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海西托素湖景区

时间:2024-05-01 09:01:27

来源:互联网

托素湖景区,国家4A级景区,湖面辽阔、湖岸开阔,无遮无拦。风平浪静时,湖面烟波浩淼,水天一色,蔚为壮观;天气变幻时,湖水浪涛汹涌,浪花飞溅,拍岸有声,动人心魄。

青海海西托素湖

在柴达木盆地的东北部,距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首府德令哈约50公里的怀头他拉草原上,有两个一大一小、美丽恬静的湖泊,名叫库尔雷克湖和托素湖。

海西托素湖就像是两面熠熠闪亮的巨大宝镜,镶嵌在浩瀚的戈壁、茫茫的草原之间。

青海海西托素湖

库尔雷克,本是蒙古语,意思是“多草的芨芨滩”、托素也是蒙古语,意为“酥油”。

托素湖的面积比库尔雷克湖大3倍还多,约180多平方公里,是一个典型的高原内陆湖,周围是一望无际的戈壁滩。

青海海西托素湖

托素湖是咸水湖,周边是一大片茫茫戈壁,面积远大于可鲁克湖,地处戈壁,常年大风,风卷着深蓝色的湖水不停拍打着岸边,白公山巍峨矗立,湖边寸草不见,如长调一般辽阔深远。

托素湖则是典型的内陆咸水湖,湖的周围全是茫茫的戈壁滩,气温较高,湖水的蒸发量很大,水中的含盐量增高,水生动植物和浮游动植物也很少。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青海海西托素湖

由于是咸水湖且没有远离污染,所以托素湖也几乎像一面镜子镶嵌在大地上,与四周荒凉的隔壁形成了鲜明的对照。只是和其他咸水湖不同的是,因为盐分含量不同,湖水自外而内几乎分为了三种颜色,看起来相当漂亮。

青海海西托素湖

托素湖湖面辽阔、湖岸开阔,无遮无拦,风平浪静时,湖面烟波浩森,水天一色,蔚为壮观;天气变幻时,湖水浪涛汹涌,浪花飞溅,拍岸有声,动人心魄。

可鲁克湖还设有码头、游船和摩托快艇,肯定会令你流连往返。托素湖最著名的莫过于眼下炒作得非常厉害的“外星人”遗址,最有趣的是当地政府在那里立了石碑说明。

柴达木民族文化艺术节暨可鲁克湖蟹旅游文化艺术节、激情穿越柴达木汽车摩托车集结赛、那达慕大会。

1、海西托素湖景区等级:AAA级;

2、海西托素湖门票:10元;

3、海西托素湖开放时间:全天,周六日不休息,冬季12月至3月休湖”;

4、海西托素湖最佳游玩时间:当地气温为-5.6-5.2℃,四季温差较小,其中凉爽湿润7、8月份是前往海西旅游的最佳时段。

5、海西托素湖电话:0977-8222724

6、海西托素湖地址:青海海西州柴达木盆地的东北部怀头他拉草原;

7、海西托素湖怎么走?

①乘车路线:德令哈市的长途汽车站有到可鲁克湖的班车,车程40公里,票价15元。

②自驾路线:从市区沿315国道向西到,从格尔木、伦敦沿215、315国道向东均可到达。有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停车场。

8、海西托素湖美食:可鲁克湖鱼庄,大闸蟹、鱼宴。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5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亳州魏武祠

亳州魏武祠

魏武祠,原曹操纪念馆,是以曹操纵横捭阖、极富传奇的一生为主线,从政治家曹操、军事家曹操、文学家曹操等不同层面,展示三国历史文化的专题性景区,为…

濉溪临涣文昌宫

濉溪临涣文昌宫

临涣文昌宫始建于唐代,原名尚书宫,又名藏书宫,是历代文人聚会的地方。 淮海战役打响后,文昌宫作为淮海战役指挥部,北院为总前委指挥部会议室、秘…

潜山石牛古洞

潜山石牛古洞

“石牛古洞”潜阳十景之一,和“山谷流泉”等存有唐、宋、明、清摩崖石刻百余处。现存历代达官名宦、文人墨客的诗文石刻三百多处,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

亳州汤王陵公园

亳州汤王陵公园

汤王陵公园,原名汤王公园,座落在亳州涡河北岸凤头村。公园大门是一座牌坊式仿清代风格的建筑,公园内塑有一幅大型石雕壁画,画的内容是反映汤王"桑林祈…

青海海南州龙羊湖(龙羊峡水库)

青海海南州龙羊湖(龙羊峡水库)

龙羊湖景区(龙羊峡水利枢纽)坐落于甘肃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知名的青海湖南端,是青海湖的姐妹湖,位于环甘肃省精典旅游圈的管理中心连接点,是三江源旅游…

安庆赵朴初故居(世太史第)

安庆赵朴初故居(世太史第)

赵朴初故居集古建与园林艺术于一体,占地面积4463平方米,建筑面积2773平方米。古建筑群坐北朝南,外墙青砖勾缝清水,古朴典雅。马头墙高低起伏,富有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