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青海湖鸟岛景区

时间:2024-05-01 08:30:25

来源:互联网

青海湖鸟岛是我国8个鸟类保护区之一,而且居于首位。在青海湖的西北部,位于布哈河入海口的三角洲,泉吉乡年乃索麻村境内,是青海湖的名胜景点之一,它由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两坐岛屿组成,一东一西,左右对立,膀依在湖边,远远望去,这两个岛屿就像一对相依为命的孪生姐妹,在湖畔相向而立翘首遥望远方,这两座美丽的小岛,就是举世闻名的鸟岛。

青海湖鸟岛景区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 ,距省会西宁市151公里,周长360余公里,面积4635平方公里,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泊。湖面海拔3195米,含盐度为6‰,平均水深19米以上,最深处达30米。美丽的青海湖鸟岛,是鸟儿乐园,鸟儿的天堂,也是青海高原的一大奇观,近年来,这幽美壮丽的鸟岛风光,这奇特的水禽生活,曾吸引过多少游人前来观光。

青海湖鸟岛景区

湖中有鸟岛、海心山、海西山、三块石和沙岛,灿烂的阳光下,环湖盛开的油菜花一片金黄,羊群像朵朵白云在绿荫如毯的草原上漂浮,到处都充满了诗情画意。漫游草原、高山、湖泊、沙丘之间,听牧女高歌,观日出日落,使游人陶醉于大自然的惬意。这里建有帐房宾馆,接待设施完善,下榻之处有篝火晚会,游人可尽情欣赏到优美的藏族歌舞。

青海湖的西北隅,距布哈河三角洲不无的地方,有两座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岛屿,一东一西,左右对峙,傍依在湖边。远远望去,这两个岛屿就象一对相依为命的孪生姊妹,在湖畔相向而立,翘首遥望着远方。这两座美丽的小岛,就是举世闻名的鸟岛。鸟岛,因岛上栖息数以十万计的候鸟而得名。

青海湖鸟岛景区

鸟岛,之所以成为鸟儿繁殖生态的理想家园,主要是因为它有着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自然换境,这里地势平坦,气候温和三面绕水,环境幽静,水草茂盛,鱼类繁多,那些独具慧眼的鸟儿们,根据自己的习性和爱好,在这里选择不同的地形地貌和生态环境,构筑自己的家园。它们真实的名字,西边小岛叫海西山,又叫小西山,也叫蛋岛;东边的大岛叫海西皮。海西山所形似驼峰,面积原来只有零点一一平方公里,现在随着湖水下降有所扩大,岛顶高出湖面七点六米。

每年4月-7月份是观鸟的最佳季节,观看大天鹅的最好时节是在每年11月到次年2月之间。鸟岛的鸟,大都是候鸟,每到春天,当印度洋上的暖流涌来时,侨居南亚诸岛的鸟禽带着清新的气息,越过冰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向北迁涉,一路上,它们嘎嘎地欢叫着,日夜兼程,其中有的飞到青藏高原的江河湖波,有的飞过沙漠到更远的地方,有的飞到青海湖鸟岛,它们一到这里,来不及洗去羽毛上的征尘,也顾不上安闲的歇息,便开始忙忙碌碌的衔草运枝,建造新居。

青海湖鸟岛景区

这时候的鸟岛,简直是一片欢腾的世界,喧闹的世界,云集到岛上的数万只鸟儿,从早到晚不停地飞起落下,落下又飞起,天上地下,岛上岛下,全是鸟儿的身影,四五月间,开始产卵育幼,到六、七月间,当岛上鸟儿长到羽毛丰满,能远走高飞时,双亲才带着它们到处去游荡,觅食,有的到附近的高山平湖去消夏,有的到清澈幽静的的山溪去栖息,后的到环湖周围的河沟去嬉戏这是,栖息的鸟儿越来越少,鸟儿们建造的繁华“市镇”开始变的寂静起来,这时,西伯利亚的寒流又渐渐南侵,岛上的鸟儿又纷纷离开自己的故乡,向南移居,到印度、尼泊尔、孟加拉、泰国、新加坡南亚诸岛避寒。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近年来,随着我国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不断增加,全社会环保意识逐渐提升,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为减少旅游活动对于青海湖生态环境的影响、保护青海湖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于2017年8月29日起关停了位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鸟岛景区和沙岛景区,并停止一切旅游经营活动。

目前,游客可继续前往青海湖二郎剑景区和仙女湾景区领略其灵动秀美风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海西托素湖景区

海西托素湖景区

托素湖景区,国家4A级景区,湖面辽阔、湖岸开阔,无遮无拦。风平浪静时,湖面烟波浩淼,水天一色,蔚为壮观;天气变幻时,湖水浪涛汹涌,浪花飞溅,拍岸…

亳州魏武祠

亳州魏武祠

魏武祠,原曹操纪念馆,是以曹操纵横捭阖、极富传奇的一生为主线,从政治家曹操、军事家曹操、文学家曹操等不同层面,展示三国历史文化的专题性景区,为…

濉溪临涣文昌宫

濉溪临涣文昌宫

临涣文昌宫始建于唐代,原名尚书宫,又名藏书宫,是历代文人聚会的地方。 淮海战役打响后,文昌宫作为淮海战役指挥部,北院为总前委指挥部会议室、秘…

潜山石牛古洞

潜山石牛古洞

“石牛古洞”潜阳十景之一,和“山谷流泉”等存有唐、宋、明、清摩崖石刻百余处。现存历代达官名宦、文人墨客的诗文石刻三百多处,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

亳州汤王陵公园

亳州汤王陵公园

汤王陵公园,原名汤王公园,座落在亳州涡河北岸凤头村。公园大门是一座牌坊式仿清代风格的建筑,公园内塑有一幅大型石雕壁画,画的内容是反映汤王"桑林祈…

青海海南州龙羊湖(龙羊峡水库)

青海海南州龙羊湖(龙羊峡水库)

龙羊湖景区(龙羊峡水利枢纽)坐落于甘肃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知名的青海湖南端,是青海湖的姐妹湖,位于环甘肃省精典旅游圈的管理中心连接点,是三江源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