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长治平顺井底村

时间:2024-04-26 16:19:13

来源:互联网

每年一到放暑假,我就会特别想念山西长治的同学们,并向往长治的凉爽天气!可又不好意思年年都去打扰他们。

没想到两位同学儿子的婚礼都在今年的暑假举行,来电盛邀我去参加,给了我一个再去长治的理由!这下可把我乐坏了,满口答应后,于婚礼前一天准时抵达长治。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悬崖陡壁,绝壁林立

接连两天的两个婚礼,变成了同学们欢快的聚会!同学们对我这个千里迢迢赶来的“外来客”,犹如家里来了亲戚一样的格外亲!这个说:“你到我家去住吧!”那个说:“我要请你吃饭”......让我享受到了一种回家的感觉!

更让我感动不已的是有的同学还为我们陆续安排了许多周边景点的旅游,令我每到一处景点,都会不停的惊讶和感慨:我这个生在山西,长在山西,在山西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人,居然不知道山西竟有那么多美丽的地方和那么多奇特的景观!难怪会有“人说山西好风光!”这首著名的歌曲呢!萦绕耳边那么多年,如今才知道这句话真是名符其实啊!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山涧泉水涓涓长流

一路上兴奋的我,拍摄了大量的精美照片,喜获丰收!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第一站是长治市平顺县的井底。

等到了目的地--井底景区时,更大的惊讶等着我:四周悬崖陡壁,绝壁林立,极其形似硕大的一个井底,集泰山的雄伟、黄山的绮丽、庐山的俊秀,华山的险峻于一体,奇峰怪石,山涧泉水涓涓长流,让我这个刚从张家界回来的人感到这里酷似张家界之仙境!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层层叠叠、造型迥异的石头墙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我蹲在井底向上拍到的井口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山涧泉水清澈凉爽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层层叠叠、造型迥异的石头墙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群峰林立直插云端,绝崖峭壁如刀劈斧削,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石头路

还有那层层叠叠、造型迥异的石头墙、石头路、石头桥等别具一格的景观,同学们穿越其中,时而钻洞,时而跨越,一路上欢声笑语,快乐无比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石头路、石头桥

驱车一个多小时的崎岖山路十分险峻,但沿途的美景却让我顾不得半点恐惧。尤其途径那险峻的我头一次见到的长1500米、钻洞36个的挂壁公路,真是让我惊叹叫绝,兴奋不已

我们从环山的挂壁公路穿行下山后,再回望那半山腰上犹如刀刻一般的挂壁公路,心中充满对建设者的钦佩!

▲图:山西平顺县井底村蓝天云海里兀立出墨绿色山峦

遗憾夜幕降临,却只走了井底景区的一半,还有一大半精华的景色没有欣赏到。尤其听说四面环山的井底村都是石头垒起来的石头屋,村前还有小河孱孱流水,想象一下都会感到很美的景色!也来不及去看看了。只好留个念想,下次再来!

平顺井底位于县城东南45Km处,北与河南林州王相岩景区接壤,东与壶关大峡谷景区毗邻。主要景点有祥云湖、水帘洞、老汪沟等30余处,景区峰险石奇、林木苍翠、碧波荡漾。民俗村内的石板街、石板房、石板桌、石凳、石磨、石碾等与优美的自然风光溶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

 

地址: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石窑滩乡井底村

交通:长治汽车站每天早7:00到晚6"00点每半个小时有发往平顺县的车,车程半个小时。

平顺县有公交到井底村,但车很少,可以包车前往,当天就能往返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783.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吐鲁番坎儿井民俗园

吐鲁番坎儿井民俗园

吐鲁番坎儿井民俗园,国家4A级景区、省级名胜景区,位于新疆吐鲁番市亚尔乡新城西门村,包括坎儿井、坎儿井博物馆、民俗街、民居宾馆、葡萄园等,是集餐…

青浦金泽镇岑卜村

青浦金泽镇岑卜村

金泽镇岑卜村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金泽镇西岑社区,濒临上海最大的自然湖泊——淀山湖,地理位置独特,交通便捷,区域内河港纵横,星罗棋布。整个村庄四面环…

阳泉千亩坪村

阳泉千亩坪村

上千亩坪村,山西省阳泉市郊区荫营镇下辖村,是乡村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之一。 石溪流音、灞陵偃月、飞来柳影、槐岭农事、湖山石韵、凌虚望贤、古坊迎宾…

宝山区罗店镇天平村

宝山区罗店镇天平村

天平村,一个坐落于罗店镇东北角的村落,全村拥有2800多亩可耕地面积,不禁让人联想到一幅“田夫荷锄立,相见语依依”的悠闲画卷。罗店镇位于上海宝山区…

甘孜州丹巴县甲居藏寨旅游景区

甘孜州丹巴县甲居藏寨旅游景区

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境内,距县城约8公里,是丹巴最具特色的旅游景区。2016年9月,正式获批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

金山嘴渔村

金山嘴渔村

金山嘴渔村,国家3A级景区,上海市中心以南的海边,与海中的金山三岛隔海相望,是上海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 清末民初,每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