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贵州省 >毕节地区 >织金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毕节织金洞景区

时间:2024-04-27 20:41:02

来源:互联网

织金洞原名打鸡洞,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城东北23公里处的官寨乡,距省城贵阳120公里,是我国著名的特大型溶洞。这些悬崖峭壁一般都在300米以上,气势壮伟、气象万千。织金洞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中国最美的旅游洞穴第一名、中国国家自然遗产、国际旅游洞穴协会成员。

毕节织金洞景区

织金洞

织金洞园区地质遗迹景观发育典型,国际知名的地貌学家威谦姆先生称之为“世界第一流的喀斯特景观”。洞内景观琳琅满目、流金溢彩,囊括了世界上所有溶洞的堆积形态和类别;地面风光湖泊峡谷、箱状大峡谷、无坑、天生桥、天窗、石芽、峰丛等别具特色。

毕节织金洞景区

织金洞洞体四层构造,错落别致,已勘察长12.1公里,洞腔最宽跨度175米,相对高差150米,一般高宽均在60至100米之间,总面积70余万平方米,划分为11个大厅47个小厅堂,簇拥着千座“塔”、万座“佛”,呈现万千气象,无限风光。

毕节织金洞景区

雄伟壮观的“金塔之城”;傲立挺拔的“雪压青松”;虚无缥缈的“铁山云雾”;神秘莫测的“寂静群山”;金碧辉煌的“灵霄殿”;磅礴而下的“百尺垂帘”;纤细玲珑的“卷曲石”;深奥难穷的“广寒宫”;珠光玑点的“霸王盔”;气势恢宏、延绵起伏长两百余米的“大壁画”;

毕节织金洞景区

举世无双、豪壮、秀逸、精巧的“银雨树”;栩栩如生的“普贤骑象”、“螺旋树”;波光粼粼的边石坝;琴弦分明的“琵琶”;群峰巍峨、丛林众生的“十万大山”,博大精深、鬼斧神工,一幅幅大画卷,一处处小情景、令人心魄震憾,叹为观止。

毕节织金洞景区

织金大峡谷

织金大峡谷总长3公里,距织金洞景区2公里;景区内有保护完好的峡谷、天窗、天坑、天生桥、暗河、绝壁等地质遗迹,具有极高的科普教育和旅游观光价值。

毕节织金洞景区

织金洞地质博物馆

织金洞地质博物馆,建筑面积2400㎡, 其中有贵州省首家4D环幕影院,是贵州首家以喀斯特岩溶地貌为主要特色的地质博物馆,同时也是贵州省唯一一家大型自然科学类博物馆。

据专家考证,其规模体量、形态类别、景观效果都比誉冠全球的法国和南斯拉夫的溶洞更为宏大、齐全、美观。织金洞园区设施配套,绿树成荫,花开四季,景美情浓,是一个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秩序优良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毕节织金洞景区

织金洞景区周边景点:

黄果树大瀑布、乌江源百里画廊、官寨古街、织金古城、桂果瀑布农业生态观光园、下红岩乡村旅游点等。

织金洞游玩温馨提示:

洞内常年恒温11℃-14℃,需步行约5km,洞内游览行程2小时左右,请游客根据自身情况注意增减衣物,更换旅游鞋。

1、织金洞景区等级:AAAA级景区

2、毕节织金洞风景区门票+观光车票价格:130元(预订特价125元)

3、毕节织金洞风电话:旅游热线:0857-7812018,投诉电话:0857-7799519

4、毕节织金洞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8:00-17:30;淡季(12月-次年2月)8:30-17:00

5、织金洞地址:毕节织金县官寨乡

6、毕节织金洞怎么走

⑴毕节织金洞乘车路线:

①贵阳乘车路线:

贵阳第一汽车服务站(延安西路46号)每天都有班车前往织金,车费64元,约4小时,在离织金不远的三甲下车,然后乘三轮摩托去景点,也可以包车,10元。

从织金洞回贵阳有点麻烦,要先到三甲(来时的岔路口),5元或10元,再截织金到贵阳的车回贵阳,25-30元。如果刚好碰上有旅行社的车,也可以搭他们的车到贵阳

②安顺乘车路线:

可从安顺、水城等地前往织金。从安顺出发的话,要到安顺汽车北站坐长途车, 那里只有一辆中巴去织金县

从织金到安顺的末班车18:00出发,注意把握时间

③织金县乘车路线:

可以打车前往织金洞景区(23公里),夏利50元。要经历30分钟崎岖的山路。或者在织金县汽车运输公司院内乘坐直达景区的车,车票5元

出洞返回后,门口就有开往织金的班车,半小时一趟,从洞口到织金县城大约需要1小时。注意:这趟班车会穿拥挤的集市而过,和来时走的路完全不同,正好近距离体验当地百姓生活

⑵毕节织金洞自驾车路线:

①贵阳自驾车路线:

贵阳经清镇过凹河到织金洞140公里 贵阳经平坝天龙过斯拉河到织金洞165公里

贵阳走贵遵路过扎左转贵毕路经黔西过洪家渡到织金洞180公里

②黄果树自驾车路线:

黄果树经安顺过普定到织金洞160公里 黄果树经平坝天龙过斯拉河到织金洞175公里

③毕节自驾车路线:

毕节经黔西过洪家渡到织金洞170公里 毕节经大方黄泥塘过八步到织金洞147公里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47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桂林阳朔碧莲洞

桂林阳朔碧莲洞

碧莲洞位于阳朔县城中心公园(钟灵山)内,因山形象钟,洞内也有一石钟,又有观音和陈抟仙人在内修炼,百姓敬神,颇有灵验,故叫钟灵山,又称陈抟山。 …

上栗杨岐山孽龙洞

上栗杨岐山孽龙洞

杨岐山孽龙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是一个罕见的地下宫殿,洞长4公里,婉蜒曲折,溪水相伴,水随洞转,洞因水活,洞内厅廊相连。最大的洞厅高达30米…

巴马水波天窗(百鸟岩)

巴马水波天窗(百鸟岩)

水波天窗景区,又名百鸟岩,位于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甲篆乡烈屯西北面的漠斋山下。因洞内燕子栖集,蝙蝠掠飞,又名百鸟洞。该洞是个独特的地下河溶洞,是…

凤山三门海天窗

凤山三门海天窗

三门海生态旅游区位于广西凤山县袍里乡坡心村,是世界喀斯特地貌典型的核心地带,被国内外专家学者称为“世界之窗”。景区气候宜人,年均温度19度,冬暖…

遵义绥阳红果树景区

遵义绥阳红果树景区

红果树景区,国家3A级景区,位于绥阳县城北郊,距遵义市中心40余公里。在数平方公里土地上,集河流、瀑布、溶洞、天生桥、古树和古文化遗址于一体,是一…

新余中国洞都

新余中国洞都

中国洞都旅游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江西省分宜县东北部洞村乡境内,总面积23 8平方公里,中国第一个集超自然体验式溶洞观光和穴居体验、洞穴养生的溶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