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祁连黑河大峡谷

时间:2024-04-29 19:49:17

来源:互联网

黑河大峡谷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黄藏村,距八宝镇约20公里。黑河大峡谷是世界第三大峡谷,全长866公里,平均深4200米,其中70公里是无人区;峡谷内冰川广布,海拔4200米以上,有冰川800处,冰川储量11.51亿立方米。

祁连黑河大峡谷

黑河大峡谷以群峰陡起,高峻云端和冰川耀眼的皑皑雪山形成独具风貌的高原景致,正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爱好者,不论何时来祁连,既可领略这神奇的自然风光,聆听悠扬陶醉的牧歌,还可在河谷两岸看到特有的赛马、赛牦牛等盛会。

祁连黑河大峡谷

尤其盛夏季节,在丽日晴空下,松翠柏碧,山涧小溪潺潺,瀑布飞泻,白花争奇斗艳,芳香扑鼻。时至仲秋,天高云淡,草茂水秀,令人赞叹。

祁连黑河大峡谷

黑河是全国第二大内陆河,流经青海、甘肃、内蒙三省区,祁连山内陆水系的黑河和八宝河在八宝河合二为一,拦腰折断祁连山峰,开凿出姿态万千、气势不凡的黑河大峡谷,是旅游探险和科学考察的好去处。

祁连黑河大峡谷

黑河又是甘肃省河西走廊人民的母亲河,峡谷中的主峰科拉山海拔4000米,黑河自海拔2500米的宝瓶河向北激流95余公里,从海拔仅有1800米的加木沟口奔腾而出,流遍了河西走廊广袤的原野,一路劈山凿谷,直奔内蒙古大沙漠,在祁连山区造就了又一神秘的峡谷地带。

祁连黑河大峡谷

峡谷内峭壁林立,冰川广布,千壑氤氲,万仞峥嵘,怪石嶙峋,草木葳蕤,时而峡窄水急,峭壁裸露,剑拔弩张,时而豁然开朗,坡缓滩阔,花草竞妍,另有洞天。才听雷鸣过银峰,又见艳阳照清泉,奇花异草遍布,珍禽异兽时现。

祁连黑河大峡谷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有的地段人迹罕至,宛如进入仙境,有的地段牧歌悠扬,牛羊成群,令人流连往返。峡谷两岸是连绵起伏的山峦,气候宜人,苍松耸天,古柏成荫,风景如画。亘古有"一江春水向东流"之说,但倒倘的八宝河与东流的黑河汇合后,成了名副其实的"一江河水向北流"。

祁连黑河大峡谷

峡谷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拉洞元山,是新石器遗址,青铜器时期的扎麻什寺沟遗址、卡约文化时期的铜矿山等遗地及古方城、三角城、元代的峨堡古城等。

祁连黑河大峡谷

可见,早在5000年前,我们的先民就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繁衍生息,用双手和智慧创造了博大精深的高原文化。具有原始神奇的自然风光、渊源流长的历史文化的黑河大峡谷正期待着国内外游客和探险考察队员们来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黑河大峡谷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黑河大峡谷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黄藏寺村附近。

黑河大峡谷自驾路线:

从八宝镇出发,向西北方上二尕线(即204省道),行驶大约20公里后开始进入峡谷区。峡谷是八一冰川的必经之地,可与祁连鹿场、阿咪东索景区一同游玩。

黑河大峡谷注意事项:

自驾游黑河峡谷要注意气象预报和行车安全,四驱越野车是最佳选择,因为有时遇泥石流和塌方会使道路中断。

最好是必备个汽车装备,像汽车护航表可以看坡度,有水平坡度仪,电子指南针,车内外温度,经纬度定位,车子气压,海拔,时间,速度等等。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3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旅游区

青铜峡黄河大峡谷,以黄河水上洲览的方式闻名遐迩的黄河大坝、壮观的十里长峡、独特的一百零八塔、神奇的卧佛山等景观将这些景点联系起来,游客可以充分…

株洲神农谷景区

株洲神农谷景区

株洲神农谷景区,原名桃源洞,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水、石、林俱备,雅、趣、奇、险兼有,是一座天然“绿色宝库”和动物…

湘西乌龙山溶洞群

湘西乌龙山溶洞群

乌龙山大峡谷,我国最大的溶洞群,“世界溶洞博物馆”,境内溶洞密布,212个溶洞构成了一个个地下迷宫,据考证,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大溶洞群。景区主要景…

青铜峡中华黄河楼景区

青铜峡中华黄河楼景区

青铜峡中华黄河楼,宁夏黄河文化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与黄鹤楼、滕王阁和鹳雀楼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楼坐落在黄河西岸、青铜峡滨河大道的东侧,总建筑面积2…

张家界茅岩河漂流

张家界茅岩河漂流

茅岩河漂流位于茅岩河风景区内、茅岩河平湖游的下游,距张家界市城西32公里,漂流水程28公里,落差66米,有惊无险的河滩共55个。茅岩河山清水秀,风光如…

吉首德夯大峡谷

吉首德夯大峡谷

“德夯”为苗语,意为“美丽的峡谷”,是湖南省唯一集自然山水风光、苗族风情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属武陵山脉,距吉首市24公里,驾车30分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