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绍兴鉴湖风景区

时间:2024-04-30 02:24:24

来源:互联网

鉴湖,在绍兴城西南1.5公里,,为浙江名湖之一俗话说“鉴湖八百里”,可想当年鉴湖之宽阔。今鉴湖面积约30.44平方公里,其主干道东起亭山,西至湖塘,长22.5公里。鉴湖原名镜湖,相传黄帝铸镜于此而得名。

鉴湖景区为柯岩风景区的组成部分,包括由柯岩景区、鉴湖景区、鲁镇景区三大景区。她既能与柯岩景区连缀一起,山水兼容、岩湖互衬,又可单独成景,风光秀丽。

绍兴鉴湖

东汉笛亭:汉代风格的仿古建筑,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亭内陈列有蔡邕塑像、连环画等内容的竹画、竹刻、竹雕、竹描等精湛竹工艺品。

南洋秋泛:湖中有百条乌篷船和鲁迅、孙中山、周恩来等游鉴湖时乘坐的六条游船画舫。大船小艇泛波于鉴湖,领略“人在镜中游”的悠闲情趣。

五桥步月:位于东汉笛亭与葫芦醉岛之间。有五座形态各异的绍兴古桥,巧妙连接景区内群岛。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葫芦醉岛:湖中一葫芦形岛屿,与东汉笛亭南北遥对。岛上建有壶觞酒楼、投醪劳师群雕、曲水流觞等景点,充分展示绍兴黄酒誉满中外的酒文化。

因为鉴湖水质特佳,所以驰名中外的绍兴老酒即用此湖水酿造。鉴湖不仅有独特的自然风光,还有许多名胜古迹为之增色。湖东岸有马臻之墓,当年他发动民众兴修水利,却得罪了豪绅,被诬告致死,后来会稽百姓设法把他的遗骸运回,安葬于鉴湖之畔,建墓立庙。

鉴湖又是南宋爱国诗人陆游的故里,如今这里还有快阁、三山遗址可去。快阁地处东跨湖桥以西的鉴湖北岸,是陆游中年时赋诗读书处,后改为陆放翁祠,现尚存清代建筑数间。快阁向西行数里,就是陆游的故里三山,这是行宫山、韩家山、石堰山三座小山之间的临湖小村,古名西村。现在故居虽废,风景依旧,一派江南湖光山色,使人流连忘返。

1、鉴湖景区景区等级:AAAA级;

2、鉴湖景区门票价格:柯岩、鉴湖、鲁镇联票100元;

3、鉴湖景区开放时间:冬令8:00-16:30,夏令7:30-17:00;

4、鉴湖景区电话:0575-84361555;

5、鉴湖景区地址:绍兴市柯桥区柯桥一零四国道旁。

6、鉴湖景区怎么去?

绍兴市内乘坐77、607、615路公交车可直达景区。

乘公交车到柯岩风景区,再步行或乘柯岩景区内的免费画舫前往;

另外,在杭州吴山广场每天8:20亦有旅游专线车前往柯岩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30.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富阳富春桃源景区

富阳富春桃源景区

富春桃源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浙江省富阳市胥口镇,距离杭州60公里,富阳县城和桐庐县城分别为30公里,交通便捷,景色优美,是杭州至千岛湖黄金旅…

重庆沙坪坝乐歌山渣滓洞

重庆沙坪坝乐歌山渣滓洞

渣滓洞在重庆市乐歌山麓,距白公馆2 5公里,原为人工采掘的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1939年,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及矿工住房,改设为监狱。 白…

杭州千岛湖好运岛

杭州千岛湖好运岛

好运岛位于新安江镇千岛湖水域内,是进入千岛湖的第一岛,也是距新安江水电站这一湖门最近的岛屿,故又称为“湖门第一岛”、“千岛之首”。 好运岛占…

富阳新沙岛景区

富阳新沙岛景区

新沙岛是富春江江心的一座小岛,四面环水,岛上林桑成荫。岛的西面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淡水游泳场,沙滩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视野开阔,景色秀丽。主要…

武义石鹅湖景区

武义石鹅湖景区

石鹅景区位于武义县城西8公里处的桃溪滩境内,面积10平方公里,分石鹅岩和石鹅湖两部分。景区内丘岭起伏,岩性复杂,断崖发育,形成独特的地貌。石鹅岩以…

云阳磐石城

云阳磐石城

磐石城又名大石城、磨盘寨,位于今重庆市云阳县双江镇爱国村,新县城至高处,形如巨大磨盘,故名,有“万里长江第一古军寨”之称。 磐石城始建于南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