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桂林日月双塔

时间:2024-04-30 08:39:44

来源:互联网

日月双塔地处桂林市中心区,座落在桂林城的中轴线上,与“象山水月”相邻。象山是桂林的城徽,而双塔则是新桂林的标识。日塔、月塔与象山上的普贤塔、塔山上的寿佛塔,相互呼应,相互映衬,有“四塔同美”之说。

桂林日月双塔

日月双塔是在唐代佛塔基础上于2001年重建的。在日月双塔地宫博物馆里,展出了唐代佛塔出土佛物,其中最珍贵的出土佛物是“十二属相皇家密典”, 是佛教密宗千年密法在国内的首次大公开。

日月双塔是中国名塔,是桂林市的文化地标,是中国第一家以“儒释道之和”为主题的文化公园,是一个集文化、艺术、宗教、建筑、科技、自然景观于一体的游览胜地。其中日塔创造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铜制佛塔、世界上最高水中电梯塔、世界上最高铜制建筑物。双塔之间以湖底18米的水下通道相连接,游客可以乘电梯登上日塔,一览桂林市区美丽的城市风光。“上天入地、水下穿行,电梯登塔、有益身心”,这种独特的游览方式,可谓桂林第一游,其游览经历将会使您终身难忘!

日月双塔是两江四湖环城水系中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因为与桂海碑林中的宋代雕刻日月神菩萨隔河相对,又因为双塔高耸入云,直指日月,故名日塔、月塔。两座塔均为楼阁式山水塔。日月塔又称金塔银塔、情侣塔;日塔别名叫金塔,月塔别名叫银塔,所以也有金银塔之称。

日塔是9级8角宝塔,高41米,为混凝土包铜结构,内层系钢筋混凝土,外包黄铜,其所有构件如塔什、瓦、画、翘角、斗拱、雀替、门窗、柱梁、楼梯、天面和地面都是由纯黄铜建造的,共耗铜350吨,塔内还安装有垂直升降电梯,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电梯铜塔,也是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而且日塔建在水中,自然也是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即,日塔创下了三项世界之最→世界上最高的电梯铜塔,世界上最高的铜质建筑物,世界上最高的水中塔。

桂林日月双塔

月塔是7级8角宝塔,高35米,用琉璃装修,庄重典雅。月塔一层面湖处有“太极鼓”,您可以击鼓一展雄姿。

通往日塔的是一个地下水族通道,长18米;通过拱形的玻璃,可以看到头顶上和两侧的锦鯉、锦鲫、花斑魚、乌草……在湖底悠闲自得地生活。

在日塔一层有祈福铜钟,您可以撞钟祈福。同时,在一、二层还设有茶庄,您还可以品茗赏景。从日塔底部乘坐电梯,您可以很轻松地到达日塔的第七层,再移步往上走两层,便可登上最高层→第九层。

从塔顶俯瞰,桂林城秀美的湖光山色尽收眼底。南面是专为为群众文化活动设计的杉湖小广场,东面是知音台,北面是四湖游览的登船处日月湾,西面更远处,阳桥、玻璃桥、北斗桥、古榕双桥等形态各异的桥梁,双塔完全融入秀美的湖光山色之中。

如果您选择晚上入园,那么恭喜您,你既可以欣赏到古筝演奏,同时您也将观赏到桂林最美的夜景

1、桂林日月双塔景区门票价格:25元预定价17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桂林日月双塔景区开放时间:8:30-17:30;

3、桂林日月双塔景区电话:0773-2582888;

4、桂林日月双塔景区地址:桂林市中心区中;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桂林日月双塔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公交6路,免费58路可以到公园大门;可乘2、23路公交车到象山公园站下车步行到杉湖知音台码头即到

B、自驾线路:

➀柳州到桂林日月双塔自驾车路线:

柳州→三中路→友谊路→文昌大桥→文昌路→静兰路→西江路→静兰大桥→东晋大道→G72泉南高速→机场/机场/桂林/龙胜号出口→机场高速→机场路→琴潭路→翠竹路→雉山路→民主路→文明路→桂林日月双塔

➁阳朔到桂林日月双塔自驾车路线:

阳朔→县前街→叠翠路→305省道/蟠桃路→321国道/城西路→099县道→G65包茂高速→S6501桂林绕城高速→321国道→瓦窑西路→瓦窑路→崇信路→中山南路→雉山路→民主路→文明路→桂林日月双塔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6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

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

“上下两千年,纵横十万里”的万里长城,宛如一条巨龙,奔驰腾跃在华夏大地。它从遥远的西部戈壁一路飞腾而来,穿越河川大漠,骄傲地把头在此伸进滔滔渤…

福建鳞隐石林风景区

福建鳞隐石林风景区

鳞隐石林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福建三明永安市区西北13公里处的大湖镇境内,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质景观区,其由鳞隐、石洞寒泉、洪云山、…

凭祥友谊关旅游风景区

凭祥友谊关旅游风景区

友谊关是嵌镶在中越边境上的一颗璀灿明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区西南18公里处的中越边境上,两边高山矗立,形势险峻。凭祥自古…

钦州镬耳楼古民居景区

钦州镬耳楼古民居景区

余屋“镬耳楼”座落于浦北县小江镇长田村委余屋村,距离县城约8公里处,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 镬耳楼即祖楼,又名四美堂,是…

铜仁中南门古城

铜仁中南门古城

铜仁中南门古城,始建于明代,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现存以清代建筑为主,是贵州省保存较为完整、规模较大的明清府治建筑群,该建筑群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

桂林西山石窟

桂林西山石窟

西山石窟景区位于桂林市风景秀丽的桃花江畔,历史悠久,是集佛文化、历史、人文景观为一体,以参观游览为主的千年天然溶洞。景区拥有可容纳200多人的斋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