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富阳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富阳富春桃源景区

时间:2024-04-30 07:30:27

来源:互联网

富春桃源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浙江省富阳市胥口镇,距离杭州60公里,富阳县城和桐庐县城分别为30公里,交通便捷,景色优美,是杭州至千岛湖黄金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杭州富春桃源风景区

富春桃源风景区山、水、林、洞、村的自然组合,以山之青、水之秀、林之茂、洞之奇、村之宁静使您在自然山水之中充分享受桃花源式的休闲生活乐趣,是您观光与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杭州富春桃源风景区

九霄碧云洞:

面积2.8万平方米,洞内净空最高处24米,单厅面积之大,数国内罕见,被誉为“亚太第一大洞厅”。洞底平整,可容纳千余人。洞中最大的钟乳石“擎天玉柱”高达20多米,撑起洞顶的一片“蓝天白云”,穹形厅内有神奇绚丽的各种景石23组,有神洲奇花,有黄果树瀑布,有比萨斜塔,有泰国大象,等等,构成奇特的溶洞奇观,令你目不暇接。游人可乘坐地轨式观光缆车直达洞口。

杭州富春桃源风景区

天成野槠林:

百余亩充满生机的野生槠树林,清朗幽静,游人在此踏清凉界、沐森林浴、听山泉吟、寻童话梦,趣味盎然。林中云霄飞车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管式滑道,让游客体验一把无动力过山车的乐趣,有惊无险。山地烧烤和豆腐坊让游人尽情享受民间美味。徒步穿越330米隧道与碧云洞相连,真可谓才离仙山,又入洞天。

杭州富春桃源风景区

逍遥岩岭湖:

湖面面积约3万平方米,湖水清澈,碧波万顷、湖面曲折有致,水山相依、山环水抱;湖内小岛玲珑,港汊幽深,峡、谷、滩形态诸多;四周峰峦叠翠、林木葱茏、清玲生气。湖光山色,村落田园,动静结合,相映成趣。目前已辟为水上游览区,有特色竹筏、龙舟、快艇等多种水上游览项目,游人或兜风、或悠游、或品茗、或小酌,游泳嬉水,其乐融融。

杭州富春桃源风景区

休闲鹤舞坪:

依山傍水,有大片槠树林和平缓入水坡地,林中曲径通幽、木屋温馨令人留恋忘返。六福山庄是游客休憩、餐饮和娱乐的重要场所,既能赏山水之美,又能享人间之乐。

杭州富春桃源风景区

桃源三家村:

由渔村、牧村、稻香村三个自然村组成,错落而居的村落,粉墙黛瓦、桃红柳绿、小桥流水、鸡犬相闻,如一幅桃源画卷,向游人展示渔樵耕读的田园生活意境,清灵而悠远。该项目正在筹建中。

杭州富春桃源风景区

琴溪香谷:

位于富阳与桐庐交界处,由05省道进入景区仅3公里,交通极为便捷,处于“杭州、千岛湖、黄山”黄金旅游线上。传说,唐代有两位桐庐籍诗人施肩吾,徐凝在龙门山龙门寺同窗求学,元和十五年同科殿试,同举进士,其中施肩吾以状元及第,因此,琴溪香谷被称作“状元谷”。

琴溪香谷属于高山台地峡谷景观,景区内林壑幽深,溪涧跌宕,有大批裸露的石包、石芽和悬崖石壁等石景,还有状元神洞、水龙洞、象鼻洞等多处小型溶洞。年平均气温15度的山地气候,冬暖夏凉,峡谷内常年云雾缭绕,自有一番“山崖壁立洞生风,石穴清泉一线通。共说天翁开笑口,吞云吐雾走虚空”的意境。

峡谷内漫山遍野的野桂花和上千株碗口直径的樟树,以及成片的“黄金柴”林和山兰,形成满目清翠,四季飘香的自然奇观,故称“香谷”,琴溪香谷,以树、石、洞、泉俱佳的生态资源,冬暖夏凉,清润宜人的山地气候,四季飘香的峡谷奇观和源远流长的“状元”文化喜迎四方游客。

杭州富春桃源风景区

“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是古人对富春江的赞誉。富春江旖旎的风光如一首清新的诗,一幅淡雅的画;又象一条历史的长河,包孕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四绝为特色,享有 “小三峡”之誉。船行其境,有“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诗情画意。

富春江风景区中七里泷风光带和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最为秀丽,有“严陵问古”、“桐君山”、“子胥野渡”、“七里扬帆”、“葫芦飞瀑”等景点。

富春江就是以其“奇山异水、天下独绝”的魅力吸引着古今中外的游人。黄公望曾作名画《富春山居图》,表现了富春江富阳桐庐境内一带的美丽风景;历代文人墨客如李白、杜牧、范仲淹、陆游等1000多名诗人曾在这里留下了2000多首传世之作。所以,富春江又被称之为“浙西唐诗之路旅游线”。

1、富春桃源景区等级:AAAA级;

2、富春桃源门票+富春云梯(景交)145元(预订优惠价:115元):

3、富春桃源开放时间:8:30-16:30;

4、富春桃源电话:0571-63283777;

5、富春桃源地址:富阳市胥口镇上练村富春桃源景区;

6、富春桃源风景区怎么去?

⑴富春桃源乘车路线:

自助旅游者从杭州汽车东站乘车到达新登,或者从龙翔桥坐514路到富阳,再从富阳转车到达新登,再走十多分钟到富春桃源。

⑵富春桃源自驾车路线: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①上海到富春桃源自驾车路线:

从上海出发→沪杭高速公路→杭州转塘下→320国道→富阳下→05省道→胥口→胥高线→富春桃源。

②无锡到富春桃源自驾车路线:

从无锡出发往富阳,无锡西上锡宜高速→宁杭高速→太湖服务区休息→杭州绕城→杭州转塘下→320国道→富阳下→05省道→胥口→胥高线→富春桃源。途中注意留意沿途富春桃源指示牌,见“进入景区、车辆缓行”标志右转,沿山路进入景区,全程4小时可到。

③苏州到富春桃源自驾车路线:

从苏州出发→省道→318国道→104国道→320国道→富阳下→05省道→胥口→胥高线→富春桃源。

④江苏到富春桃源自驾车路线:

从江苏杭宁高速→杭州转塘下→320国道→富阳下→05省道→胥口→胥高线→富春桃源。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2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重庆沙坪坝乐歌山渣滓洞

重庆沙坪坝乐歌山渣滓洞

渣滓洞在重庆市乐歌山麓,距白公馆2 5公里,原为人工采掘的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1939年,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及矿工住房,改设为监狱。 白…

杭州千岛湖好运岛

杭州千岛湖好运岛

好运岛位于新安江镇千岛湖水域内,是进入千岛湖的第一岛,也是距新安江水电站这一湖门最近的岛屿,故又称为“湖门第一岛”、“千岛之首”。 好运岛占…

富阳新沙岛景区

富阳新沙岛景区

新沙岛是富春江江心的一座小岛,四面环水,岛上林桑成荫。岛的西面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淡水游泳场,沙滩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视野开阔,景色秀丽。主要…

武义石鹅湖景区

武义石鹅湖景区

石鹅景区位于武义县城西8公里处的桃溪滩境内,面积10平方公里,分石鹅岩和石鹅湖两部分。景区内丘岭起伏,岩性复杂,断崖发育,形成独特的地貌。石鹅岩以…

云阳磐石城

云阳磐石城

磐石城又名大石城、磨盘寨,位于今重庆市云阳县双江镇爱国村,新县城至高处,形如巨大磨盘,故名,有“万里长江第一古军寨”之称。 磐石城始建于南宋…

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

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是萧山的“母亲湖”,西湖的“姐妹湖”,人间天堂的又一颗璀灿明珠,湘湖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唐代大诗人贺知章的故里,被誉为杭州西湖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