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湖南省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吉首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吉首德夯大峡谷

时间:2024-03-30 00:58:51

来源:互联网

“德夯”为苗语,意为“美丽的峡谷”,是湖南省唯一集自然山水风光、苗族风情为一体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属武陵山脉,距吉首市24公里,驾车30分钟即可到达。

吉首德夯大峡谷

德夯地处中国地势第三阶梯向第二阶梯爬升的临界点,地理断层造成了壮丽的峡谷地貌。这里先后创造了两个路桥史上的工程奇迹→ “矮寨坡公路奇观”和 “世界第一悬索桥”。

吉首德夯大峡谷

矮寨奇观旅游区位于湘西州吉首市西北,总面积108平方公里,由峒河、矮寨、德夯、小龙洞四部分组成。景区内有矮寨大桥、矮寨公路奇观、流沙瀑布等七大奇瀑、问天台景观、德夯大峡谷等七大峡谷,赶秋、过苗年、百狮会、四月八、三月三等苗族民俗活动,迎宾拦门、对歌敬酒、苗族鼓舞、火把送客等30多个民俗也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

吉首德夯大峡谷

“矮寨坡公路奇观”是湘川公路湘西段,形象地说,这段公路的外观,就像一长条折摺的带子,一根压缩的弹簧,一道陡峭的多级阶梯。就在这样的“公路奇观”上,有一群被千百万网友赞誉的“最牛交警”,他们用木板木棍依山搭建的“执勤台”,被称为“最拉风交警岗亭”。

一时间,德夯大峡谷的“公路奇观”和“最牛交警”在网络走红。如果您感兴趣,也不妨走进德夯,与他们来一个近距离接触。

吉首德夯大峡谷

2010年,世界第一悬索桥破土动工。这座横跨德夯大峡谷、落差达400米、主跨达1176米的悬索桥,在同类的桥梁中居世界第一。

大桥的建成,将大大解决矮寨公路的堵车现象。而当汽车在悬索桥上行走时,那种感觉绝对让人惊心动魄。人在钢索桥上行走,也别有一番“云中漫步”的味道。

如果说公路奇观和世界第一悬索桥,是我们湘西人民改造自然的智慧体现,那么集山水风光于一体的德夯峡谷风光则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吉首德夯大峡谷

德夯峡谷是国内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峡谷地貌,包括玉泉溪大峡谷、夯峡溪大峡谷、九龙溪大峡谷。这里,有巧夺天工、悬立在玉泉门大峡谷之中的“天问台”,流传着屈原含悲问天的故事。这里,有海拔700余米,四周绝壁,人迹罕至的古老原始的独秀峰“盘古峰”。

这里,有全国落差最高、中国游客最喜欢的十大瀑布之一的流纱瀑布

1、吉首德夯大峡谷景区等级:AAAA级;

2、吉首德夯大峡谷景区门票价格:80元(预订优惠价:66元);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3、吉首德夯大峡谷景区开放时间:8:00-17:30;

4、吉首德夯大峡谷景区电话:0743-8665350、8665334;

5、吉首德夯大峡谷景区地址:湖南省湘西州吉首市德夯(距吉首市24公里,驾车30分钟即可到达);

6、吉首德夯大峡谷景区怎么去?

自驾线路:

➀长沙到吉首德夯大峡谷自驾车路线:G5513→G56→G209→吉首→德夯;

➁ 张家界吉首德夯大峡谷自驾车路线:S306-S228→G319→G56→G209→吉首→德夯;

德夯大峡谷停车场

参考价格:免费

库位:60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32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罗田大别山天堂峡谷漂流

罗田大别山天堂峡谷漂流

罗田雨润大别山天堂峡谷漂流全程3 8公里,全程即可感受澎湃刺激而安全的漂流,又能在自然生态的环境中享受一流水质的无穷魅力;飘过一山又一山,赏尽一景…

长沙大围山峡谷漂流

长沙大围山峡谷漂流

被誉为“小九寨”的大围山峡谷是浏阳河的发源地之一,位于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山峦跌宕、雾绕群峰、鸟语花香、曲水回环、瀑泻千尺、碧波幻影,谷深通…

宜昌南津关大峡谷景区

宜昌南津关大峡谷景区

南津关大峡谷,是集原始峡谷探险、漂流与户外拓展等专项旅游功能为一体的高端旅游风景区,全长18公里(徒步穿越路程约8公里),宽3~50米,两岸峭壁高100至…

沅陵酉水风情画廊景区

沅陵酉水风情画廊景区

酉水风情画廊,位于沅陵县明溪口镇高滩和凤滩电站之间酉水河段(高滩~凤滩段,约1 5小时),这是湖南省最美的一段水、是沈从文笔下最后一段残留的风景、是…

宁乡龙泉漂流

宁乡龙泉漂流

宁乡龙泉漂流景区,位于长沙市,宁乡县沩山风景名胜区内。黄材镇龙泉村,此处为国宝故乡—四羊方尊出土地,距长沙市区仅93公里。距千年古刹密印寺及千手…

湘西凤凰飞水谷

湘西凤凰飞水谷

飞水谷风景区位于距凤凰县仅10公里的廖家桥镇,是由一条延绵数十里的山谷、悬崖、流纱瀑布构成,奇峰、深谷、急流、多瀑等自然景观精彩纷呈。 飞水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