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黑河青山公园

时间:2024-05-01 11:36:10

来源:互联网

青山公园,国家3A级景区,座落于五大连池市中心北部、讷谟尔河南岸,是讷谟尔河西流中汇入温查尔河处交流而成的心形小岛。它的主要特点是:河水环岛,岛中有湖,湖中有山,山下有园,园中有乐。

园中的植物野生,果实天然,水有鸣蛙,林有杜鹃,野鸭成群,山花烂漫。总面积约为50公顷。以为保卫五大连池(原德都县)牺牲的革命烈士赵青山的名字命名。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现在的青山公园已经成为五大连池市人民和外地游客休闲娱乐的极佳目的地。

一、文化休憩广场:位于景区中央路两侧,有老年门球场、露天舞场、儿童乐园三个版块构成。是集休闲、娱乐、健身为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广场。

二、灯光健身广场:是公园内体育活动的主要场所,这里健身器材完备,有篮球场,排球场和羽毛球场等灯光球场,是年轻人的最爱,运动场外面是各种健身器材,供人们健身使用。广场边还有一座雕塑,上书“拼搏”二字,寓意努力完善自我,五大连池市是全国体育运动先进县,全民健身运动在我市有着较高的普及程度。老年秧歌队、武术队等许多业余文化团体经常在这里活动健身。

三、三青苑:由青秀亭、青连桥、青山和环山湖等景点组成。青秀亭是一座仿古式石亭,亭上刻有一副冠名联:“青山永驻青山秀;秀水长流秀水青”。环山湖由我省原副书记单荣范题名为“湫月潭”,潭里是新修建的芙蓉榭。登上青山或青秀亭,可以纵观公园全貌;走上芙蓉榭,透过那一簇簇的睡莲,可以看到红鲤鱼时隐时现,不时还会成群浮上水面,可谓芙蓉出水,鲤鱼卧莲,天人合一,美不胜收。

四、三贤亭、荷花池:在蜿蜒的林间小路尽头,茂密的林荫深处,隐约可见三贤亭。在好似一弯新月环绕在荷花池旁,碧绿的池水和浅黄的长亭相映成辉。三贤亭是三座小亭由花架相联而成,他们分别是怀贤亭、修贤亭、助贤亭。荷花池则是满池碧绿,一阵微风吹来,香气阵阵,沁人心脾,池中矗立的是“河豚腾跃”雕塑,标志着五大连池市的崛起和全市人民不甘落水,勇于向上的进取精神。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五、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主要是纪念为解放德都县(今五大连池)而牺牲的革命先烈。这里曾经是东北抗联战士的根据地,同时这里也是革命烈士赵青山牺牲的地方,每年的清明节,人们都自发的来到这里扫墓,祭奠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寄托哀思。在这里高高的白塔与青青的草木无不透露着庄严与肃穆,在园门两侧的楹联是:怀思先烈英名永与乾坤在,仁化后生美德长伴天地存。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与继往开来的决心。

青山公园以回归自然为主题,有林地、湿地、活动场地、景点、道路等,建有运动休闲广场二处,有芙蓉榭、凤来仪、荷花池三处景点,英雄纪念碑一座,林间甬道4000余延长米。还有免费开放人气较旺的灯光球场,是一座把人民休闲娱乐和秀丽自然景观融合在一起的综合性公园。

1、黑河青山公园景区等级:AAA级;

2、黑河青山公园门票价格:免费;

3、黑河青山公园开放时间:全天;

4、黑河青山公园地址: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市青山街道青山路。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3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衡水园博园

衡水园博园

衡水园博园位于衡水市滨湖新区,毗邻衡水湖和黄河故道老盐河。园博园主园区重点打造3大建筑、5大片区、36座展园,集中展示了燕赵园林景观艺术。园博园以…

哈尔滨金河公园

哈尔滨金河公园

哈尔滨金河旅游公园(太平湖)水产、自然资源丰富,是哈市近郊唯一的自然保护区。每逢盛夏,天鹅、白鹭、野鸡等在此栖息,丰富的鱼群在此繁殖,是物宝天华…

邢台园博园

邢台园博园

中国园林的发源地在邢台,数千年历史铸就了它古朴、素雅、恬淡与洗练的气质。曾经的古韵经典,在园博园注入了时代气息,更焕发出勃勃生机。邢台园博园定…

邯郸丛台公园

邯郸丛台公园

丛台亦名“武灵丛台”,相传建于赵国武灵王时期(公元前325—前299年),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丛台公园是以武灵丛台为中辟成的一座大型园林,位于市内中华…

哈尔滨莫斯科大剧院

哈尔滨莫斯科大剧院

哈尔滨莫斯科演艺娱乐广场成立于2005年,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中山路红军街2号,毗邻果戈里大街、秋林商业区,是哈市俄罗斯特色商圈,交通便…

齐齐哈尔龙沙公园

齐齐哈尔龙沙公园

龙沙公园,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齐齐哈尔市区中心,已有百年历史。占地面积6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0公顷,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龙沙公园始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