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张家界宝峰湖

时间:2024-04-30 09:56:14

来源:互联网

宝峰湖,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集山水于一体,融民俗风情于一身,尤以奇秀的高峡平湖绝景、“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宝峰飞瀑、神秘的深山古寺闻名。宝峰湖景区距天子山8公里,距武陵源区政府1.5公里,距黄龙洞8公里。

武陵源宝峰湖

宝峰湖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属张家界地貌内自然山水与人文民俗相结合的湖泊型自然风景区,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东部,距张家界市区仅34公里。1992年,宝峰湖作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组成部分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宝峰湖主要景点由宝峰湖和鹰窝寨两大块组成。其中宝峰湖、奇峰飞瀑、鹰窝寨、一线天被称为武陵源“四绝”。是武陵源风景名胜中的精品景点,也是张家界核心景区惟一以水为主的旅游景点。

张家界宝峰湖风景区

宝峰湖风景区景观特色主要有千米高峡、十里瑶池、奇峰飞瀑、绝壁栈道、深山古寺、醉人民俗、激情歌舞等等。主要景观有奇峰飞瀑、仙女照镜、金蟾含月等80多个。

曾作为2001年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文艺表演的天然布景,在中央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多次亮相,骤然间成为海内外游人心中胜景。它是一座罕见的高峡平湖,四面青山,一泓碧水,风光旖旎,是山水风景杰作。

宝峰湖水深72米,长2.5公里,以其秀丽的湖光水色与幽野的洞天情趣成为武陵源水景风光的代表之作,电视剧《西游记》中花果山水帘洞外景就拍摄于“奇峰飞瀑”。

武陵源宝峰湖

湖中有两座叠翠小岛,近岸奇峰屹立,峰回水转。泛舟漫游,只见一湖绿水半湖倒影,充满诗情画意。“云梯万丈上天台,高峡平湖一鉴开,王母瑶池金扶,浣沙仙女下凡来”游宝峰湖,你就会欣赏到这样的诗情画意。

群峰拥抱的宝峰湖,长约2.,5公里,湖犹如一面宝镜,四面青山,一泓碧水,荡桨温游,格外惬意。坐在船上,环顾四周,千山耸翠,俯视水中,倒影慢移,碧水照相馆得群峰绿,人面桃花水映红。韩剧《九天洞》拍摄的湖水就是宝峰湖。

在湖中漫游,还可以见到湖心岛上的一些佳景,如“仙女照镜”、“高峡平湖”、“金蟾含月” 也各有特色。

张家界宝峰湖风景区

鹰窝寨为宝峰公园一景,进公园后西向登山数百石级,头顶的石峰裂缝如线,入口处有古城门雉堞,尽处有宝峰古寺,香火旺盛。崖上石径直上峰顶,相传旧社会有匪首如鹰盘踞山顶小寨。

一线天是宝峰公园的一大绝景。峡谷长200余米,高100余米,平均宽度不足两米,中有小溪,溪畔石级盘旋而上,清幽无比,曲奥无穷。该游览线还有一系列景点,著名的鹰窝寨位于宝峰湖西南一绝壁之上。早年是著名的土匪寨子,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就拍摄于此。

盛夏的夜晚,宝峰湖畔常听到婴儿般的啼哭,就是因这凄惨的叫声,人们称其为“娃娃鱼”。娃娃鱼头宽而扁圆,上嵌一对小眼睛,尾部侧扁,四肢短小,形状十分怪异。体色有棕色、红棕色,还有黑棕色的。娃娃鱼是现存两栖动物中最大的一种,在有的地方,身长可达1.8 米。

张家界宝峰湖风景区

流水侵蚀地貌,在这里一个突出的表现是由于地壳上升,溪流向下切割作用加大,来不及将河流拓宽,而使河谷形成隘谷、峡谷。河的谷底极窜成线形,两壁陡峻。

当你泛舟湖上,湖水那纤尘不染、婀娜多姿,悠然自得的特点使你感觉超然于世,进入忘我的境界。两岸陡峻秀丽的景色,又使你留恋人生,感叹造物主的神奇。身边猛然响起阿哥阿妹动情的对唱,又会把你带回湖上,让你感受到这人世间最纯朴的真爱。

宝峰湖公园包括动态水景区、水上游乐区、民俗风情园、动物神趣区、保利度假村、保利娱乐中心和奇异登山线等七大项目。宝峰湖风景区总面积4100亩,湖光山色融为一体,山水人文交相辉映。

武陵源宝峰湖

三亿八千万年前,武陵源一带地壳下降,海水浸入,成为一片汪洋大海。经过亿万年流水的冲刷、切割和节理的发育,便形成了千峰耸立、万石峥嵘的自然风光。宝峰湖是其典型代表。

宝峰湖景区东南部是有世界湖泊经典之称的宝峰湖,位于相对高度80余米的山顶上,湖长2.5公里,平均水深72米,湖光山色,奇美异常,万仞峦翠,水清流碧。景区西北部的鹰窝寨山崖陡峭,鹰猿愁攀,山间古木参天,遮天掩日,林间泉水叮咚,如鸣佩环。

每年的农历3月中旬,宝峰湖就会迎来这里的一个重要节日--“山歌节”,这个时候是当地青年男女通过对唱山歌来表达爱慕之情一个重要日子。

1、张家界宝峰湖景区门票价格:96元【网上预订可享受优惠价】

2、张家界宝峰湖景区开放时间:07:30-17:30;

3、张家界宝峰湖景区电话:0744-5618272;

4、张家界宝峰湖景区地址: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镇;

5、张家界宝峰湖怎么去?

A、乘车路线:

先由张家界市长途汽车站乘中巴至武陵源镇,大概需40分钟,再由武陵源镇乘三轮摩托至宝峰湖。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进入武陵源区后可乘1、2、3路车在银苑山庄转车4路车到宝峰湖景区终点站或乘坐出租车

B、自驾线路:

①长沙→长张高速公路→雷锋路→长张高速公路→阳和/武陵源出口→张家界→武陵区→景区

②张家界市→环岛→S306→环岛→宝峰路→景区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85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株洲大京风景区

株洲大京风景区

株洲大京风景区是一个以山、水、林、禽同生共荣为特征的自然景观与以金轮古寺佛教为主的人文景观相结合的集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位于株…

武汉东湖绿道

武汉东湖绿道

东湖湖岸曲折,碧波万顷,青山环绕。东湖的花木品种繁多,一年四季不断开放,其中尤以春兰、夏荷、秋桂和冬梅最为著名。园内共五大景区,目前开放的有听…

天门市张家大湖

天门市张家大湖

张家大湖,又名九真湖、圣水湖,是天门市最大的原生态湖泊,水域面积6 53平方公里,位于湖北省天门市九真镇,是湖北省保持原始生态最好的湖泊之一,联合国…

老河口梨花湖风景名胜区

老河口梨花湖风景名胜区

梨花湖碧波粼粼,妩媚秀逸,人文荟萃,物产丰富,是省政府命名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景区位于湖北省老河口市境内,是集观光、度假、疗养、娱乐、休闲于一…

浠水县白莲河水库

浠水县白莲河水库

地处浠水、罗田、英山三县交界处的白莲镇被誉为鄂东水电之都。辖区内有世界上进水阀直径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湖北省最大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白莲河水厂、鄂…

蕲春赤龙湖湿地公园

蕲春赤龙湖湿地公园

蕲春赤龙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蕲春县境内的赤龙湖湿地,这里野生动物资源丰富 ,其中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天鹅、白鹳、东方白鹳、白头鹳、黑鹳等 。"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