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邢台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邢台园博园

时间:2024-04-28 01:00:42

来源:互联网

中国园林的发源地在邢台,数千年历史铸就了它古朴、素雅、恬淡与洗练的气质。曾经的古韵经典,在园博园注入了时代气息,更焕发出勃勃生机。邢台园博园定位于“城市绿心·人文山水园”,将其空间构架设计为“一核(山水核)、两岸(花海山林、滨水景观)、五区(城市展园区、创意展园区、花园展园区、专类展园区、邢台展园区)、多园”。

邢台园博园

展馆:太行生态文明馆、园林艺术馆。

邢台园博园

园林:邢台园、石家庄园、秦皇岛园、唐山园、张家口园、定州园、保定园、廊坊园、邯郸园、衡水园、承德园、辛集园、沧州园。

邢台园博园

景点:山水居、留香阁、浪漫爱情谷、月季露营地、兰花别院、芳草洲、盆景园、竹里馆、同泽桥、玲珑屿、水心榭、知春台、山水居、兰芷汀、台地花园、绿野仙踪儿童乐园。

邢台园博园

邢台园博园部分景点简介

知春台上笑春风

知春台位于园林艺术馆东面,隔湖相望,互为对景,成为展示江南园林艺术的室外展区。主厅知春堂,西为一重檐八角亭与烟雨长堤,长堤下形成叠水。园内小桥流水、假山叠瀑;园外从对岸园林博物馆眺望叠水、重檐八角亭、烟雨长堤、知春堂,形成高低错落,景深丰富的一组园林景点。

知春堂抱柱联“春风经燕剪作花,柳色因雨凝成烟”等,似乎让人也感受到了百花似锦的春的气息。

留香阁位于全园中心偏西边,与园林艺术馆南北呼应,属于全园至高点。可以俯瞰整个园区,是串联南北轴线的重要节点。建筑层高共三层,一层带四面抱厦,屋顶为十字脊,坐落于高台上,其形式与中国古典园林雏形——沙丘苑台有异曲同工之妙。

邢台园博园

山水居里乐山水

山水居位于全园中心偏西南侧,南侧与园林艺术馆相呼应,互为对景;东侧毗邻丽影湖,沿路打开视线,显山露水;西侧与石家庄园隔湖相望;北可远眺留香阁,通过水系与留香阁串联。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山水居以水云居、叠浪轩为全园的活动中心,水云居面对大水面,视线开阔;叠浪轩与翠屏轩、风月亭形成空间上的围合,互为对景。水云居抱柱联“得山水乐寄怀抱,于古今文观异同,闲云起山涧,野水落云端”等,体现了寄情山水的情怀。

山水居展出中国梅花育种成就。在庭院里,将设立已故园林泰斗梅花研究专家陈俊愉院士的铜像,以纪念他在梅花研究方面的辉煌成就。山水,梅花,一幅古典园林水墨画……

竹里馆外邀明月

“不出城廓而获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得林泉之趣。”竹里馆位于全园东南侧中心岛之上,四面环水,展现出江南秀丽山水和传统理想居家园林的境界和情景。竹里馆所处小岛地势南高北低,南侧小山林木葱郁,湖光山色跃然眼前。

小岛北侧为一组江南传统宅园,分为中路“宅院”与东园、西园三部分。宅为三进院落,由门厅、轿厅、大厅、后厅组成,让游人感受传统起居生活的情景,享“居尘出尘”的隐逸静趣。

西园水池有聚有分,既有开朗的大水面,又有幽曲的小水景。利用形式丰富、灵活多变的厅、水榭、廊、亭、船舫围绕水池布置,用连廊及园路串通,配以围墙、小桥、花木等,使景观面有开有合,虚实对比,注重空间变化,形成以幽篁馆、观鱼斋、听雨轩等为主景的不同空间层次,同时外借山水形成“一迳抱幽山,居然城市间”的意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水心榭内品清幽

水心榭位于全园的南侧中心岛之上,四面环水。“目对鱼鸟,芳草萋萋”。湖中芳洲,面水筑园,引水入园,园内园外水木明瑟。园外,一碧万顷,园内,芳草满庭。通过连廊、景墙将园子划分为三个大小不一的空间,主次分明,开合有度,同时将功能融入其中。

主体建筑(水香厅、沁芳斋、晓烟亭)沿湖岸展开,视线开阔,与湖周边景点形成对景关系。中部庭院以水景见长,建筑隔水相望,池中植莲,香远益清;西部庭院融入禅意元素,翠竹相依;东部以花木见长,四季有景。水香厅抱柱联“清茶细品方知味,文章千改始见奇,茶亦醉人何必酒,书能香我不须花”等,清幽宁静,禅茶一味。

邢台园博园内主要打造了4处儿童主题乐园,包括绿野仙踪儿童乐园、全龄智能运动乐园、童话世界儿童主题乐园以及创意天地儿童乐园等。

绿野仙踪儿童乐园,是具有趣味化、生态化的儿童绿色主题乐园,是儿童自由奔跑、嬉戏的活力场。在这里,每个玩耍的孩子都能感受到自然的趣味。

全龄智能运动乐园是以专业化、多元化运动为核心,打造的一处面向全年龄阶段的智能运动乐园。通过大量的运动体验、探索,形成寓教于乐的运动模式。

童话世界儿童主题乐园是针对年龄较小的儿童打造的一处童话世界。该乐园用多维度的主题游乐活动,培养儿童的认知能力,充分激发想象力,让孩子们在立体的感官体验中收获成长的乐趣。

创意天地儿童乐园,来自北欧的设计,强调现代设计美感,集合创意形态、现代科技、自然教育与人性化,形成极具特色的创意乐园。

邢台园博园门票价格:50元(预订优惠价:45元);

邢台园博园开放时间:9:00-17:30;

邢台园博园景区电话:;

邢台园博园景区地址:邢台市泉北东大街河北省眼科医院一路向东大概三公里路北。

邢台园博园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公共交通

共有8条公交线路途径园博园,游客朋友可自行选择乘车线路,其中32路公交线路有10辆已升级为“复古铛铛车”,为游客带来别样的旅行体验

1、20路

邢台东站→银河水畔

首末班:06:10-18:20

可在阳光尚城站、晏家屯中学站、晏家屯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2、102路

东关客运站→中山医院

首末班:06:30-19:00

可在晏家屯站、三合庄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3、104路

北定东站→中山医院

首末班:06:15-17:50

可在晏家屯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4、105路

中山医院→今麦郎北生活区

首末班:06:20-18:30

可在晏家屯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5、42路

火车站→邢台东站

首末班:06:30-18:30

可在先于村东站、园博园南口站、高家屯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6、43路

公交五公司→邢台东站

首末班:06:30-18:30

可在先于村东站、园博园南口站、高家屯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7、32路

公交五公司→园博园南口

首末班:06:30-18:30

可在先于村东站、园博园南口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8、909路

巨鹿汽车站→邢台汽车站

首末班:06:00-21:00

可在阳光尚城站、晏家屯中学站、晏家屯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如果是外地选择乘坐火车来参观的朋友,请提前在正规订票渠道订购车票,邢台的高铁站和邢台站相距较远,园博园临近高铁站,建议乘坐高铁来,高铁站下车朋友可乘坐43路、20路公交,直达园博园。邢台站下车的朋友可乘坐20路直接到达园博园,也可乘坐28路至老眼科医院换乘102路直达园博园。

B.自驾路线:打开导航,搜索“邢台园博园”导航即达。具体位置在泉北东大街河北省眼科医院一路向东大概三公里路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692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邯郸丛台公园

邯郸丛台公园

丛台亦名“武灵丛台”,相传建于赵国武灵王时期(公元前325—前299年),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丛台公园是以武灵丛台为中辟成的一座大型园林,位于市内中华…

哈尔滨莫斯科大剧院

哈尔滨莫斯科大剧院

哈尔滨莫斯科演艺娱乐广场成立于2005年,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中山路红军街2号,毗邻果戈里大街、秋林商业区,是哈市俄罗斯特色商圈,交通便…

齐齐哈尔龙沙公园

齐齐哈尔龙沙公园

龙沙公园,国家4A级景区,坐落于齐齐哈尔市区中心,已有百年历史。占地面积64公顷,其中水域面积20公顷,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 龙沙公园始建于19…

文昌航天主题公园

文昌航天主题公园

海南文昌航天主题公园,融科技交流、科普教育、航天旅游、商业开发为一体,是一个“中国唯一、国际一流”、“充满航天科技文化和海岛特色”的主题公园,…

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

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

武安东山文化博艺园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武安市区东郊,距邯郸市30公里,是一座集文化旅游、度假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新型文化博艺园。博艺园总占地…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

索菲亚广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占地5万平方米,位于哈尔滨市美丽的松花江南岸,地处哈尔滨市中心繁华区域。 哈尔滨索菲亚广场由圣·索菲亚教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