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株洲市 >炎陵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株洲神农谷景区

时间:2024-04-26 07:17:12

来源:互联网

株洲神农谷景区,原名桃源洞,国家4A级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水、石、林俱备,雅、趣、奇、险兼有,是一座天然“绿色宝库”和动物园,主要河流万阳河,由镜花溪、桃花溪等溪流汇合成,是湘江水系洣水支流沔水的源头。 神农谷有千米以上山峰18座,其中万阳山海拔1800多米。

株洲神农谷景区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炎陵县(原名酃县)东北隅、罗霄山脉中段、湘赣边境万阳山北段之西北麓,距离县城39公里。在总面积10000公顷的景区内,由甲水、田心里、东坑、桃花溪、平坑等五大景区,主要有落水源瀑布、珠帘瀑布、树抱石、黑龙潭、桃花桥、石板滩、龙潭天河、万阳河峡谷风光、神农飞瀑等景点。

株洲神农谷森林公园

神农谷盛长野生樱桃,并因洞得名。天然洞穴有两处,一在珠帘瀑布,洞口为瀑布所掩,其深莫测;一在焦石,民间传说此洞有几公里长,至今无人敢入。山有樱桃树,水为沔水源,洞也就成为神农谷了。

株洲神农谷森林公园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主要河流万阳河,由镜花溪、桃花溪等溪流汇合成,是湘江水系洣水支流沔水的源头。有千米以上山峰18座,其中万阳山海拔1800多米。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株洲桃源洞国家森林公园

神农谷盛长野生樱桃,并因洞得名。天然洞穴有两处,一在珠帘瀑布,洞口为瀑布所掩,其深莫测;一在焦石,民间传说此洞有几公里长,至今无人敢入。山有樱桃树,水为沔水源,洞也就成为神农谷了。

株洲桃源洞国家森林公园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很早即有居民生活,传说炎帝神农曾到此采药,留有神农脚印、洗药潭、捣药臼、藏药洞、晒药台等胜迹。

史载,唐代骆宾王避武氏之难,曾于唐武则天垂拱元年(685)客住公园北部的瓜寮婆婆仙,并题诗抒怀,现存摩崖石刻, 仍可辨“小八荒”3字;有千古奇墓之称的“铁头太子墓”, 就在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南部的小院。

株洲神农谷景区

此外,位于东坑瀑布附近的古桥、佚名亭,甲水附近的桃源仙寺、龙王庙以及神农谷村附近的古老仙、七姑仙、云台仙等10余处古迹,都是来历不凡,各自连着许多古老而又神秘的传说。

株洲桃源洞国家森林公园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有成片原始次森林及其生态系统。有各类植物1727种,陆生脊椎动物211种,是罕见的天然动植物基因库。

神农谷风景秀丽,山、水、石、林俱美,雅、趣、奇、险兼备,朝日晚霞,云雾霁雪皆成美景,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森林保健功能为一体。

株洲桃源洞国家森林公园

较为独立景点46 处,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考察、探险的好去处。主要景区有:

神农谷甲水景区:从西大门至宾馆,为人园第一景区,全长约4公里,主要景点7处。区内奇石、清流、秀峰与薄雾、绿树、红花形成最佳风景组合。漫步溪滩,风爽泉润,如入仙境;远眺群山,层林叠嶂,如品丹青。

株洲神农谷景区

神农谷田心里景区:从宾馆至东坑瀑布,约6公里,主要景点10处。游道沿湍流飞瀑、碧潭石滩而上。滩岸古树青藤,小桥流水,竹影泉音,令人心旷神怡。东坑瀑布落差178米,十分壮观;田心里村落,浓郁的客家民俗,叫人流连忘返。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东与井冈山市仅一山脊之隔,南接桂东八面山,北抵武功山。东与北冈山市仅山脊之隔,南接桂东八面山,北抵武功山。距县城45公里,去井冈山12公里。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区面积近1万公顷。

神农谷游览路线:

一日游路线:

1)景区大门 → 万阳秋红 → 落水源瀑布 →树抱石→珠帘瀑布→ 楠木坝游客服务中心 → 镜花溪原始森林大峡谷 → 石板滩森林浴场原路返回楠木坝游客服务中心

2)景区大门 → 万阳秋红 → 楠木坝游客服务中心 → 镜花溪原始森林大峡谷 → 石板滩森林浴场 → 龙潭天河 → 田心里民俗村 → 狮子岩 →神农飞瀑→ 原路返回楠木坝游客服务中心

二日游路线:

1)D1:景区大门 → 万阳秋红 → 落水源瀑布 →树抱石→珠帘瀑布→ 楠木坝游客服务中心 → 大象戏水 → 一线瀑 →黑龙潭→ 情侣湖 → 一线天 → 桃源洞山庄农家乐 →溯溪; D2: 楠木坝游客服务中心 → 镜花溪原始森林大峡谷 → 石板滩森林浴场 → 龙潭天河 → 田心里民俗村 → 狮子岩 →神农飞瀑→ 原路返回楠木坝游客服务中心

2)D1:景区大门-万阳秋红- 落水源瀑布-树抱石-珠帘瀑布-楠木坝游客服务中心-大象戏水-一线瀑-黑龙潭-情侣湖-一线天-桃源洞山庄农家乐-古老仙;D2:桃源洞农家乐-牛角垅-七姑仙-平坑瀑布-赏杜鹃花

1、株洲神农谷景区等级:AAAA级;

2、株洲神农谷景区门票价格:92元(预订优惠价:89元);

3、株洲神农谷景区开放时间:08:30~18:00;

4、株洲神农谷景区电话:(0731)26525225;

5、株洲神农谷景区地址: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

6、株洲神农谷景区怎么去?

①乘飞机:神农谷景区以炎陵县城为依托,距离井冈山机场143公里,经炎睦高速至炎陵沔渡出口下高速到达景区;距衡阳南岳机场174公里,经G107、京珠高速、泉南高速经炎陵县城可达景区;炎陵县至黄花机场260公里,世界各地的游客,下飞机经京珠高速、衡炎高速经炎陵县城可达景区。

②乘火车:衡茶吉铁贯通江西省西南地区和湖南省东南部,连接京九与京广两大铁路干线,在炎陵县设有火车站,距离景区30公里。

③乘汽车:景区至衡炎高速炎帝陵出口48公里,距离炎睦高速出口18公里,炎陵汽车站每天有直达衡阳、株洲、长沙、湘潭、广州、珠海、常德、井冈山等城市的汽车。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31.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湘西乌龙山溶洞群

湘西乌龙山溶洞群

乌龙山大峡谷,我国最大的溶洞群,“世界溶洞博物馆”,境内溶洞密布,212个溶洞构成了一个个地下迷宫,据考证,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大溶洞群。景区主要景…

青铜峡中华黄河楼景区

青铜峡中华黄河楼景区

青铜峡中华黄河楼,宁夏黄河文化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与黄鹤楼、滕王阁和鹳雀楼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楼。楼坐落在黄河西岸、青铜峡滨河大道的东侧,总建筑面积2…

张家界茅岩河漂流

张家界茅岩河漂流

茅岩河漂流位于茅岩河风景区内、茅岩河平湖游的下游,距张家界市城西32公里,漂流水程28公里,落差66米,有惊无险的河滩共55个。茅岩河山清水秀,风光如…

吉首德夯大峡谷

吉首德夯大峡谷

“德夯”为苗语,意为“美丽的峡谷”,是湖南省唯一集自然山水风光、苗族风情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属武陵山脉,距吉首市24公里,驾车30分钟即可…

罗田大别山天堂峡谷漂流

罗田大别山天堂峡谷漂流

罗田雨润大别山天堂峡谷漂流全程3 8公里,全程即可感受澎湃刺激而安全的漂流,又能在自然生态的环境中享受一流水质的无穷魅力;飘过一山又一山,赏尽一景…

长沙大围山峡谷漂流

长沙大围山峡谷漂流

被誉为“小九寨”的大围山峡谷是浏阳河的发源地之一,位于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山峦跌宕、雾绕群峰、鸟语花香、曲水回环、瀑泻千尺、碧波幻影,谷深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