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浙江省 >杭州市 >桐庐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时间:2024-03-29 04:05:11

来源:互联网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景区,原名严子陵钓台景区。富春江小三峡亦称桐江,又叫七里泷,位于富春江上游桐庐七里泷至建德梅城一段河道。全长24公里,是富春江上风光最美的一段。分为龙门峡、子陵峡和子胥峡。人们把它与长江三峡、桂林漓江并称为中国最著名的三条江河风光游览线。

富春江小三峡

富春江分上下两段。从杭州的闻家堰到桐庐为下段,称富春江下游,从桐庐到建德梅城为上段,称富春江上游,也是富春江上最美的一段。这一段起于建德市梅城镇乌石关,止于富春江水电站,全长23公里的江面,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四绝为特色,是富春江风光的精华部分,也是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的主体,旅游界称之为“富春江小三峡”。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古人云:“三吴行尽千山水,犹道桐庐景清美。”上游七里泷,水如染,山如削,峰紧流窄,鸢飞鱼跃,称“富春江小三峡”。有严子陵钓台、大奇山、白云源、桐君山、天子岗等名胜古迹点缀其间,宛如一幅幅绚丽的画卷。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富春江小三峡就是以其“奇山异水,天下独绝”的魅力吸引着古今中外的游人。历代文人墨客如:谢灵运、李白、杜牧、孟浩然、范仲淹等1000多名诗人不仅游历了富春江小三峡,而且还留下了2000多首次传世之作。所以,富春江小三峡又被称之为“浙西唐诗之路旅游线”。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富春江景色四季宜,无论是“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艳春、“两岸绿树凝滴翠”、“翠色随人欲上船”的夏景,或是“一江流碧玉、两岸点红霜”的秋色,都有一番醉人的魅力。即便是“诸山皓然”、“寒江独钓”的冬天,也有耐人寻味的底蕴。乘船经过富春江上风光最美丽的一段--七里泷,可见富春山麓,沿江杰阁连亘、粉墙黛瓦。飞檐翅角,一片古朴的建筑,这就是严子陵钓台。

桐庐富春江小三峡

富春江龙门峡

从七里泷口到严子陵钓台为“龙门峡”,峡内山高谷深,群峰对峙,江面舒展,水势平缓。峡内两山陡立,江面狭窄,河道弯曲,溪湾港汊众多。两岸有建于五代初期的灵石寺、陵山顶等景点。沿途有下湾渔唱、富春江钓鱼岛、唐松迎客、盘山石壁、九龙戏珠、双溪流月等景观。

富春江龙门峡

富春江子胥峡

子胥峡,因春秋时期伍子胥在止渡江逃难而得名。两岸有子胥渡、木兰园、龙门坎、狮子峰等景观。从严子陵钓台至子胥渡口称“子陵峡”,长12公里,是环境最幽深、风景最秀丽、游览线路最长的一个峡谷,峡中两岸峭壁嵯峨,河道蜿蜒曲折。

富春江子胥峡

沿途景观有双台垂钓、严陵问隐、富春江碑林、葫芦瀑布等。从子胥渡到三江口(富春江、新安江、兰江汇合处),河道幽深曲折,两岸有子胥渡、子胥村、狮子峰、三江成字、双塔凌云等景观。

严子陵钓台

因为东汉高士严子陵拒绝光武帝刘秀之召,拒封“谏议大夫”之官位,来此地隐居垂钓而闻名古今。历代不少文化名人如,李白、范仲淹、孟浩然、苏轼、陆游、李清照、朱熹、康有为、郁达夫、张大千、陈毅、郭沫若、巴金等来过钓台。并留下不少诗文佳作。据统计从南北朝至清朝就有1000多名诗人、文学家来过此地,并留下2000多首诗文。

富春江葫芦峡

富春江葫芦峡

葫芦峡以其地形而得名。它两岸青山叠翠,风光异常秀丽。该峡内有葫芦湾、葫芦瀑布、桃花瀑布、严子陵钓台等景点。

富春江小三峡,“天开一线,形若一门”,峡中有峡,景中套景;江水翡翠样绿得碧透,像一匹巨大的绿色锦缎绵延不断地汩汩流过;青山,峰逶叠嶂,奇树悬生,猿啼蝉唱,每当骤雨初过,四壁翠岗飞瀑奔泻,犹如万丈匹练悬挂锦屏之上。漫游在这自然构筑的天地里,足以产生游长江小三峡一般的诗情画意与神思遐想,故有“欲游小三峡,不用到长江”之妙喻。

1、富春江小三峡景点级别:AAAA级

2、富春江小三峡景区门票价格:125元(预订优惠价:112元)

3、富春江小三峡景区开放时间:08:00-16:30

4、富春江小三峡景区电话:0571-69902318

5、富春江小三峡景区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富春江镇

6、富春江小三峡景区怎么去?

A.富春江小三峡乘车线路

上海出发:在恒丰路客运站乘上海直达桐庐的旅游巴士到达桐庐汽车站 (75元/人),在桐庐汽车站可乘1路到富春江一桥车站(1元/人),然后打的到景区或者乘中巴车到富春江小三峡景区。

杭州出发:杭州汽车南站或汽车西站往桐庐方向的车(半小时一班)到桐庐长途车站,车资35元(南站),31元(西站)1小时可达,或者在黄龙旅游集散中心乘坐桐杭城际公交(18元)抵达桐庐客运中心。再乘坐公交车到达富春江一桥车站。中巴车直达景区,半小时可达富春江小三峡。

B.富春江小三峡自驾线路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上海出发:沪杭高速→杭州绕城高速→杭千(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富春江出口)下→富春江小三峡景区。

杭州出发: 杭州绕城高速→杭千(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富春江出口)下→富春江小三峡景区。

南京出发:机场高速公路→宁杭高速公路→杭州绕城公路→杭千(杭新景)高速→桐庐出口(富春江出口)下→富春江小三峡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914.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绍兴大禹陵

绍兴大禹陵

大禹陵,是4000多年前古代治水英雄大禹的葬地,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东南稽山门外会稽山麓,距绍兴城区3公里。大禹陵坐东朝西,由大禹陵、禹祠、禹庙三…

宜良岩泉风景区

宜良岩泉风景区

岩泉风景名胜区方圆12平方公里,位于宜良县城西伏狮山麓,以岩涌山泉而得名,相传在宋代即有僧人结庐泉边 ,至元代云南高僧盘龙祖师爷岩泉掀佛光后,声…

杭州南宋御街景区

杭州南宋御街景区

杭州南宋御街是杭州重要的城市商业中心,也是老城南宋临安城的中轴线和主要街道所在。引水入街,结合散落的方池,使御街富有南宋园林气息。同时也将吴山…

杭州西泠印社

杭州西泠印社

杭州“西泠印社”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著名全国性印学社团,也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它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

建德江南秘境七里扬帆

建德江南秘境七里扬帆

建德江南秘境·七里扬帆风景区,以“山青、水清、史悠、境幽”为特色,是富春江风光的精华。新安十景中有五景在这段景区内,比之下游的严子陵钓台一段小…

长兴陈武帝故宫

长兴陈武帝故宫

陈武帝故宫原为陈霸先故居,整个景区占地126亩,由陈武帝故居、天居寺、遗址公园三部分组成,景区主要项目有:禅茗堂、佛教学堂、具有专业水准的文艺大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