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邯郸市 >丛台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邯郸丛台公园

时间:2024-04-29 08:54:47

来源:互联网

丛台亦名“武灵丛台”,相传建于赵国武灵王时期(公元前325—前299年),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丛台公园是以武灵丛台为中辟成的一座大型园林,位于市内中华大街中段西侧,占地360亩,园中景色十分优美,是邯郸人民休息娱乐的重要场所。

邯郸丛台公园

丛台公园位于邯郸市面上中华大街头中段,占地面积360亩,园中亭台楼榭,掩映在苍松翠柳中, 山色湖光,倒映出点点轻舟。1999年被推荐为百家“全国名园”之一。丛台公园已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100家名园、国家重点公园等称号。

邯郸丛台公园

公园内的丛台是在清朝同治年间在原址上重修的,丛台历史上十分著名。丛台是国王观看歌舞表演和军队操练的地方,赵武灵王“胡服骑射”的发生地就在这里。如今的丛台有三层高,登上丛台,可以看到市区内的建筑、赵苑和远处的太行山等,视野非常开阔。

邯郸丛台公园

丛台公园内主要建筑有丛台、七贤祠、望诸榭等,此外,公园正中有丛台湖,湖中建成有苑在亭、曲栏桥、西湖亭,望诸榭,湖边建有长廓,假山,花圃,茶亭,饭庄,湖中碧波荡漾,岸边垂柳依依, 或临湖垂钩,或湖泛舟,均有无穷乐趣。

河北邯郸丛台公园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邯郸丛台公园主要景点

丛台

丛台高26米,南北皆有门。从南门拾级而上,东墙有“滏流东渐,紫气西来”八个古体大字。丛台的第一层是个院落。院内坐北朝南的亭屋叫“武灵馆”,西屋为“如意轩”,院中间有“回澜亭”。

邯郸丛台公园

望诸榭

丛台公园中湖湖心岛上,有一座六角攒尖式建筑,名“望诸榭”,俗称湖心亭。望诸榭是为纪念战国时期限的著名军事家乐毅而建,乐毅原为燕国名将,擅长用兵,他本为魏将乐关羊之后,燕昭王下招求贤时, 乐毅自魏往, 被子留任为亚卿,曾率秦,韩、赵、魏、燕王之师代齐,克城70余座屡立战功,燕昭王死后,燕惠王误信齐人田单的反间计,乐毅被迫交出兵权,出奔赵国,受封于观津,号望诸君。

榭上缘柱间连以水磨石连凳,供游人憩息、观景。内侧柱间墙面嵌有半透明式花窗。南北各有门。榭之南,建有水泥花池二,莳种四时花卉;榭之北,立有太湖石假山;榭之周,为垂柳环抱。水、榭、山、木相映成趣,环境优雅,景色宜人。

公园西部为动物园,北部为各类花圃和游泳池,东南部为露天剧场和儿童乐园。

河北邯郸丛台公园导游词

七贤祠

七贤祠,是后为纪念春秋战国时期杰出人物韩厥,程婴,公追杵臼,蔺相如,廉颇,李牧,赵奢而建成,大殿内七贤的塑像个个形态逼真,栩栩如生。七贤祠西院为历代书家的撰书碑林,在此可以领略书法艺术的风采。

二度梅园

从丛台正门南向过拱桥,有一座风格别致且富有故事情节的小园,名“二度梅园”。东、西依湖傍水,南对春歌亭,北与丛台隔桥相望。园的主体建筑是一尊双人塑像,此塑像表现了男主角梅良玉、女主角陈杏元二人含情脉脉、悲悲切切,生死别离,难分难舍的情景。

丛台湖

丛台湖位于公园正中,面积约40多亩,湖中建成有苑在亭、曲栏桥、西湖亭,望诸榭,湖边建有长廓,假山,花圃,茶亭,饭庄,湖中碧波荡漾,岸边垂柳依依, 或临湖垂钩,或湖泛舟,均有无穷乐趣。

1、丛台公园景区等级:AAAA级;

2、丛台公园门票价格:免费,武灵丛台(含七贤祠)门票4元、动物区门票4元;

3、丛台公园开放时间:全天;

4、丛台公园景区地址: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

5、丛台公园怎么去?

邯郸市内可做202路,33路,204路到丛台公园下。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丛台公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2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哈尔滨莫斯科大剧院

哈尔滨莫斯科大剧院

哈尔滨莫斯科演艺娱乐广场成立于2005年,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中山路红军街2号,毗邻果戈里大街、秋林商业区,是哈市俄罗斯特色商圈,交通便…

齐齐哈尔龙沙公园

齐齐哈尔龙沙公园

龙沙公园,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齐齐哈尔市区中心,已有百年历史。占地面积6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0公顷,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龙沙公园始建于19…

文昌航天主题公园

文昌航天主题公园

海南文昌航天主题公园,融科技交流、科普教育、航天旅游、商业开发为一体,是一个“中国唯一、国际一流”、“充满航天科技文化和海岛特色”的主题公园,…

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

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

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武安市区东郊,距邯郸市30公里,是一座集文化旅游、度假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新型文化博艺园。博艺园总占地…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索菲亚广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5万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美丽的松花江南岸,地处哈尔滨市中心繁华区域。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由圣·索菲亚教堂、…

双鸭山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景区

双鸭山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景区

一部农机史,载满大荒情。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双鸭山市友谊县,是我国规模最大、收集农机具最全的博览园,也是全国以农机为主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