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金华市 >磐安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磐安大盘山景区

时间:2024-04-19 06:52:42

来源:互联网

大盘山位于磐安县中南,海拔1245米,绵延百余里,当地誉为“群山之祖,诸水之源”。古代是名士隐居的世外桃源。磐安的山大都边缘陡峭,而山顶开阔平缓似高台,山间溪流纵横,峡谷连绵,瀑潭成群,鱼虾众多,景区大都以溪为名。2002年7月,大盘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盘山主峰海拔1245米,是天台山、括苍山、仙霞岭、四明山等山脉的发脉处—大盘山脉的中心地段。

磐安大盘山景区

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以野生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及其生境为核心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大盘山森林覆盖率高,生物多样性丰富,保护区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3.8%,大面积森林发挥了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改善气候、净化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等功效。保护区在磐安生态系统中承担着调节气候、保持生物多样性等重要作用。

大盘山

大盘山景区山峦起伏,峡谷、瀑布、深潭、怪石、古木众多。冬季,自然区覆盖皓皓白雪,景色壮观阔丽,别有风味。据驴友们反映,山下农民很好客,丰盛农家菜特有滋味,村人自己酿的米酒也非常香,村里还有原始的酿酒房供参观。除了看景,磐安小叶苦丁茶、土鸡蛋、香菇等当地土特产也相当不错。

磐安大盘山景区

大盘山花溪风景区

坐落在大盘山麓,位于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中南部,距磐安县城安文镇8公里,横店影视城27公里,景区旅游公路与省道东仙公路相连,交通便利。花溪风景区以“赏亿年火山奇观,涉千米平板长溪”著名,主要景点有廊桥遗风、小村炊烟、斤丝潭、平板长溪、花溪幽胜、双瀑争潭、石狲岩、紫藤王、火山湖等。

磐安大盘山景区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大盘山夹溪风景区(浙中大峡谷)

现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地处磐安县东北台地区,距尖山镇2.5公里,县城安文镇55公里,与新昌穿岩十九峰毗连,磐新公路在景区边缘穿过,交通便利。远古造山运动强烈地形切割和流水长期冲刷造就了“浙中大峡谷”奇观。夹溪为曹娥江源头,河谷与玉山台地之间相对高差在200米以上。

磐安大盘山景区

大盘山百杖潭景区

为浙江省第一批“生态旅游区”、国家AAAA级景区,位于磐安县仁川镇南端的龙溪上游,距县城安文镇32公里,总面积为10.48平方公里,是一处集叠瀑、奇石、曲溪、幽洞等为一体的景区。自古至今,每当盛暑假期,或春暖花开时节,就有来自附近各县市和乡镇的游人成群结队前往游览。

磐安大盘山景区

磐安大盘山景区等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磐安大盘山景区门票价格:免费;

磐安大盘山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磐安大盘山景区电话:0579-84661300

磐安大盘山景区地址: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

磐安大盘山景区怎么去?

天台山大盘山农庄位于浙江中东部,交通十分便利。上海距天台389公里,从莘庄沿沪杭甬高速公路到沽渚进入上(虞)三(门)线高速公路直达天台。杭州汽车东站乘浙江快客到天台只需2小时。宁波至天台每天均有浙江快客,1个半小时就到。

具体行车路线及车程如下:

杭州:杭甬高速(“沽渚”出口)→上三线高速→天台出口(车程2小时) 上海:沪杭高速→杭甬高速(“沽渚”出口)→上三线高速→天台出口(车程3.5小时)

江苏、无锡、常区域:苏嘉杭高速→杭甬高速(沽渚)—上三线高速—天台出口(车程4.5小时)

南京:宁杭高速→杭甬高速(沽渚)→上三线高速→天台出口(车程4.5小时)

宁波、温州方向:甬台温高速(“三门”出口)→上三线高速→天台出口(车程1.5小时)

金华方向:义乌→东阳→嵊州→新昌→天台(省道)(车程2.5小时)

到始丰新成城:1 路 始丰新城→上清溪短途客运站→汽车西站→人民西路→劳动路→北门新客站 / 2 路 始丰新城→汽车西站→赤城路→工人西路→工人东路→飞鹤路→北门新客站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34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东阳东白山风景区

东阳东白山风景区

东白山是著名的爱情圣地,仙姑殿声名远播,七夕庙会历经数百年久盛不衰,周边县市成千上万善男信女青年男女为了纪念牛郎织女坚贞不渝的爱情在七月七上山…

达州市宣汉县峨城山旅游景区

达州市宣汉县峨城山旅游景区

峨城山,位于宣汉县境内,因有5000余亩的天然森林和竹林,故又被称为峨城竹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 漫山遍野的楠竹、白夹竹,让峨…

湖州南浔含山风景区

湖州南浔含山风景区

含山又名涵山、寒山,高约60米,大不到百亩。含山座落地理位置独特,为南浔、桐乡、德清三县(区)的交界处,是湖州与嘉兴、杭州的天然中心点。京杭大运河…

磐安金华北山景区

磐安金华北山景区

金华北山是道教名山胜地,位于浙江省金华市境内北部。为金华山、赤松山等山之合称。山中层峦叠嶂,清泉潺流,洞穴四布,怪石林立,主峰海拔 1300 余米…

桐庐桐君山

桐庐桐君山

桐君山是富春江畔著名的古迹之一,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的著名旅游景点,也是中华医药鼻祖圣地。 ▲图:桐君山 桐君山林木葱郁…

万宁日月湾海门游览区

万宁日月湾海门游览区

日月湾海门游览区,国家3A级景区,是一个滨海景观优美、民俗风情浓郁的特色景区,为国家3A级景区,位于海南东线高速公路168公里处,因海上两巨石相向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