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温州市 >瓯海区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温州泽雅风景区

时间:2024-04-26 17:00:37

来源:互联网

泽雅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素有温州“西雁荡”之美誉,是一个以群瀑、碧潭、幽峡、奇岩为特色,融朴野的山村风情为一体的风景名胜区。

▲图:温州泽雅风景区

泽雅,原名“寨下”,是温州话的译音,因原老镇所在地“寨下”而得名,位于瓯海区泽雅镇,距市区18公里,总面积128.6平方公里。

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泽雅景区人文景观得天独厚,共有230多处名胜景点,不仅保留着中国"四大发明"之在一造纸术的最古老的做纸工艺,还遗存着诸如正月十三的“周岙挑灯”等古朴的民间民俗,是一处极具价值的旅游胜地。

泽雅景区区内有七瀑涧、金坑峡、高山角、泽雅湖、西山、龙溪、崎云、五凤八大景区,保持着南宋通往京城的驿道古栈、古代原始造纸作坊、三个原始古村落以及古桥粱、古庙宇等众多景观。

泽雅七瀑涧有七折不同气势的瀑布,这七折瀑面一折高一折,一瀑胜一瀑。

天窗飞瀑跟其他瀑布不同的是,水先顺着一个天然槽由缓而急奔流到槽口,然后飞泻而下,景观非常独特。

瀑布的水势顺着斜坡,飞泻而下,给人一种柔顺的感觉,这折瀑布还有个很诗意的名字,叫姗姗瀑。

还有仙女浴池、七姐妹树、仙女更衣洞、岩太师洞等优美的传说。

除此之外,景区新开发了“农家乐”参与性休闲活动,有舂米、磨麦、做豆腐、捣年糕、贴春联、农家耕作、原始造纸、碧潭泛舟、溪边垂钓、混水摸鱼、峭壁攀岩等10多个趣味盎然的项目,并设有“山乡器具博物馆”,是体味农家生活,领略民俗风情的胜境。

1、瓯海泽雅风景区门票:

七瀑涧景区25元,四连碓景区10元,中国造纸文化园免费参观,泽雅漂流98元

2、瓯海泽雅风景区开放时间:08:00--16:00

3、瓯海泽雅风景区电话:0577-86318620

4、瓯海泽雅风景区地址:温州市瓯海区泽雅镇

5、瓯海泽雅风景区怎么去

⑴瓯海泽雅风景区乘车路线:

①37路公交车,温州飞霞南站始发,至泽雅林岙车站,转乘景区607中巴或12路(巨溪-北林垟), 其中37路早上8:30左右有直达景区的车,一天两趟直达。

每天早上8:30和中午12:30,从温州飞霞桥(街心公园那里)始发的10路车可直达泽雅风景区停车场(泽雅漂流起点);也可以乘坐506、7路、瓯01先到泽雅镇,再转乘坐小面包车到景区。

②506路、7路公交车,可火车站上车,到泽雅镇源口车站,转乘景区607中巴或12路(巨溪-北林垟)

③景区直达607路中巴 ,新桥 始发,每一个半小时一班。

④中巴909路途经泽雅镇,在源口站下车转景区607中巴或12路(巨溪-北林垟)

⑵瓯海泽雅风景区自驾车路线:

涌台温高速温州南白象出口→瓯海大道往西到底→天长岭隧道→泽雅镇(源口)→泽雅水库→泽雅风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915.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景区,原名严子陵钓台景区。富春江小三峡亦称桐江,又叫七里泷,位于富春江上游桐庐七里泷至建德梅城一段河道。全长24公里,是富春江上…

绍兴大禹陵

绍兴大禹陵

大禹陵,是4000多年前古代治水英雄大禹的葬地,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南稽山门外会稽山麓,距绍兴城区3公里。大禹陵坐东朝西,由大禹陵、禹祠、禹庙三…

宜良岩泉风景区

宜良岩泉风景区

岩泉风景名胜区方圆12平方公里,位于宜良县城西伏狮山麓,以岩涌山泉而得名,相传在宋代即有僧人结庐泉边 ,至元代云南高僧盘龙祖师爷岩泉掀佛光后,声…

杭州南宋御街景区

杭州南宋御街景区

杭州南宋御街是杭州重要的城市商业中心,也是老城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和主要街道所在。引水入街,结合散落的方池,使御街富有南宋园林气息。同时也将吴山…

杭州西泠印社

杭州西泠印社

杭州“西泠印社”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著名全国性印学社团,也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它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

建德江南秘境七里扬帆

建德江南秘境七里扬帆

建德江南秘境·七里扬帆风景区,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为特色,是富春江风光的精华。新安十景中有五景在这段景区内,比之下游的严子陵钓台一段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