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福建省 >南平市 >武夷山市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武夷山黄岗山大峡谷

时间:2024-04-27 19:42:28

来源:互联网

黄岗山大峡谷位于武夷山自然保护区最高峰黄岗山下,峡谷总长约6公里,因拥有数十个形形色色的“壶穴”深潭而著称,谷内深潭遍布,瀑布林立,怪石磷峋,自然生态原始,森林覆盖达98%,在阳光的照射下天然溪水绿波荡漾,溪水清澈见底,被誉为“福建的九寨天堂”。

武夷山黄岗山大峡谷

黄岗山位于闽赣边界、是武夷山的主峰,海拔2158米,比泰山还高,为华东最高峰,享有“植物王国”、“动物世界”、“天然氧吧”、“亲水乐园”等美誉。因山顶生满萱草(俗称黄花菜)八九月开花时节,山岗遍染金色,故名黄岗山。黄岗山雄伟壮观,春夏秋冬变幻无穷,云海翻滚,犹如人间仙境,秋末冬初漫山遍野开满了黄花,此时为登黄岗山的最佳时机。

武夷山黄岗山大峡谷

黄岗山大峡谷景区,如世外桃源,沿途自然景观有高山流水逸仙廊、仙饮斋、红军粮仓、太和池、西冷峡、鸣鹤亭、沧浪濯缨、颐寿潭、熊迹奇观、丽人池、七彩池、翡翠潭、天书、石抱树、天牛望月、仙人田、聚仙坪、黄岗山大瀑等。

武夷山黄岗山大峡谷

黄岗山大峡谷堪称华东第一大瀑布;河道中一条条宽约35cm—50cm不等的地质奇景“玉带”清淅可见。一潭5—20米不等的深潭碧绿清透、野生杨梅林随处可见,野生猴群在山林中自由的嬉耍、鸟语随处可听的大自然是您今生最佳的旅游佳地……漫步在山水画廊中,游人融入其间,抬头可赏青山,伸手可碰草木,盈耳鸟语溪声,探身即触清流。纯自然的生态环境,让游客身心舒畅,流连忘返。

武夷山黄岗山大峡谷

山巅是一块约一平方公里的平坦草甸,看不到一棵树木,生长的野草一尺多厚,松软如毯。站在这华东屋脊上眺望四野,远处的峰峦似岛屿般隐没在缥缈的云海之中,白云似轻纱般在山峰之间飘来拂去,茫茫沧海,尽收眼底。“尺步凌绝顶,极目无纤烟”,这里是登高望远的绝妙境地。

武夷山黄岗山大峡谷

在黄岗山下,云雾充满山间,群峰犹如雾海中的群岛。山的一边灰雾蒙蒙,不辨天日;而另一边则是蓝天白云,草绿山青。站在这里,居然可以一山观两景山风吹来,云雾如团似絮,一会儿在你身边缭绕,一会儿又飘然离你而去。

武夷山黄岗山大峡谷

远处山峦,近处草甸,在云雾中皆忽隐忽现,满山遍野黄花点缀,景致更加绝妙奇秀。三港至黄岗山顶公路沿途随处可以观赏到古老残遗的南方铁杉、马褂木、紫茎、黄山木兰、天女花以及黄山花楸、福建臭樱、盾叶涧边草等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稀有植物,也有猕猴、黑熊等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野生动物。

1、黄岗山大峡谷景区门票价格(预订优惠):60元

2、黄岗山大峡谷景区开放时间:7:00-17:00

3、黄岗山大峡谷景区电话:0599-5256019

4、黄岗山大峡谷景区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武夷山市北部洋庄乡大安村

5、黄岗山大峡谷怎么去?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A、乘车线路:  从武夷山市区坐汽车(两个汽车站是连在一起的,在左边的,上车买票,到终点站桐木村18元);

B、自驾路线:武夷山市区:中山路向西方向→五九路→S303→大安村景区指示牌→大安源景区旅游专用公路→龙归源景点→泰平洋水上广场→黄岗山大峡谷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82.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延庆滴水壶乌龙峡景区

延庆滴水壶乌龙峡景区

滴水壶乌龙峡景区位于延庆东部山区千家店镇沙梁子地区。这里青山静水,自然风光优美。滴水壶是一个小瀑布,落差有20米,由于瀑布的上端较小,犹如壶倾出…

三明尤溪侠天下风景区

三明尤溪侠天下风景区

侠天下风景区(汤川大峡谷)位于三明市尤溪县汤川乡胡厝村,是国内第一家以“侠客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度假区。景区总共由江湖、侠谷、绿林三个景区组成…

密云精灵谷度假村

密云精灵谷度假村

精灵谷是大山深处的天然幽谷,众多的山泉流成溪,终年不断。谷壁悬崖耸立,谷底潺潺流水,溪水流聚成个个小潭,清澈见底,绿荫深处有一著名“灵泉”,其…

福建十里蓝山景区

福建十里蓝山景区

福建十里蓝山景区,国家4A级景区,位于位于福建漳州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国家森林公园天柱山东麓,包括“玛琪雅朵花海”与“寻梦谷”两个旅游景区,具有原…

黔江爱莉丝庄园

黔江爱莉丝庄园

爱莉丝庄园,国家4A级景区,位于黔江区冯家街道,占地800余亩,是以“爱”为主题,是文旅一体化旅游模式的浪漫主题乐园。以《爱莉丝梦游仙境》为蓝本,结…

重庆际华园

重庆际华园

重庆际华园是一个集高科技与惊险、刺激的娱乐相结合的项目,也就是通过人工制造和控制气流,把游客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内“吹”起来,让人不仅可以体验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