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贵州黔西八仙洞

时间:2024-04-29 05:19:38

来源:互联网

八仙洞位于贵州黔西县乌江源百里画廊,地处六冲河、三岔河、鸭池河三江交汇处,在这里山势险峻、雄关漫漫、碧水绵延、一泻千里。自古为一夫当关,万夫难敌之险。

贵州黔西八仙洞

黔西八仙洞是一个多层次、多类型的高位溶洞,洞内沉积物生长独特,景物千姿百态,精妙绝伦。洞内空间开阔,地形起伏跌宕。

全洞长约2公里,两壁最宽处30米,垂直高度多在20-40米,最高处达80米。

贵州黔西八仙洞

目前八仙洞已开发9个洞景,全洞大小景观80余个,洞内目前已发现的滴石地貌有30多种类型,几乎囊括溶洞所有类型,其中有些类型极为独特,在国内是极为罕见的。

特别是龙宫洞景中的“定海神针”和水晶宫中的“盘花玉笋”堪称国宝,在全国的溶洞中都是绝无仅有的,具有极高的科研价值和观赏价值。

贵州黔西八仙洞

洞内近一半的沉积物遍体洁白,堪称稀世珍品,是开展现代岩溶研究的理想场所。被有关专家评价为:“世界奇观,洞穴科学博物馆”。

贵州黔西八仙洞

八仙洞不仅拥有令人惊叹的洞穴奇观,而且容纳了博大精深的佛道文化。洞穴内的“聚仙阁”、“万佛山”、“观音堂”、“财神殿”巧妙的将洞穴奇观和佛道文化紧密联系,造就出厚重的文化底蕴。

贵州黔西八仙洞

这也是八仙洞比较全国其他旅游溶洞最具其特色的地方。

贵州黔西八仙洞

景区除了拥有雄奇险峻、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之外,还有众多人文景观,在这里我们可以探寻川盐入黔的水西古盐道,观吴三桂兵困于此的三岔河,品翼王石达开三过水西的铁骨侠胆,忆千年水西土司王朝远古民风,享歪梳苗族古老的民族风情。

这里的每一块石头都镌刻着历史的印痕,每一条小溪都流淌着动人的传说。

1、黔西八仙洞门票价格:88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贵州八仙洞开放时间:8:30 -17:00

3、贵州黔西八仙洞电话:0851-2746583

4、贵州黔西八仙洞地址:毕节黔西县大关镇坪山路口往里800米

5、贵州八仙洞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线路:

①金阳鸭池河从金阳客车站乘坐直达鸭池河的大巴,到达终点站,再由景区专车接送至景区

②毕节大关从毕节客车站乘坐直达黔西客车站大巴(全程高速),再由黔西客车站乘坐到鸭池河的县内班车到达八仙洞景区路口,景区专车接送至景区。

B、自驾路线:

黔西 ①中华垄大桥 ②龙洞湾大桥 (林泉)15分钟 大苗关隧道→西溪大桥→沙子坡隧道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7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毕节织金洞景区

毕节织金洞景区

织金洞原名打鸡洞,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城东北23公里处的官寨乡,距省城贵阳120公里,是我国著名的特大型溶洞。这些悬崖峭壁一般都在300米以上,气势…

桂林阳朔碧莲洞

桂林阳朔碧莲洞

碧莲洞位于阳朔县城中心公园(钟灵山)内,因山形象钟,洞内也有一石钟,又有观音和陈抟仙人在内修炼,百姓敬神,颇有灵验,故叫钟灵山,又称陈抟山。 …

上栗杨岐山孽龙洞

上栗杨岐山孽龙洞

杨岐山孽龙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是一个罕见的地下宫殿,洞长4公里,婉蜒曲折,溪水相伴,水随洞转,洞因水活,洞内厅廊相连。最大的洞厅高达30米…

巴马水波天窗(百鸟岩)

巴马水波天窗(百鸟岩)

水波天窗景区,又名百鸟岩,位于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烈屯西北面的漠斋山下。因洞内燕子栖集,蝙蝠掠飞,又名百鸟洞。该洞是个独特的地下河溶洞,是…

凤山三门海天窗

凤山三门海天窗

三门海生态旅游区位于广西凤山县袍里乡坡心村,是世界喀斯特地貌典型的核心地带,被国内外专家学者称为“世界之窗”。景区气候宜人,年均温度19度,冬暖…

遵义绥阳红果树景区

遵义绥阳红果树景区

红果树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绥阳县城北郊,距遵义市中心40余公里。在数平方公里土地上,集河流、瀑布、溶洞、天生桥、古树和古文化遗址于一体,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