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呼伦贝尔市 >满洲里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满洲里国门景区

时间:2024-04-27 21:17:51

来源:互联网

满洲里国门景区位于满洲里市区西九公里处,中俄边境我方一侧。最早的国门是60年代末修建的铁木结构的绿色栈桥,横跨中苏两种轨距的铁距上,用来检查出入境的列车,一般称其为“检查桥”。

满洲里国门景区

该桥用铁轨和角铁焊接而成,桥身两侧的栏板镶嵌着木板。面对苏联一侧的桥身上楣嵌有醒目的标语“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检查桥的两侧各设一架铁梯,缘梯而上可以站在桥上俯视到过境车辆内部。极目远眺,四周景致一览无余。因该桥状似“大门”,是口岸铁路的门户,故人们象征性地将其称为“国门”。

1989年9月1日,新建的国门交付使用。国门建筑面积789.7平方米,长25米,宽8米,高12.75米。由东北设计院设计,伊敏河矿区建设工程处施工。国门庄严肃穆,“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镶嵌在国门乳白色门体上方,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耀眼的金光。

满洲里国门景区

第41号界桩庄严地立于国门西北侧。国际铁路在国门下延向俄罗斯。国门外墙使用的装饰材料是大连生产的乳白色麻面花岗岩镶贴,凝重典雅,且用不锈钢钢勾附砌筑,可抗VI级地震。国门内墙用钢筋混凝土浇筑。登上国门眺望,俄境后贝加尔斯克区的车站、建筑、街道、行人尽收眼底。国门对面不远处是原苏联的国门,国门上“CCCP”四个硕大的金色缩写字母格外引人注目,原苏联国徽镶在国门北侧的立柱上方。

满洲里红色展厅由原中苏会谈会晤室改建而成,以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为主题,包括满洲里红色秘密交通线、真理之路、中共“六大”、胜利曙光、红色溯源(实物展示)、中苏会谈会晤室等六部分内容。在红色旅游展厅内,展示了大量有关满洲里红色历史的图片资料及实物。

满洲里国门景区

中俄边境旅游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位于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由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暨国门景区、套娃广场景区整合组成,集跨境观光、游览、休闲度假、文化体验、购物娱乐为一体,是红色历史遗址及人文风景类综合旅游区。

作为全国百家红色旅游景区,通过红色旅游展厅,再现二十世纪20年代中国共产党早期创始人和领导者为建党建国、抗击外来侵略,与共产国际、前苏联共产党保持密切联系的国际秘密交通线原貌,展示老一辈革命家在满洲里留下的光辉业绩,激发人们的爱国主义热情,使之成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满洲里国门景区等级:AAAAA级;

满洲里国门景区门票价格:70元(预订特价68元);

满洲里国门景区开放时间:每年的1月6日-1月25日和4月1日-10月31日,8:00-17:3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满洲里国门景区电话:0470-6232315;

满洲里国门景区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满洲里市。

满洲里国门景区怎么去?

航空:满洲里西郊国际机场,自2014年开始,先后开通的国内航班有满洲里至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哈尔滨、呼和浩特的直飞或中转航班,国际航班有满洲里至赤塔、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的航班。

铁路:满洲里火车站。满洲里市不是很大,从火车站到市中心可叫出租车,很便宜。另外也可以走过天桥坐巴士。

公交:在满洲里市区乘坐6路、10路公交车到套娃景区、国门站下车即可。

自驾线路:国家公路有301国道和G10绥满高速公路。省道有省道203(满洲里-乌兰浩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6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浏阳石柱峰风景区

浏阳石柱峰风景区

石柱峰,在浏阳东北部社港、龙伏等乡镇交界处。其中奇峰耸峙,巍峨雄伟,如鹤立鸡群。石柱峰东连大围山,北邻幕阜山,南接道吾山脉,西临捞刀河谷,主峰…

赣州通天岩景区

赣州通天岩景区

这里岩深谷邃,树荫蔽日,丹崖绝壁,景色秀丽,是一处发育十分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赣州通天岩现保存着唐宋以来摩崖造像358尊,北宋至民国的题刻128品,…

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石牛寨地处湘、鄂、赣边界,石牛寨是位于石柱峰下,社港、龙伏两镇交界处的一座红色砂岩构成的孤山,雄踞于绿色田野之上,陡峭而险峻,因山体形状如牛,…

绥中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

绥中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

绥中九门口长城,以“水中有城、城下有水”闻名于世,九龙口长城距离“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只有三十华里,故而号称“京东首关”,又被世人喻为“天下第一…

南昌梅岭神龙潭

南昌梅岭神龙潭

神龙潭又名脚鱼潭,是“豫章十景”之一,位于梅岭景区腹地,距南昌市区约30公里,是一处以自然风光为依托,山乡风情、民俗民风为文化内涵,以青山常翠、…

涟源湄江观音崖景区

涟源湄江观音崖景区

观音崖景区为湄江门户,观音洞为湖南省娄底市湄江风景区外端第一站。观音崖主要景点有流量4米3 秒的天下第一莲花泉,峰环成谷,崖高壁峭;观音崖,一代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