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南省 >南阳市 >西峡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西峡老界岭风景区

时间:2024-04-20 00:37:47

来源:互联网

老界岭素有“休闲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它地处恐龙之乡河南省西峡县太平镇,位于伏牛山主峰,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境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莽、四季景色异彩纷呈,观赏面积18万亩,有景区9个,景点260多个,是登高寻幽、避暑度假的理想游玩目的地。

洛阳老界岭风景区

▲图:洛阳老界岭风景区

老界岭旅游度假风景区位于西峡县境内东北,南阳与洛阳交汇处,伏牛山地质公园核心区,有国家4A级的老界岭风景区和四星级老界岭避暑山庄组成。这里植被丰厚,古木参天,奇花异草;种类繁多,是我国最丰富的生物物种基因库之一。

西峡老界岭风景区

▲图:西峡老界岭风景区

老界岭旅游度假风景区是中国·南阳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区,由情人谷、仙人谷、日月谷及界岭主峰四大景区和老界岭休闲度假区组成。

老界岭犄角尖

▲图:老界岭犄角尖

老界岭情人峰

▲图:老界岭情人峰

老界岭景区有奇峰、奇石、奇树三大自然景观:

“奇峰”山不在高,有峰则俊,800里伏牛山有老子留下的足迹。犄角尖是中原第一峰,能代表世界地质公园的锯齿峰、石人峰、情人峰、骆驼峰等。

老界岭骆驼峰

▲图:老界岭骆驼峰

老界岭锯齿峰

▲图:老界岭锯齿峰

“奇石”西天取经、老子像、伏牛山神等。

“奇树”景区内1800多名贵树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14类、红豆杉、连香树、红桦树、青岗栎等。

老界岭神女峰

▲图:老界岭神女峰

老界岭伏牛大侠谷

▲图:老界岭伏牛大侠谷

老界岭景区主峰犄角尖海拔2212.5米,为伏牛山和中原最高峰。传说老子曾在此修炼隐居,并掌管着八百里伏牛山的祈祷平安而座化成仙(山神)。同时伏牛山主峰老界岭是中国东西走向山脉、南北气候过渡带、长江黄河分界的分界线、分水岭,故从古到今被人们称为“老界岭”。

老界岭荷花洞景区

▲图:老界岭荷花洞景区

老界岭鹳河漂流

▲图:老界岭鹳河漂流

景区内群山叠翠,山川秀美,林海苍莽,四季景色异彩缤纷。素有“避暑胜地、度假天堂”的美誉。“长江黄河分水岭,八百里伏牛凌绝顶”的伏牛山主峰——犄角尖鹤立群山,堪称人间仙境。老子山神,祈福平安;分水岭,体验时光的变迁,聆听长江黄河的澎湃;锯齿峰、骆驼峰,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迎宾石、刀劈石和人迹罕至的原始森林,造化神奇,令人叹为观止。

老界岭石门湖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图:老界岭石门湖

老界岭滑雪场

▲图:老界岭滑雪场

老界岭点(景点)、线(风景线)、串(索道吊厢)的完美结合,将共同演绎出老界岭更加美好的明天,老界岭因您的参与才显得更加壮观与神奇。

老界岭时空隧道

▲图:老界岭时空隧道

中国西峡恐龙园位于秦岭山脉东段、伏牛山南麓的河南省西峡县丹水镇,主要由地质科普广场、恐龙蛋化石博物馆、恐龙馆、恐龙蛋遗址、仿真恐龙园、嘉年华游乐园、龙都水上乐园等组成,是一个集科普、观光、娱乐、休闲、科研于一体,将原始和现代紧密结合的大型恐龙主题公园。

西峡恐龙遗迹,属于白垩纪断陷盆地沉积,已发现的蛋化石归于8科11属15种。特别是西峡巨型长形蛋和戈壁棱柱形蛋,世界稀有罕见,是西峡蛋化石的标志。西峡出土的恐龙蛋化石数量之大、种类之多、分布之广、保存之好,堪称“世界之最”,被誉为继秦始皇陵兵马俑之后的“世界第九大奇迹”。西峡恐龙遗迹神秘的面纱随着恐龙骨骼化石的陆续发现被逐步揭开。

老界岭红叶

▲图:老界岭红叶

秋天的老界岭,天空高远辽阔,撩动人们亲近山水的情怀。漫山遍野的红叶,美得让人惊叹,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老界岭的云中索道,被五颜六色的叶子环绕,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浪漫又安静。老界岭特有的木屋,和金灿灿的树叶融为一体,让秋天多了一份瑰丽。

1、南阳老界岭景区等级:AAAAA级、国家自然保护区

2、南阳老界岭门票价格:60元

3、南阳老界岭景区开放时间:08:00-18:00

4、南阳老界岭景区电话:0377-69778999、69663116

5、南阳老界岭景区地址:河南洛阳西峡县太平镇

6、南阳老界岭怎么走

A.南阳老界岭乘车路线:

①南阳乘车路线:南阳到西峡大巴大概40元一人,西峡最多30元一人(一般客车)

②西峡乘车路线:在西峡中午乘坐12:30西峡-上口的班车(在西峡老车站),然后售票员会告诉你在哪里下车,大约两个半小时,车票20元左右

B.南阳老界岭自驾车路线:

①洛阳自驾车路线:洛阳→嵩县→合峪→栾川(庙子)→太平镇→老界岭

②郑州自驾车路线:郑州→南阳→灌涨→二郎平→太平镇→老界岭

③十堰自驾车路线:十堰→郧县→淅川→西峡→太平镇→老界岭

④襄樊自驾车路线:襄樊→邓州→内乡→二郎平→太平镇→老界岭

⑤信阳自驾车路线:信阳→南阳→二郎平→太平镇→老界岭

⑥漯河自驾车路线:漯河→(许平南高速G107)→南阳→灌涨→二郎平→太平镇→老界岭

⑦开封自驾车路线:开封→连霍高速→宜川→栾川(庙子)→太平镇→老界岭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44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苏州东山雕花楼

苏州东山雕花楼

东山雕花楼,位于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紫金路58号,以其雕刻精美、结构奇巧,被称为“江南第一楼”。因为其精美的雕刻和富丽堂皇的古宅厅堂楼阁布局,先后…

南京明孝陵景区

南京明孝陵景区

南京明孝陵在南京市东郊紫金山(钟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茅山西侧。2003年7月,作为“中国明清皇家陵寝”的扩展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古都南京的…

宿迁项王故里

宿迁项王故里

项王故里,4A级景区,位于宿迁市区东南部,古为下相梧桐巷,是西楚霸王项羽的出生地。目前景区占地65 35公顷,总建筑面积33 14万平方米。景区注重挖掘项…

扬州个园

扬州个园

个园,位于扬州古城东北隅,盐阜东路10号,是扬州古典园林中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最具艺术价值的一座园林,也是扬州最富盛名的园景之一。 图:扬…

徐州汉文化景区

徐州汉文化景区

徐州汉文化景区,位于徐州市主城区东部,景区规模宏大、内涵丰富、两汉遗风浓郁,是国内最大的以汉文化为特色的主题公园,是一处及历史博览、园林景观、…

苏州网师园夜游

苏州网师园夜游

网师园是苏州园林中极具艺术特色和文化价值的中型古典山水宅园代表作品,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苏州四大名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