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重庆市 >沙坪坝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重庆沙坪坝乐歌山渣滓洞

时间:2024-03-29 15:27:35

来源:互联网

渣滓洞在重庆市乐歌山麓,距白公馆2.5公里,原为人工采掘的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1939年,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及矿工住房,改设为监狱。 白公馆 白公馆原为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

重庆乐歌山渣滓洞

白公馆1943年“中美合作所”成立后,白公馆曾改为来华美军人员招待所,到1945年又作为特别看守所重新关人。至解放前夕,关押的除息峰监狱撤销后转移来的“政治犯”如黄显声、许晓轩等二十余人外,还有重庆行辕二处第二看守所寄押的刘国志、周从化、周均时、张泽后等三十人。 白公馆原是四川军阀白驹的郊外别墅。1939年军统特务头子戴笠为审讯,关押的保密起见,将其选中为军统局本部直属看守所。

渣滓洞

渣滓洞分内外两院,外院为特务办公室、刑讯室等,内院一楼一底16间房间为男牢,另有两间平房为女牢。1947年4月曾一度关闭,同年12月又重新关人。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关人最多时达三百余人。1949年11月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仅15人脱险。

重庆渣滓洞门票:免费;

渣滓洞开放时间:8:00~17:00;

重庆渣滓洞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歌乐山麓,凌云路歌乐山上;

渣滓洞怎么去?

乘215、217、221等路公共汽车到烈士墓站下可达;渣滓洞离白公馆约5分钟车程,15分钟步行时间也可以到达。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在沙坪坝可以乘坐重庆公交210路直接到白公馆,也可乘坐多趟公交到烈士墓步行进入景区。

在沙坪坝新桥乘坐上歌乐山镇汽车即到或乘车至烈士墓,再乘中巴到达。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1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杭州千岛湖好运岛

杭州千岛湖好运岛

好运岛位于新安江镇千岛湖水域内,是进入千岛湖的第一岛,也是距新安江水电站这一湖门最近的岛屿,故又称为“湖门第一岛”、“千岛之首”。 好运岛占…

富阳新沙岛景区

富阳新沙岛景区

新沙岛是富春江江心的一座小岛,四面环水,岛上林桑成荫。岛的西面拥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天然淡水游泳场,沙滩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视野开阔,景色秀丽。主要…

武义石鹅湖景区

武义石鹅湖景区

石鹅景区位于武义县城西8公里处的桃溪滩境内,面积10平方公里,分石鹅岩和石鹅湖两部分。景区内丘岭起伏,岩性复杂,断崖发育,形成独特的地貌。石鹅岩以…

云阳磐石城

云阳磐石城

磐石城又名大石城、磨盘寨,位于今重庆市云阳县双江镇爱国村,新县城至高处,形如巨大磨盘,故名,有“万里长江第一古军寨”之称。 磐石城始建于南宋…

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

萧山湘湖旅游度假区

湘湖是萧山的“母亲湖”,西湖的“姐妹湖”,人间天堂的又一颗璀灿明珠,湘湖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也是唐代大诗人贺知章的故里,被誉为杭州西湖的“姊妹…

三明万寿岩

三明万寿岩

万寿岩遗址位于福建省三明市三元区岩前镇岩前村西北的石灰岩孤峰上,由多处洞穴组成,属旧石器时代遗址。万寿岩遗址俗称万寿岩古人类遗址,第五批公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