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泸州合江佛宝森林公园

时间:2024-03-29 23:23:05

来源:互联网

佛宝原始森林公园,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四川省东南部128公里,地处四川盆地南缘,是大娄山北脉尾部的原始森林区。面积380平方公里。

佛宝森林公园

★佛宝森林公园好玩吗?

这里峰峦起伏,是树种保存完整而丰富的常绿阔叶林带,是四川的生物资源基因库。

佛宝原始森林公园为“丹霞地貌”,诸多峰嶺露出的红色沙岩与绿色森林巧妙配合,相映成趣。由林海、竹海、峰峦、飞瀑、古寨、原始风情等组成142个景点。

佛宝森林公园

她荟萃恬静的湖光山色、粗犷的飞瀑流泉、壮美的赤壁丹崖、浩瀚的莽林竹海,浑然天成、妙趣横生。

琴蛙湖、仙人湖、显龙湖,一湖一卷画屏;承露谷、红河谷、忘忧谷,一谷一派仙境。

烟雨岩、虎跳岩、佛经岩,鬼斧神工、动魄惊魂;雷波洞、水帘洞、乾坤洞,洪荒大野、旷世绝尘。

合江佛宝景区

原始林、大竹海,碧波万顷滔天外;杜鹃沟、兰花坳,姹紫嫣红怡然开。断崖绝峭,翠掩丹霞,壁立千仞;瀑吼龙腾,气势磅礴,雷霆万钧。

佛宝景区内有碧波浩瀚的竹海,有溪洞纵横、飞瀑流泉的水景,有山雄、水奇、石奇、林茂等特点。

合江佛宝景区

丹霞地貌与绿色森林巧妙配合,形成了“红石绿树相映,风光独具一格”的景观效果。

佛宝景区由佛宝玉兰山景区、佛宝自怀景区、佛宝天堂坝景区、佛宝古镇景区共四个景区构成。

佛宝玉兰山景区,距佛宝18公里,以竹海和林海景色为主,有“金竹岭”、“三重天门”、“双龙飞瀑”、“仙人踩桥”、“仙姑池”等18个景点,郁郁葱葱,环境幽雅。

佛宝天堂坝景区,位于佛宝景区中部,有“鹿鸣瀑布”、“天堂飞流”、“莲花异石”、“平滩映月”等24个景点,景观集中而多变。

佛宝自怀景区,位于佛宝风景区东侧,以原始古朴的山林野趣取胜,有“虹桥清音”、“古堡余辉”、“剑门削壁”等12个景点。丰富多彩的岩石景观在雾露常伴的原始森林中若隐若现,显得神奇而富有诗意。自怀古镇民居建筑独具特色,别有风味。

佛宝古镇被誉为“中国山地建筑精华”、“中国西部山乡古镇的典范”、“四川省最美丽的古镇”;岩居部落被称为“原始社会陨落的文明”和“人类最古老居住方式的活化石”。

佛宝森林公园

相关【佛宝古镇详细游玩攻略】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到佛宝去旅游,您可以为原始森林的神秘所吓倒,在这里,居住着与森林和谐生存的人们,古镇的魅力也同样会让你领会到天人合一的味道。

★佛宝古镇啥好吃的?

古镇上的美食也是令人难以拒绝。福宝古镇的风味小吃早在清末就享誉川南黔北,既有传统的酥饼、豆腐干、油炸糍粑块儿,又有以清水笋尖、玉兰片、竹笋、竹荪等绿色食品为主的“熊猫宴”,加上荔枝、森林野味、梅子酒等,会让人垂涎三尺。

福宝古镇还有地道的岩蜂糖、山区老腊肉、泉水豆花、山花蜜等佛宝特色美食,风味独特,不妨品尝一下。在古镇上还可以买到不少山货,包括野酸梅蜜饯、柏茶、野生菌干等。

1、熊猫宴

佛宝古镇美食

当然不是吃熊猫,整桌菜都是和熊猫喜欢的美食——竹笋相关。全套带着清香的竹宴。

2、油炸糍粑块儿

佛宝古镇美食

炸得金黄的糍粑块儿出锅了!外面的皮皮脆的很,心心很软糯。小心烫!

3、猪儿耙

佛宝古镇美食

猪儿粑,长得和肉包子类似,只不过皮是米做的,馅差不多。刚蒸熟的猪儿粑仿佛是煮熟的小猪,故而得名。

4、杨梅酒

佛宝古镇美食

泡好的杨梅酒,里面的杨梅大颗大颗的,边吃烤鱼边喝梅子酒,光是想着,也觉得是醉了!!

5、山货

佛宝古镇美食

地道的野酸梅蜜饯、白茶、苦丁茶、野生菌干都可以买到。佛宝白茶是高大乔木,将茶树的树干、树枝、树根砍成块状或者片状泡水喝,色泽棕红,木质清香,清热解暑,消食解腻,冲泡后放置两三天不生花不变质。

6、福宝豆腐干

佛宝古镇美食

福宝豆腐干已经成为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主要产地在西河街。据说按照相同的工艺,离开大山脚下大漕河边的福宝进行制作,那口感就会大相径庭。

福宝豆腐干制作技艺的最大特色是炭火烤制,称“炭烤豆腐”或“火烤豆腐”。这是烤制豆腐干的炭火烤锅。

1、佛宝森林公园景区等级:AAA级;

2、佛宝森林公园门票:玉兰山:58元;自怀:58元;天堂坝镇:30元;

3、佛宝森林公园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4、佛宝森林公园电话:0830-5269876、5252940;

5、佛宝森林公园景区地址: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

6、佛宝森林公园怎么去?

景点乘车方式:

游客可从泸州广场车站,小市客运中心车站乘车至合江福宝古镇,行程约2小时左右。

游客可从泸州广场车站、小市客运中心车站乘车至合江县客运中心,行程1小时左右,换乘合江至佛宝景区旅游车。

游客可从泸州广场车站、小市客运中心车站乘车至合江县客运中心,换乘合江至天堂坝景区旅游车,行程约为2小时左右。

游客可从泸州广场车站、小市客运中心车站乘车至合江县客运中心,行程1小时左右,换乘合江至自怀景区旅游车,行程约为2.5小时左右。

景点自驾方式:

车程(离泸州、重庆、成都):合江距重庆130公里(合渝路),距成都317公里,距赤水53公里。福宝古镇景区距县城42公里;尧坝古镇景区距县城37公里;玉兰山景区距县城60公里;自怀景区距县城78公里;天堂坝距县城80公里。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百度旅游地图查询“福宝古镇”导航前往,福宝古镇是景点的门户。

7、佛宝森林公园景区住宿:

福宝古镇景区:福宝大酒店,电话0830-5700162

玉兰山景区:玉兰山庄,电话:0830-5799001,琴蛙湖宾馆,电话0830-5799028,昆明渔村,电话0830-5799008

自怀景区:乾坤山庄,电话0830-5798888、13982422222,三星潭宾馆,电话0830-5798666、13982475773,鸿湖宾馆,电话0830-5798888

天堂坝景区:天堂坝宾馆,电话:0830-5263860,天竺沟度假村,电话:0830-5750051。

8、佛宝森林公园景区美食与购物:

豆花、腊肉、佛宝清水笋尖、梅子酒、岩蜂糖、福宝豆腐干、攀氏竹笋。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4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慈溪五磊山风景区

慈溪五磊山风景区

慈溪五磊山以古刹、碧湖、幽谷、清溪而享誉海内。因此山由内、外五峰组成,俯瞰犹如一朵盛开的莲花而得名,这里山谷溪水交相辉映,奇石怪潭随处可见,沿…

磐安大盘山景区

磐安大盘山景区

大盘山位于磐安县中南,海拔1245米,绵延百余里,当地誉为“群山之祖,诸水之源”。古代是名士隐居的世外桃源。磐安的山大都边缘陡峭,而山顶开阔平缓似…

东阳东白山风景区

东阳东白山风景区

东白山是著名的爱情圣地,仙姑殿声名远播,七夕庙会历经数百年久盛不衰,周边县市成千上万善男信女青年男女为了纪念牛郎织女坚贞不渝的爱情在七月七上山…

达州市宣汉县峨城山旅游景区

达州市宣汉县峨城山旅游景区

峨城山,位于宣汉县境内,因有5000余亩的天然森林和竹林,故又被称为峨城竹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 漫山遍野的楠竹、白夹竹,让峨…

湖州南浔含山风景区

湖州南浔含山风景区

含山又名涵山、寒山,高约60米,大不到百亩。含山座落地理位置独特,为南浔、桐乡、德清三县(区)的交界处,是湖州与嘉兴、杭州的天然中心点。京杭大运河…

磐安金华北山景区

磐安金华北山景区

金华北山是道教名山胜地,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境内北部。为金华山、赤松山等山之合称。山中层峦叠嶂,清泉潺流,洞穴四布,怪石林立,主峰海拔 1300 余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