马迁祠景区地址: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芝川镇韩奕坡悬崖上;

6、韩城司马迁祠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韩城南关汽车站乘坐旅游公交(司马迁祠→大禹庙),约40分钟可到司马迁祠景区。或在韩城市区乘坐出租车,约30分钟到达司马迁祠景区

➀ 西安到韩城司马迁乘车路线:

从西安的城东客运站坐到韩城的大巴,到韩城在坐个到芝川的车就到了

➁渭南到韩城司马迁乘车路线:

坐车到韩城芝川,后半路下车就行了,一般到韩城的高速车在子川就下高速了。你给司机说去司马迁伺他就给你说到哪下

B、自驾线路:自驾游可在西禹(京昆)高速芝川口下,沿司马迁祠旅游景观大道行驶约5分钟到达司马迁祠景区。或从韩城出口下,穿过韩城新老城区,沿108国道行驶10公里到达芝川镇,再穿过镇区行驶2公里到达司马迁祠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48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吴忠同心清真寺

吴忠同心清真寺

同心清真寺位于吴忠市同心县旧城西北角的高地上,相传建于明万历年间(1573-1619年),是宁夏现存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 同心清真寺为中国传统…

云南香格里拉古村落

云南香格里拉古村落

迪庆是一个很适合自驾游的地方,天空很美,风景大美, 历史悠久,古老的文化和丰富多彩而团结合睦的民族和民族之间的依存关系又谱写着浑厚诱人的人文景…

西宁法幢寺

西宁法幢寺

法幢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南山公园南禅寺旁边,是青海省最大的汉传佛教比丘尼寺。 法幢寺始建于1943年,原来位于西宁市城西区园树庄。2003年为给西塔(西…

循化县红光清真寺

循化县红光清真寺

红色光清真寺是全国唯一一座由红军修建的清真寺,1939年至1946年里,军伐马步芳将400多名被战俘红西路军战土作为苦工,押解到现循化县红色光村,让他们沿…

西宁湟源赞普林卡

西宁湟源赞普林卡

青海省赞普林卡是目前青藏高原上唯一的一所集藏传佛教八大教派为一体的藏王寺院,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藏王寺院,而两尊玉佛也是独一无二的。他是汉藏民…

青海同仁县吾屯寺

青海同仁县吾屯寺

吾屯寺位于在甘肃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东岸的吾屯村,分成吾屯上寺和吾屯下寺,离县里7千米。藏语称“噶丹彭措曲林”(意指“具善完满法洲”),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