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沈阳福陵东西配殿

时间:2024-04-29 11:57:36

来源:互联网

沈阳福陵东配殿在隆恩殿东厢,歇山式、顶铺黄色琉璃瓦,,四面出廊,面阔共三间,宽18米,进深二间,共7.9米。其下有低矮的石基座,门窗梁柱朱漆彩绘,殿内原有小暖间及宝座等一些陈设。东配殿有两项重要用途。

沈阳福陵东西配殿

一、存祝版和制帛——每当大祭前一天,盛京礼部要将制板、制帛等物送来福陵,这两件祭物极为重要。它们是皇帝向先帝、先后表达哀思和愿望的文书,祝板和祝帛送到福陵,暂时存于东配殿,第二天凌晨,盛京礼都读祝官和赞礼郎等人到此向祝版、祝帛行一跪四叩头礼,将祝帛请至陛恩殿祭扫。

二、存放神牌——每当隆恩殿大修时,要将殿内供奉的太祖、孝慈高皇后两座神牌由隆恩殿情至东配殿暂时供奉,等待隆恩殿竣工之后重新将神牌请回。恭请神牌是福陵一种大礼,皇帝要钦派宗室或盛京将军主持,其它人无资格随便请神牌、如,乾隆三十年五月隆恩殿大修,高宗钦命宗室公永玮、都统四格会同盛京将军舍图肯将种牌移到东配殿。高宗要求永玮在盛京等候,工程完竣将种牌重新请回隆恩殿方允永玮回京交差。还有,神牌在东配殿供奉期间,所有大祭、小祭及其它祭扫一律在东配股按制举行,所以说,东配殿在陵寝中的地位仅次于隆恩殿。

西配殿在隆恩殿西厢,共五间,建筑样式与东配殿相同经实测:面阔18米,进深7,95米。

此殿是太祖“忌辰”(八月十一日)大祭,孝慈高皇后“忌辰”(九月二十七日)大祭时,喇嘛们诵经作法超度亡灵的“道场”,殿内原设有:“唐卡”、条桌、坐俱等陈设。除此之外,未见此殿做其它使用。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1、沈阳福陵景区等级:AAAA级;

2、沈阳福陵门票价格:32元(东陵公园2元,福陵30元);

3、沈阳福陵开放时间:全天;

4、沈阳福陵景区电话:8:00-17:00;

5、沈阳福陵景区地址:沈阳东郊东陵公园内。

6、沈阳福陵怎么去?

A.乘车路线:乘坐148、168、218、385路公交车或沈抚三号线至东陵公园下即可

B.自驾路线: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东陵公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7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张家界百龙天梯

张家界百龙天梯

张家界景区以“奇”著称,主要景点有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等。 “乘百龙电梯,观袁家界美景”→百龙观光电梯位于张家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核心景…

辰溪燕子洞

辰溪燕子洞

辰溪燕子洞,国家2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50 8平方公里,由十二大景区组成燕子洞风景区,位于辰溪县火马冲境内,湘黔铁路边上,距辰溪火车站1公…

娄底湄江风景区

娄底湄江风景区

湄江位于湘中腹地、涟源市北,总面积136 64平方公里,可游览的景点达400多个。景区分为观音崖—藏君洞、塞海—龙泉峡、仙人府—香炉山、大江口、仙女寨等…

永丰西阳宫

永丰西阳宫

西阳宫位于吉安市永丰县城南70公里的沙溪镇,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欧阳修的故里。西阳宫是一座三殿并列的古建筑群。前面有一座高大的圆型拱门,门顶上方书有…

满洲里国门景区

满洲里国门景区

满洲里国门景区位于满洲里市区西九公里处,中俄边境我方一侧。最早的国门是60年代末修建的铁木结构的绿色栈桥,横跨中苏两种轨距的铁距上,用来检查出入…

浏阳石柱峰风景区

浏阳石柱峰风景区

石柱峰,在浏阳东北部社港、龙伏等乡镇交界处。其中奇峰耸峙,巍峨雄伟,如鹤立鸡群。石柱峰东连大围山,北邻幕阜山,南接道吾山脉,西临捞刀河谷,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