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娄底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娄底湄江风景区

时间:2024-04-20 06:52:16

来源:互联网

湄江位于湘中腹地、涟源市北,总面积136.64平方公里,可游览的景点达400多个。景区分为观音崖—藏君洞、塞海—龙泉峡、仙人府—香炉山、大江口、仙女寨等几大主要景区,可观一代帝陵、二湖秀水、三道岩门、四片绿洲等十景。

娄底湄江风景区

每个景区内各自的景点非常之多,如莲花涌泉、大鹏展翅、观音洞、湄峰湖、天生桥等,皆可震撼人心。而极具价值的藏君洞内,国宝玉柱、鹅管群等岩溶地貌不计其数,堪称国内珍宝级溶洞。

娄底湄江风景区集泰山之雄,纳漓江之秀,被赞誉为三湘一秀、楚湘奇观。风景区同时也是一座地质公园,以“绝壁画廊”、“天下第一佛泉”为特色,融秀美风光、地质奇观、独特文化于一身。

湄江景区内景观齐全,集山、水、洞、石、峰、涧、湖、桥、瀑布、峡谷、沙滩、绿洲、古寺于一体。在领略自然风光之余,民俗山歌、户外运动基地等丰富多彩的娱乐让人们于情于景中享受假日乐趣。湄江风景区系4A级旅游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128平方公里,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

娄底湄江风景区

可观一代帝陵、二湖秀水、三道岩门、四片绿洲、五座寺亩、六大飞瀑、七里峡谷、八百奇峰、九曲湄江、十处绝景。湄江风景区地处湘中腹地、涟源市北部,交通、通讯便利,具备食、宿、行、游、娱、购整体服务功能。湄江的自然景观类型为岩溶地貌,有着千资百态的地表和地下景观,具备了建立国家地质公园的基本条件。

湄江独特的地质景观,明显区别于云南石林、广西桂林、湖南张家界等著名景观而独具一格。湄江溶洞数量之多,种类齐全,国内少见。十里画廊是国内少见的独特地质地貌景观,具有地质构造科研价值。仙人府的薄层状灰岩类硅质岩形成的溶洞,国内罕见。观音岩下的莲花涌泉是由地下溶洞裂隙形成的涌泉,终年不断,且有五个泉眼,似沸水哗哗,引人入胜。

藏君洞国宝厅的石桩,高达16米,围径需12人合抱。古神州是一处较大的溶洞,四层自生桥,造形奇特,得天独厚。香炉山的风动石,一人用手可摇动,但几十人推不倒。香炉山一石八景,也是一处绝妙天成的岩石雕塑。

1、娄底湄江景区等级:AAAA级;

2、娄底湄江景区门票价格:免费;

3、娄底湄江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娄底湄江景区电话:0738-4720366;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娄底湄江景区地址: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湄江镇。

6、娄底湄江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各地棵乘长途车到达涟源,后在新汽车站搭乘“涟源 → 湄江”的汽车,即可。

B.自驾路线:娄怀高速,涟源/石马山/S210出口离开;沿G207行驶,在洞庭山村进入X031,即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56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永丰西阳宫

永丰西阳宫

西阳宫位于吉安市永丰县城南70公里的沙溪镇,是唐宋八大家之一欧阳修的故里。西阳宫是一座三殿并列的古建筑群。前面有一座高大的圆型拱门,门顶上方书有…

满洲里国门景区

满洲里国门景区

满洲里国门景区位于满洲里市区西九公里处,中俄边境我方一侧。最早的国门是60年代末修建的铁木结构的绿色栈桥,横跨中苏两种轨距的铁距上,用来检查出入…

浏阳石柱峰风景区

浏阳石柱峰风景区

石柱峰,在浏阳东北部社港、龙伏等乡镇交界处。其中奇峰耸峙,巍峨雄伟,如鹤立鸡群。石柱峰东连大围山,北邻幕阜山,南接道吾山脉,西临捞刀河谷,主峰…

赣州通天岩景区

赣州通天岩景区

这里岩深谷邃,树荫蔽日,丹崖绝壁,景色秀丽,是一处发育十分典型的丹霞地貌景区。赣州通天岩现保存着唐宋以来摩崖造像358尊,北宋至民国的题刻128品,…

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浏阳石牛寨风景区

石牛寨地处湘、鄂、赣边界,石牛寨是位于石柱峰下,社港、龙伏两镇交界处的一座红色砂岩构成的孤山,雄踞于绿色田野之上,陡峭而险峻,因山体形状如牛,…

绥中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

绥中九门口水上长城景区

绥中九门口长城,以“水中有城、城下有水”闻名于世,九龙口长城距离“天下第一关”山海关只有三十华里,故而号称“京东首关”,又被世人喻为“天下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