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赤峰黄岗梁森林公园

时间:2024-04-29 21:20:06

来源:互联网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北部,总面积10.9万公顷。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分四个核心区:阿斯哈图冰石林核心区;原始森林保护核心区;野生动物保护核心区;湿地特殊环境保护核心区。核心外围为缓冲区,最外围为实验区。

克什克腾景点之黄岗梁

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内有著名的阿斯哈图冰石林、原始十万亩松海、石峰天然白桦、湿地千亩樟子、千曲百回的十三道河……十三道河风景区,一湾一景,一景一情,各有奇趣自然天成,奇观异景妙趣横生别有洞天,春天翠绿欲滴;夏天林海花潮;秋天万山红遍;冬天银装素裹,形成一幅美妙绝伦的画卷。

黄岗峰两侧有受第四纪冰川作用形成的冰斗、冰川、U形谷、冰碛角峰、漂砾、条痕石、中积体,整个山峰山谷被林海包裹,称之为黄岗梁冰谷林海。特殊的景观、特殊的生态,具有特殊的保护研究价值。1996年,黄岗梁被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

森林公园地形以丘陵和高山台地为主体,在地貌结构上大体是由外缘山地逐渐向浑圆的低缓丘陵与高平原依次交替,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平均海拔1300米左右,地势叠荡起伏,沟谷纵横,夹杂着较宽阔的平川地。

克什克腾景点之黄岗梁

森林公园属大陆性气候,气候寒温湿润,四季变化明显,冬季漫长而寒冷,积雪30—50cm,夏季短促温凉,降水丰富。春秋气候凉爽,降水较小,年平均气温2—2.4℃,极端最高气温30℃,极端最低气温-32℃。公园内地表水系发达,水质较好,山谷中溪水遍布,是木石匣河、锡林河的发源地和主要给水区域,河流两侧近河处有很发达的河岸沼泽,有的地方还有湖泊出现。

黄岗梁林区是西辽河支流——木石匣子河和锡林河的发源地,处在蒙古植物、华北植物以及东北植物区系的交汇地段,生物呈多样分布,极富代表性及典型性,有重要的保护价值。崇山峻岭中以天然林分布为主,自然景观有天然森林景观、白桦与山杨树丛景观、针阔叶混交林草地景观、山地草甸景观。

这里草茂林丰、山清水秀,林草中四十余种名花异卉,五十余种名贵中药材遍布群山,故有千花百药之山的称为。林中盛产二十余种山野菜,其中蕨菜、金针、蘑菇为菜中三珍。山谷间各种野果次第丛生,素有“花果山”之称。这里山高林密,獐、狍、豹、狐狸、野猪等野兽三十余种,斗鸡、山鸡等山禽十几种,还是理想的休闲狩猎之所。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黄岗梁是大兴安岭的余脉,由27座山峰组成,支脉东西延伸,峰拔岭峻,雄伟壮观,大兴安岭最高峰黄岗峰便叠立在这里,海拔2029米。这里古木参天,植物类型复杂多样,地形地貌独具特色,动植物资源异常丰富。

由国家林业局和公安部批准建立的黄岗梁国际狩猎场及狩猎俱乐部,是当前亚洲最大的国际狩猎场,已对游人开放。

1、黄岗梁景区门票价格:10元;

2、黄岗梁景区开放时间:8:00-18:00;

3、黄岗梁景区地址: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西北部

4、赤峰黄岗梁景区怎么去?

乘坐火车到赤峰市,再从赤峰乘长途车或中巴到林西县,从林西包车前往。

公园至克旗首府经棚镇100公里,303、305、306国道和集通铁路在这里交汇。

公园内各景点间有自然公路相联,可行驶中小型车辆,年内将修筑累区间公路,改善公园内交通条件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5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呼伦贝尔白桦林风景区

呼伦贝尔白桦林风景区

白桦林景区属于内蒙古呼伦贝尔额尔古纳,距额尔古纳市区40公里处,省道201沿线,总面积约1000公顷的纯天然、原始的白桦林带,是大兴安岭呼伦贝尔唯一一块…

兴安盟代钦塔拉五角枫自然保护区

兴安盟代钦塔拉五角枫自然保护区

代钦塔拉五角枫保护区位于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代钦塔拉苏木,是科尔沁草原最具有代表性的地区,所处地生态类型丰富,有集疏林、草原、湿地于一体…

赤峰宁城道须沟景区

赤峰宁城道须沟景区

道须沟风景区位于黑里河自然保护区内,总面积1184公顷,地处燕山山脉东段地缘的七老图山支脉,素有“塞外版纳”之称,是燕山山脉山地景观的缩影,有森林…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

新会古兜温泉旅游度假村,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新会西南端,靠近珠海、澳门,离广州、香港不远,距会城55公里,距广东西部沿海高速公路崖南出入口10…

西藏山南哲古草原

西藏山南哲古草原

哲古草原位于山南地区措美县县城东北部50公里的哲古湖旅游景区,平均海拔4600米。由于哲古湖的水源充足,哲古草原上有大量的野生动物,运气好的话可以看…

扎兰屯柴河月亮天池

扎兰屯柴河月亮天池

柴河月亮天池距扎兰屯市柴河镇40公里,大自然之神奇造化,形成山、水、林、岩自然相融,拥有青山叠翠,雾锁朦胧的旖旎风光。柴河月亮天池四季分明,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