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防城港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

时间:2024-04-30 02:13:50

来源:互联网

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景区,广西省级旅游度假开发区,位于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乡南部,集观光、运动、休闲于一体,被誉为“旅游胜地,运动天堂”,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胜地”、“中国十佳海洋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自驾旅游目的地”、“中国最佳健康休闲旅游目的地”。

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

1、月亮湾

月亮湾位于江山半岛东侧的牛头山脚下,东面与防城港隔海相望,相隔仅几百米,因其形似弯月而名。

月亮湾由3个湾组成,沙滩长约2公里,水面平稳,沙质细软,洁净金黄,滩后防护林带郁郁葱葱。

月亮湾现已开发为海滨公园,是游人漫步观海、嬉水娱乐的好去处。

月亮湾形如半边月,柔若少女。宁静的大海,温柔的沙滩,美妙动听的传说......游人身临其境,乐而望忘忧,心旷神怡。

2、大平坡

位于江山半岛月亮湾西南侧6公里处,因其极为宽广而平坦又名白浪滩。

白浪滩宽1—2、8公里,长6公里。沙质细软,因含钛矿而白中泛黑色。

十里长滩,坦荡如坻,一和望无际,可同时供几十万人活动,是开展海滨体育运动的最佳场所。

大坪坡白浪滩。人称“中国的夏威夷,天下第一滩。”宽广的沙滩不但壮观美丽。而且各种车辆可以直接开到沙滩上。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白沙海湾名符其实,白沙细软,粗细均匀。

游人伫立在大坪坡洁白的沙滩上,常常可以看到一排排滚滚而来的白浪,它会激起你无穷的逸兴壮思....

这里是海鸟的乐园,这一大奇观,使人有返朴归真,回归大自然的感觉。

3、怪石滩

位于江山半岛灯架岭前,系海浪常年冲刷岩石而行程的海蚀地貌,石头呈褐红色,故又名海上赤壁。

怪石滩崖高岩矗,由岩石构成的各种怪状栩栩如生,有的象怪兽,有的似花木,他的象战阵,有的似迷宫……

其中最逼真的要数“笔架石”、“金龟望海”、“袋鼠观海”鳄鱼跳水”、“雄狮守海疆”、“蘑菇石”等,无一不惟妙惟肖,引人入胜。

涨潮是时,更可观赏到“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壮观场面 。

江山半岛旅游度假区

4、白沙湾

位于白龙半岛尾部,白沙滩风平浪静,约1公里长的沙滩,砂粒白中带黄,颗粒粗细均匀,十分洁净,海水清澈透底,是整个江山半岛最美最幽静的海湾。

沙滩西侧是灯价岭,站在岭上,朝可看海上日落,美不胜收。

5、潭蓬古运河

位于月亮湾附近的潭蓬村和潭西村之间,又称“天威遥”、“仙人垅”,因运河所经之处仙人坳全是海石结构的丘陵,工程浩大若非仙人,在古代实在难以开凿,因而被称为“仙人垅”。

运河宽数米,长约10公里,拦腰穿过江山半岛,把防城港和珍珠港沟通,海水涨潮仕时可通航。

据五代人孙光宪的《北梦琐言》记载,运河是唐代咸同年间(公元860年至874年)安南节度使高骈募工所凿。

运河凿通后,往来船舶不必绕过江山半岛而直航防城、珍珠两港弯,不但缩短了15公里的航程,而且避开了江山半岛南端白龙尾的巨浪搏击和海盗的袭击,使船舶安然航行。

《唐书.高骈传》说,运河通航后,往来“舟楫无滞,安南储备不乏,至今赖之”。

自十世纪起,安南独立,与宋朝交恶,多次侵边,大概就在此时,“天威遥”就逐渐被废弃了,现只遗留下潭蓬水库一段。1982年定为自治区一级文物。这是中国唯一的一条海上运河。

6、白龙古炮台

位于江山半岛白龙尾尖端。在这里的四个山丘上,分别筑有龙珍、白龙、银坑、龙骧四座炮台,总称白龙炮台。

在白龙炮台正门上刻有“光绪二十年仲夏月吉旦,白龙台,署海口营恭府管带琼军右营陈良杰督建”字样。

白龙炮台至今保存完好,炮台设在山丘顶上,炮座为深约1米、半径5米的半月形水泥结构露天炮座,炮座底下为深6米的地下兵库和弹药库。

每座炮台装备从英国进口的100毫米口径的粉炮1至2门,这些炮台与越南隔海相望,国防位置相当重要,它与企沙石龟头炮台互相呼应,虎视眈眈,故有“龟蛇守水口”之称。

古龙炮台有“龟蛇守水口”之称,这里有龙珍、白龙、银坑、龙骧四炮台,总称白龙炮台。还有半月形的露天炮台。

1、江山半岛景区等级:AAAA级;

2、江山半岛景区门票价格:免费;

3、江山半岛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4、江山半岛景区电话:0770-3398008;

5、江山半岛景区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乡。

6、江山半岛景区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在防城港汽车站乘防城-大坪坡的巴士,单程4元,半小时左右到达,下车即到半岛海滩,返程时可乘大坪坡巴士返回防城港市区。

在防城车站(三运站)或港口车站有防城至白浪滩专线,在柜台买票上车即可。港口车站售票处可直接购买港口至白浪滩专线班车票,下车即可看见白浪滩游客服务中心。防城车站发车时间 8:45-16:00(大约50分钟一班车),港口车站发车时间:8:20-18:20(大约30分钟一班车),白浪滩发车时间为从车站出来的车到白浪滩下客之后约30分钟左右回程。

B.自驾路线:

可以过跨海大桥,走防东公路,到江山乡往左拐即可,路边有路标指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906.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贺州温泉度假村

贺州温泉度假村

贺州温泉三面环山,一面临溪,瀑飞溪潺,层林叠翠 ,地下温泉资源丰富,是桂东南著名的旅游疗养胜地,位于贺州市的东北部,距贺州市中心17公里,与姑婆…

桂林神龙水世界景区

桂林神龙水世界景区

桂林神龙水世界景区,“动感东岸,乐活天堂”,是漓江东岸旅游线上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绝色美景,空气清新,森林覆盖率高达80%以上,古龙文化渗入到每…

乐东龙栖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乐东龙栖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龙栖湾地处海南省乐东县东南海岸线,沙滩平坦洁白,海水蔚蓝,港湾一年四季风平浪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自然港湾,是滨海旅游的绝佳目的地。 乐东龙栖…

北海银滩旅游区

北海银滩旅游区

北海银滩,国家4A级景区,是北海市的著名旅游景点,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海区。北海银滩度假区内的海域海水纯净,陆岸植被丰富,环境优雅宁静,空气格外清新…

从化北溪温泉度假村

从化北溪温泉度假村

北溪温泉度假村酒店的温泉水是从200米深的岩层断裂带中直接抽取,水质晶莹,无色无味,水温高达60-70度,含有稀有微量元素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浸浴…

紫金御临门温泉度假村

紫金御临门温泉度假村

御临门温泉度假村位于河源市紫金县九和镇,集住宿、餐饮、娱乐、会务、休闲和大型露天温泉功能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度假村建筑以印尼巴厘岛式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