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安徽省 >亳州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亳州汤王陵公园

时间:2024-03-29 00:50:27

来源:互联网

汤王陵公园,原名汤王公园,座落在亳州涡河北岸凤头村。公园大门是一座牌坊式仿清代风格的建筑,公园内塑有一幅大型石雕壁画,画的内容是反映汤王"桑林祈雨"的故事。

亳州汤王墓

汤王墓一称“汤陵”。殷商古墓葬。在亳州汤陵公园,成汤为商君主,文治武功,颇受后人敬仰。墓为一个隆起大土堆,相传为成汤衣冠冢。

公园内的汤王墓为一高大圆形土丘,墓广120平方米,其周长55.4米,高6米有余。墓前竖有一古碑,上书:商成汤之墓。一黄楝古树高耸云霄,枝叶繁茂,据考该树树龄已近千年,树两侧有清代重修汤陵碑两块,碑高均4.3米。左边的一块为清康熙二十年(1651)所刻,碑帽上雕着二龙戏珠;右边一块为乾隆三十六年(1775)碑,为清代书法家梁巘所书,字体清秀流畅。碑两侧古树参天,遮天蔽日。汤王墓于1981年被列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亳州汤王墓

汤王是我国古代最有德行的圣君之一。他的功德受到人们的尊敬,关于成汤王还有一段动人的民间传说。据说商朝建国不久,亳州连年大旱,滴雨未落,用了各种办法求雨都无济于事。后来巫师卜一一卦,说应当人做为祭品,老天才能下雨。汤王就长叹一声说:“求雨是为造福百姓,怎能让人民作牺牲呢?”过了一会儿,他断然说科:“假如定要如此,那就让我来吧!”于是他选了一吉日,到了那天,汤王经过沐浴,剪掉头发和指甲,身穿一件白色粗布衣裳,跪在神台前祷告:“天呀,我一个有罪,不要连累万民,万民有罪都在我一个人身上,请上天对我这个罪王进行惩罚吧。”接着由巫师搀扶着登上了一个个高高柴堆,参加求雨,百姓跪在柴堆周围望着贤王的身影,一个个泪如泉涌,战火的时候到了,巫师们用火把,把柴堆点着了,片刻间浓烟滚滚,把汤王围在焰火之中,说来也巧,正在这时天空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人们在欢呼中把汤王从柴堆上扶下来,送回宫中。汤王在位13年,死后葬于亳州。桑林求雨的故事代代相传,成汤王的功德被世人所赞扬,为了纪念他特修建汤王陵公园。

1、汤王陵公园门票价格:免费;

2、汤王陵公园开放时间:全天;

3、汤王陵公园景区地址:安徽亳州市魏武大道1462号。

4、汤王陵公园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自驾车可根据如下自驾路线图,查询"汤陵公园"导航前往。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948.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青海海南州龙羊湖(龙羊峡水库)

青海海南州龙羊湖(龙羊峡水库)

龙羊湖景区(龙羊峡水利枢纽)坐落于甘肃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知名的青海湖南端,是青海湖的姐妹湖,位于环甘肃省精典旅游圈的管理中心连接点,是三江源旅游…

安庆赵朴初故居(世太史第)

安庆赵朴初故居(世太史第)

赵朴初故居集古建与园林艺术于一体,占地面积4463平方米,建筑面积2773平方米。古建筑群坐北朝南,外墙青砖勾缝清水,古朴典雅。马头墙高低起伏,富有韵…

广德太极洞风景区

广德太极洞风景区

太极洞,古称“长乐洞”、“广德埋藏”,国家4A级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安徽省广德县境内,景区总积22平方公里,中心面积2 2平方公…

黄山花山谜窟风景区

黄山花山谜窟风景区

花山谜窟风景区原称“古徽州石窟群”,坐落在安徽省黄山市中心城区(屯溪)篁墩至歙县雄村之间新安江两岸,是以新安江为纽带,连接花山、雄村两大景区,呈…

宣城龙泉洞景区

宣城龙泉洞景区

宣城龙泉洞风景区,又称窑头洞,系灰岩溶洞,为皖南著名的风景旅游点,与广德的太极洞齐名,位于水东镇以东4公里碧山脚下,洞内面积12000多平方米。洞内…

青海察尔汗盐湖

青海察尔汗盐湖

察尔汗盐湖位于柴达木盆地中南部。海拔2670米,南距格尔木约60公里,北距大柴旦110多公里。南北宽40多公里,东西长140多公里,总面积为5800多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