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江西省 >萍乡市 >上栗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上栗杨岐山孽龙洞

时间:2024-04-21 01:10:13

来源:互联网

杨岐山孽龙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是一个罕见的地下宫殿,洞长4公里,婉蜒曲折,溪水相伴,水随洞转,洞因水活,洞内厅廊相连。最大的洞厅高达30米,可容纳近干人。石笋、石花、石幔玲珑剔透,千姿百态,形成一个蔚为壮观的天然雕塑艺术长廊。

杨岐山孽龙洞

孽龙洞是一个形成于1.8亿年前的天然溶洞。相传古代潘阳湖有条孽龙企图把江西变成泽国,到处兴风作浪残害百姓,后被许真君制服于萍乡杨岐山下的一个山洞里。孽龙洞故得其名。

萍乡杨岐山孽龙洞

溶洞形成于1.8亿年前的海相石灰岩层,洞长4200米,常年恒温18度冬暖夏凉,洞内主要景观有“千人厅”、“龙牙穴”、“擎天往“、"千丘田”;“仙女池”、“雨打芭蕉”、“峡谷”、“鸳鸯池”。“童子拜观音”、“瀑布”等,尤其是”洞天飞瀑”似银河泻下。 倾注潭中,为国内溶洞之罕见奇观。

杨岐山孽龙洞

洞内庭廊相连,石笋、石花、石幔玲珑剔透,闪光发亮。最为壮观的是洞内的洞天飞瀑,它高九米宽七米,天然瀑布水从九米高的上空直奔洞池,溅起无数水花,声势浩大声撼震天,为此洞一绝。

萍乡杨岐山孽龙洞

清风、怪石、流泉、飞瀑被称为“洞中四绝”。怪石、清风、流泉、飞瀑称为洞中“四绝”,最为壮观的洞天飞瀑高9米,宽7米,飞珠溅玉,声涛震天。岩景乳石甚是发育,如玉雕、像刺绣,似人似兽、若物若影、惟妙惟肖,石笋、石花、石幔玲珑剔透、蔚为壮观,洞内厅廊相连,最高洞厅高达30余米,容纳近1000人,漫步其间,兼静赏洞观之妙,赋形象思维之乐,是不可多见的“岩溶地质的博物馆”。

杨岐山孽龙洞

水随洞转,洞因水活,平坦处溪水静如玉带飘荡,断层处跌落成瀑,飞瀑声如春雷滚滚,岩缝中不时有清泉涌出,其声如铃似琴,洞中岩景乳石甚是发育,有的如玉雕,有的像刺绣,似人似兽,若物若影,惟妙惟肖。

1、杨岐山孽龙洞景区等级:AAAA级;

2、杨岐山孽龙洞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62元);

3、杨岐山孽龙洞电话:0799-3611080、3681283;

4、杨岐山孽龙洞开放时间:9:00-16:00;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5、杨岐山孽龙洞景区地址: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福田镇清溪村

6、杨岐山孽龙洞景区怎么走?

⑴杨岐山孽龙洞乘车路线:

①金三角座上栗客车(新线),到清溪孽龙洞风景区处下车即可

②火车站站前东路座上栗客栈(老线),到清溪孽龙洞风景区处下车即可

⑵杨岐山孽龙洞自驾车路线:

市区自驾:走朝阳南路过铁桥200米,右转上萍实北大道一直到319国道交汇处红绿灯(毛家湾文化度假村)左转,沿319国道行使40分钟左右到达清溪村孽龙洞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7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巴马水波天窗(百鸟岩)

巴马水波天窗(百鸟岩)

水波天窗景区,又名百鸟岩,位于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烈屯西北面的漠斋山下。因洞内燕子栖集,蝙蝠掠飞,又名百鸟洞。该洞是个独特的地下河溶洞,是…

凤山三门海天窗

凤山三门海天窗

三门海生态旅游区位于广西凤山县袍里乡坡心村,是世界喀斯特地貌典型的核心地带,被国内外专家学者称为“世界之窗”。景区气候宜人,年均温度19度,冬暖…

遵义绥阳红果树景区

遵义绥阳红果树景区

红果树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绥阳县城北郊,距遵义市中心40余公里。在数平方公里土地上,集河流、瀑布、溶洞、天生桥、古树和古文化遗址于一体,是一…

新余中国洞都

新余中国洞都

中国洞都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江西省分宜县东北部洞村乡境内,总面积23 8平方公里,中国第一个集超自然体验式溶洞观光和穴居体验、洞穴养生的溶洞…

巴马长寿水晶宫

巴马长寿水晶宫

长寿水晶宫,原名水晶宫,位于广西河池市巴马县那社乡,属国内一流的罕见珍稀溶洞,并且还处在生长之中,极具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走进长寿宫,恍如…

开阳猴耳天坑风景区

开阳猴耳天坑风景区

开阳天坑风景区,位于贵阳市开阳县城关镇石头村桃子窝,是以避暑度假、休闲为主,兼具观光、探险、科考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优质旅游度假区。 天坑坑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