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苏州狮子林

时间:2024-04-29 20:27:46

来源:互联网

苏州狮林位于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元代至正二年(公元1342年),僧天如禅师禅等僧人,为了纪念他的师父中峰禅师建菩提寺,并因中峰禅师曾倡导天目山狮,取佛书“狮子吼”之意,改名狮子林。

苏州狮子林

明洪武六年(公元1373年),73岁的画家尼赞(少云林)穿过苏州,曾画过狮子林。清朝初期座寺庙成为私人财产,与寺庙隔绝,称为五松花园。1917年为为颜料买办商人贝润生购得,经过九年的建设、扩建,仍被称为狮子林(花园东为海湾家族庙宇、民族学和住宅)。

苏州狮子林

苏州狮子林以其精彩的湖石假山和假山风闻名。狮子林平面成长方形,面积约15亩,东南山,西北水。狮子林的湖泊和岩山多而精致,洞穴和沟壑,古怪而巧妙地盘旋,曲折重复。在花园里,主楼是燕厅,大厅后面是小厅,有雪堂。到了西边可以到蒲轩,为二楼阁楼,四周高雅。白川以西是古五松园。西南角是山区大楼。从小山到西,到荷花厅。在展馆的西北部,展馆装饰着细藻和鲜花。亭子旁边有两艘石船。石方是公园里最高的地方。花园西景中心被问梅亭,前面是一个双仙廊。西南角有扇亭,小院后面的亭子清新优雅。

狮子林燕誉堂

图:狮子林燕誉堂

狮子林小方厅

图:狮子林小方厅

狮子林卧云室

图:狮子林卧云室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狮子林修竹阁

图:狮子林修竹阁

狮子林九狮峰院

图:狮子林九狮峰院

狮子林立雪堂

图:狮子林立雪堂

狮子林见山楼

图:狮子林见山楼

狮子林古五松园

图:狮子林古五松园

苏州狮子林飞瀑亭

图:狮子林飞瀑亭

狮子林问梅阁

图:狮子林问梅阁

狮子林指柏轩

图:狮子林揖峰指柏轩

狮子林揖峰指柏轩

图:狮子林揖峰指柏轩内(揖峰指柏轩)

狮子林暗香疏影楼

图:狮子林暗香疏影楼

苏州狮子林石舫

图:苏州狮子林石舫

狮子林双香仙馆

图:狮子林双香仙馆

狮子林扇亭

图:狮子林扇亭

苏州狮子林古建筑主要保留元代风格,是元代园林的代表作品。花园里的石头赢了,洞开了,岩石站了,水池挥之不去。根据山脉靠近水面,有白轩、乐亭、问梅亭、石坊、卧室等。主厅,结构优雅,宏伟,是典型的普通话鸭厅;指柏玄,南至假山,旁边游泳池,古柏绿,如画;见山楼,可见山峰,山如海;他花堂雕刻工人;五个松园庭院优雅;湖心亭、暗香亭、扇亭等,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可见。花园四周环绕着长廊,花墙窗变得复杂,著名的书法碑文宝藏70余件,至今世界各地。

苏州狮子林全景导游图

图:苏州狮子林全景导游图

清代学者俞樾赞誉狮子林“五复五反看不足,九上九下游未全”。当代景观专家童俊评论说,狮子森林假山“盘环曲折、登降不遑,丘壑宛转,迷似回文”。苏州狮林假山是中国大型园林假山的唯一幸存者,具有重要的历史艺术价值。

1、苏州狮子林门票价格:30元(预订优惠价28元)

2、苏州狮子林电话:0512-67278316

3、狮子林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售票08:00~17:30);

4、狮子林景区电话:0512-67773263、67272428;

5、狮子林景区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园林路23号;

6、狮子林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途经公交车:518、 112、 55、 262、 202 、游2 、50东线、50西线 、游5南线、811、529、游1、游5北线、游1北线、游1南线、309

从火车站和汽车北站到狮子林只有3公里,坐出租车很方便。

也可坐5路(东线)和2路公交车至狮子林站下车。 或乘1路、101路、102路公交车至观前街换乘3路或5路(东线)到狮子林。

B.自驾路线: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狮子林"导航前往。

7、狮子林周边的住宿推荐:

狮子林周围的临顿路和园林路上,分布有如家、汉庭等多家;连锁快捷酒店,方便、舒适、安静。位于观前街、十全街、干将路周边坐落有多家星级酒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4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

南召百尺潭瀑布群,位于河南省南召县崔庄乡境内,出县城往北。其瀑分为三段,上段约15米,水流沿石槽曲折而入,奔腾泻下,此段奇险惊魂,自上向下望之眩…

西峡老界岭风景区

西峡老界岭风景区

老界岭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它地处恐龙之乡河南省西峡县太平镇,位于伏牛山主峰,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莽…

苏州东山雕花楼

苏州东山雕花楼

东山雕花楼,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紫金路58号,以其雕刻精美、结构奇巧,被称为“江南第一楼”。因为其精美的雕刻和富丽堂皇的古宅厅堂楼阁布局,先后…

南京明孝陵景区

南京明孝陵景区

南京明孝陵在南京市东郊紫金山(钟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茅山西侧。2003年7月,作为“中国明清皇家陵寝”的扩展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古都南京的…

宿迁项王故里

宿迁项王故里

项王故里,4A级景区,位于宿迁市区东南部,古为下相梧桐巷,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目前景区占地65 35公顷,总建筑面积33 14万平方米。景区注重挖掘项…

扬州个园

扬州个园

个园,位于扬州古城东北隅,盐阜东路10号,是扬州古典园林中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最具艺术价值的一座园林,也是扬州最富盛名的园景之一。 图: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