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秦皇岛市 >山海关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秦皇岛山海关老龙头

时间:2024-04-21 01:52:01

来源:互联网

“上下两千年,纵横十万里”的万里长城,宛如一条巨龙,奔驰腾跃在华夏大地。它从遥远的西部戈壁一路飞腾而来,穿越河川大漠,骄傲地把头在此伸进滔滔渤海之中,形成龙头入海之势,搅海翻浪,戏水浴日,这就是明代长城东部起点、闻名中外的万里长城唯一入海处--老龙头。

万里长城山海关老龙头

(图:万里长城山海关老龙头)

老龙头坐落于山海关城南的临海高地,依山襟海,长城耸峙海岸,优越的地理形势,加上精心建造的军事防御工程,气势之大,海岳天开,被喻为“人类历史上的千古奇观”。我国最具权威的长城学界泰斗罗哲文先生,用“天然的长城博物馆”来赞美、评价山海关长城,其中老龙头长城功不可没。

山海关老龙头龙武营

(图:山海关老龙头龙武营)

老龙头将台校军场

(图:老龙头将台校军场)

这里的入海长城、滨海长城与天下第一关段的平原长城以及角山一带的山地长城、三道关的山谷长城、九门口的河道长城,一起组成了中国长城建筑史上的神来之笔、明代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山海关长城。

山海关老龙头澄海楼

(图:山海关老龙头澄海楼)

山海关老龙头天开海岳碑

(图:山海关老龙头天开海岳碑)

沿着脚下的马道缓步登城,一幅绚丽的长城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让我们逐一欣赏,慢慢品味。老龙头景区占地面积600亩,由宁海城、澄海楼、入海石城、南海口关、龙武营、海神庙等28处景观组成。这里有万里长城中唯一的一段入海石城、唯一的一座海上敌台、明代长城东部的第一个垛口、第一道关口、第一座观海楼阁以及现存最完整的明代长城沿线海防兵营。

山海关老龙头靖卤台

(图:山海关老龙头靖卤台)

老龙头[入海石城]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明万历七年。蓟镇总兵戚继光将军派参将吴惟忠修筑了七丈入海石城,这是伟大的创造。戚继光早年在山东蓬莱修水城,北门修在海边,大船从城门进入。这里则是把长城插进海里,使龙头入海辟风斩浪。这两处奇观都是戚继光将军的杰作。

请看这里陈列的巨型条石,是当年筑入海石城用的石料。最长2.6米,重达3吨,也就是6000斤。条石边缘用铁水浇铸连在一起,这样叠上了九层,工程多么艰巨!摆在这里的花岗岩条石在海水里泡了400多年,形体不变,多么坚固。人们常用花岗岩脑袋形容顽固不化,是有道理的。

山海关老龙头大炮

(图:山海关老龙头大炮)

老龙头历经明清两朝,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担负着不同的历史责任。终明一代,它是严密的海陆军事要塞,清代顺治至嘉庆时期则是观海览胜的佳绝处,自1840年以后直至1945年日本投降,老龙头重又担负起抵御帝国主义入侵的海防重任。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军事建筑,使老龙头具有万里长城任何地段也不能替代的军事功能。

山海关老龙头土墙遗址

(图:山海关老龙头土墙遗址)

老龙头长城的修筑始于明朝洪武十四年(1381年),当时是明太祖朱元璋为了抵御元朝残余势力的侵扰,由大将军徐达在此修建的山海关前卫哨城。明代中、后期,明代防务的重点由蒙古转向女真,由陆路转向海路。老龙头作为海上防御的前沿,经抗倭名将戚继光、兵部尚书孙承宗、巡抚杨嗣昌等数位重臣名将的督师经略和增修加固,成为拱卫京师的海防要塞。

山海关老龙头铁门关

(图:山海关老龙头铁门关)

为弘扬中华传统民俗文化,丰富节庆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祈福纳祥、休闲娱乐的生活需要,2015年3月20日至23日(农历二月初一至初四)在万里长城之首老龙头,将举办第五届山海关“二月二•龙抬头”庙会。赏、品、购、玩四大板块,百项内容等您来感受不一样的“二月二”。

1、山海关老龙头景区等级:AAAAA级;

2、山海关老龙头景区门票价格:50元;

3、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开放时间:旺季:07:00~18:00,淡季:07:30~17:00;

4、山海关老龙头景区电话:0335~5152995、5152996;

5、山海关老龙头景区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

6、山海关老龙头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市区内乘坐公交25路在老龙头路口北站下车可直达景区,或乘坐公交13路、21路在老龙头站下车即可。

B、自驾线路:

①秦皇岛→人民路→河堤路→文化路→建设大街→民族路→北环路→秦山公路→长寿山路→长寿山;

②秦皇岛市→东港路→东榆路→秦山公里→关城南路→天下第一关;

③秦皇岛市→人民路→河堤路→文化路→建设大街→东港路→秦山公路→关城南路→姜女庙路→姜女庙景区;

④秦皇岛→人民路→河堤路→文化路→建设大街→民族路→北环路→秦山公路→角山路→角山长城;

⑤秦皇岛市 →人民路→河堤路→文化路→建设大街→龙海大道→海口道→老龙头。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26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福建鳞隐石林风景区

福建鳞隐石林风景区

鳞隐石林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福建三明永安市区西北13公里处的大湖镇境内,是一处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地质景观区,其由鳞隐、石洞寒泉、洪云山、…

凭祥友谊关旅游风景区

凭祥友谊关旅游风景区

友谊关是嵌镶在中越边境上的一颗璀灿明珠,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西崇左市凭祥市区西南18公里处的中越边境上,两边高山矗立,形势险峻。凭祥自古…

钦州镬耳楼古民居景区

钦州镬耳楼古民居景区

余屋“镬耳楼”座落于浦北县小江镇长田村委余屋村,距离县城约8公里处,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 镬耳楼即祖楼,又名四美堂,是…

铜仁中南门古城

铜仁中南门古城

铜仁中南门古城,始建于明代,迄今已有500多年历史,现存以清代建筑为主,是贵州省保存较为完整、规模较大的明清府治建筑群,该建筑群被国务院批准列入第…

桂林西山石窟

桂林西山石窟

西山石窟景区位于桂林市风景秀丽的桃花江畔,历史悠久,是集佛文化、历史、人文景观为一体,以参观游览为主的千年天然溶洞。景区拥有可容纳200多人的斋菜…

江门南岸印迹

江门南岸印迹

夜晚的江门水道南岸很美!江边的潮人径,点缀着翠绿的小草、挺拔的大树,五彩缤纷的灯光,晶莹透亮的江水,加上那灯光闪耀的工业遗迹,衬托着整个南岸,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