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苏省 >宿迁市 >宿城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宿迁项王故里

时间:2024-04-29 14:51:44

来源:互联网

项王故里,4A级景区,位于宿迁市区东南部,古为下相梧桐巷,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目前景区占地65.35公顷,总建筑面积33.14万平方米。景区注重挖掘项羽文化、西楚文化的内涵,着力打造以城市商业、文化、娱乐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宿迁项王故里(4A级景区)

园内建有项府、项苑、项王故居、将署、重瞳宫、古今馆等,更有项羽亲手栽植的古槐树,历经两千余年风风雨雨,目前仍枝繁叶茂,彰显了项羽不朽的英雄霸气。

宿迁项王故里(4A级景区)

项羽,名籍,字羽,生于公元前232年,24岁时起兵反秦,仅用3年时间,便将秦王朝推翻,自封为西楚霸王。西汉大史学家司马迁充分肯定他的功绩,说他“位虽不终,近古以来未尝有也。”

为纪念项羽,其出生地自古建有纪念建筑,清初坍塌,康熙四十二年(1703年)宿迁知县胡三俊立碑一方,从此定名为“项王故里”。2011年宿迁市政府结合景区周边棚户区改造工程,对原来的景区进行修建提升。

宿迁项王故里(4A级景区)

故居纪念室为仿汉建筑,占地135平方,古朴浑穆,室内塑有虞姬像。院中广植柏、桐、槐,有株相传项羽手植槐,历经沧桑,主干虽已断裂干枯,但新枝仍很繁茂,苍劲挺拔。项王故里园中亭内石雕马乃当年项王坐骑乌雅马,亭前石槽为乌雅马槽。

宿迁项王故里(4A级景区)

项王故里,简称"项里",又称为"梧桐巷"。是秦末农民起义军领袖,"拔山盖世"英雄、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项王故里坐落于宿迁市宿城区南郊、古黄河与大运河之间,徐淮路东侧。

宿迁项王故里(4A级景区)

项王故里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苏省旅游局定为江苏省主要景点。特别是区划调整、撤县建市以来,不断整修扩建,充实文物史料。政府还将开湖引水、筑亭叠山、种花植树,在其东面再修复"真如禅寺",将项王故里扩建为项里公园,它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游人。

1、项王故里景区等级:AAAA级;

2、宿迁项王故里参考门票价格:项王故里+乾隆行宫套票80元;

门票包含参观西楚古城、将署、项王故居、项府、古今馆、项羽雕塑、项艺、虞宅、重瞳宫、作坊街、乾隆行宫等。

3、项王故里开放时间:8:30~17:30

4、项王故里电话:4000998998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项王故里地址:宿迁市宿城区思虞路

6、宿迁项王故里怎么走

项王故里乘车路线:宿迁汽车站乘坐1路公交车到项王故里站下车即到

项王故里自驾车路线:南京到项王故里,南京上宁洛高速,在淮安方向换宁连高速,然后换乘宁宿徐高速进入宿迁市内,沿环岛抵达项王故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4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扬州个园

扬州个园

个园,位于扬州古城东北隅,盐阜东路10号,是扬州古典园林中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最具艺术价值的一座园林,也是扬州最富盛名的园景之一。 图:扬…

徐州汉文化景区

徐州汉文化景区

徐州汉文化景区,位于徐州市主城区东部,景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两汉遗风浓郁,是国内最大的以汉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是一处及历史博览、园林景观、…

苏州网师园夜游

苏州网师园夜游

网师园是苏州园林中极具艺术特色和文化价值的中型古典山水宅园代表作品,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苏州四大名园之一…

泰州乔园景区

泰州乔园景区

乔园地处泰州市区核心地段,是明代万历年间修建的私家园林,后为两淮盐运使乔松年所有,遂称“乔园”,已有430余年历史,是苏北地区现存最早的古典园林。…

苏州虎丘风景区

苏州虎丘风景区

虎丘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位于苏州古城西北角的虎丘山风景名胜区,有2500多年的悠久历史,景色秀美,古树参天,山小景多,被誉为“吴中第一名胜”…

锡林郭勒元上都遗址

锡林郭勒元上都遗址

元上都城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上都镇以东20公里处的金莲川草原上,城址布局分为宫城、皇城、外城,北面环山,南面向水。保存良好的宫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