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内蒙古 >兴安盟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

时间:2024-04-27 14:00:33

来源:互联网

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国家5A级景区,属森林生态旅游风景区,有玫瑰、天池、石塘林、驼峰岭和伊敏河五大景区几十个景点。柴河位于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西南部,是山岳型自然风景旅游区。景区因河得名,柴河、绰尔河及其支流沿山谷奔流,青山叠翠,草木葱茏。

兴安盟阿尔山柴河景区

阿尔山市柴河旅游景区是内蒙古东部旅游的精华之地,这里群山环翠、奇峰竞秀、怪石嶙峋、古树参天。景区内拥有1153种主要植物、350多种野生动物罕见的7座火山天池群、9大堰塞湖、70多眼温泉,均属国内外同一景区所稀有,堪称林瀚、草丰、石绝、池奇、泉神、湖秀、雪美、水碧。

阿尔山柴河景区

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辖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好森沟国家森林公园、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扎兰屯(柴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及阿尔山自然博物馆、阿尔山国家地质博物馆和玫瑰峰景点及玫瑰庄园、兴安度假村两个酒店。景区风光秀丽、物华天宝,一步一景、景景生辉,十步一画、画画传情。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有大兴安岭第一峰--特尔美山(海拔1378米)和大兴安岭第一湖达尔滨湖;有独具亚洲特色的火山爆发时熔岩流淌凝成的石塘林和天池。

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具有独特的北国风光,其矿泉资源得天独厚,世属罕见,举世闻名,矿泉群集饮用、洗浴、治疗于一体,被称天下奇泉。

还具有当今旅游业崇尚的“阳光、空气、绿色”三大要素。

浩瀚的大兴安岭林海,莽莽苍苍,碧波万顷,起伏的山峦涌翠竟秀。

在这绿色的海洋里镶嵌着一颗闪亮的明珠――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是2000年2月22日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成立的,总面积103149公顷,其中17公顷是人工林。

公园内的地貌属于大兴安岭西侧火山熔岩地貌,由于火山喷发熔岩壅塞及水流切割,造成一系列有镶嵌性质的截头锥火山,例如:

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天池、马蹄形熔渣火山锥(摩天岭),熔岩湖(达尔滨湖)和熔岩盆地(兴安石塘),形成特殊的地貌景观,山脊缓和,山顶多石质裸露,坡面较为平缓,坡面较短,坡谷大多平坦而宽阔,属典型的中山山地地貌,以花岗岩为主,地下矿藏有石灰石、大理石分布。

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河流有三条,即哈拉哈河、柴河、伊敏河,还有许多湖泊,如天池、杜鹃湖、乌苏浪子湖、鹿鸣湖、松叶湖等。

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位于蒙古高原大陆性气候区,属于寒温带湿润区,一年四季常受西伯利亚寒流的侵袭,冬季寒 冷漫长,夏季短促凉爽,植物生长期短,一般在100-120天。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植被类型属寒温带针阔混交林,主要植被多由西伯利亚植物区蒙古植物区系组成,以木本植物为主体。代表的植被是兴安落叶松群种的针叶林。

公园内野生植物资源非常丰富,主要植物有57科269种。

兴安盟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有山杏、榛子、文冠果、刺莓果、蕨菜、蘑菇、黄花等食用植物;有地榆、黄芪、白芍、桔梗、手掌参等药用植物;有杜鹃、腊梅、石竹、野山菊等观赏植物。

这里还生活着驼鹿、马鹿、狍子、水獭等5目12科30余种动物和松鸡、榛鸡、啄木鸟等60余种飞禽。

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内分布有摩天岭、天池、杜鹃湖、石塘林等景区,景区内松柏苍苍,流水潺潺,芳草青青,山花烂漫,奇松怪石遍布脚下,鸟语花香充满空中,是天然的旅游、猎奇、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兴安盟阿尔山柴河景区

天池位于阿尔山市东北74公里天池岭上,海拔1332.3米,低于吉林省的白头山天池和新疆天山博格达峰天池,是全国第三高天池。天池是火山喷发后火山口积水形成的火山口湖,因天池水既没有河流注入,也没有河道泄出,形成一种封闭式特殊类型火山口湖--玛珥湖。天池景色秀丽。一泓碧水倒映着青山绿树。湖畔古松合围,姹紫嫣红的山花簇拥,气象万

阿尔山柴河景区

石塘林位于天池东,距阿尔山市84公里,是大兴安岭奇景之一。走进石塘林,就如走进天然、完整的火山岩博物馆,这里分布着第四纪时期经过多次火山喷发形成的地质遗迹,火山喷发的岩浆覆盖地面形成广阔的熔岩席、熔岩被等。

兴安盟阿尔山柴河景区

杜鹃湖位于阿尔山市东北92公里处,面积128公顷,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杜鹃湖区内的环境恬静,景色宜人,当春回大地,湖畔密匝匝的杜鹃花灿然怒放,湖面被辉映得如锦似缎,若霞胜火,美不胜收。湖中野凫成群,灰鹤、天鹅栖息,成群的柳根鱼竞相觅食;湖畔花树相间,红绿分明;夏季杜鹃湖,湖面水草迎风摇曳,清香扑面。秋季水清如镜,游鱼梭动。冬季的杜鹃湖是一个天然的滑冰场。

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特色美食:哲罗鱼60元/斤、天池鲫鱼、兴安柳根鱼、蕨菜、蚂蚁炒鸡蛋、黄蘑顿笨鸡、干炸紫花脸(蘑菇)当地牛、羊肉

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游览路线:阿尔山市区-五里泉-伊尔施镇-金江沟温泉-国家森林公园-天池-乌苏浪子湖-仙女池-金池 → 银池-三潭峡-石塘林-松叶湖-仙鹤湖-鹿鸣湖-月亮池-杜鹃湖太平岭-驼峰岭天池

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购物推荐:刺玫果、金莲花蘑菇、蚂蚁、灵芝、猴腿、木耳、猴头等。

天池

天池位于阿尔山市东北74公里天池岭上,海拔1332.3米,低于吉林省的白头山天池和新疆天山博格达峰天池,是全国第三高天池。天池是火山喷发后火山口积水形成的火山口湖,因天池水既没有河流注入,也没有河道泄出,形成一种封闭式特殊类型火山口湖--玛珥湖。天池景色秀丽。一泓碧水倒映着青山绿树。湖畔古松合围,姹紫嫣红的山花簇拥,气象万

1、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等级:AAAAA级

2、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最佳游览时间: 每年5月初~9月末

3、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门票:

阿尔山景区免费、白狼景区免费、呼伦贝尔草原景区免费、中蒙口岸景区免费;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观光车:285元(预订特价275元);

4、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开放时间:全天

5、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电话:0482-7155555

6、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地址:内蒙古省兴安盟阿尔山市天池镇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7、内蒙古阿尔山·柴河旅游景区怎么走

⑴乘车路线:

阿尔山市内乘坐旅游巴士可达。

每日有两班火车从乌兰浩特发往阿尔山市,乘坐早晨那一班可以饱览窗外的林区风光,快车,无卧铺;乘坐晚上那一班则可以拍摄到第二天清晨阿尔山林区的屡屡炊烟,慢车,有两节卧铺。火车费用60元左右。

包车是游玩阿尔山的最佳选择。由于沿途路况参差不齐,建议租用越野车前往,大概800元/天。另外还有夏利、捷达、奇瑞等选择,不过都不太适合进入路况较差的好森沟一带。

⑵自驾车路线:

阿尔山市区出发→沿温泉路往北直行→进入S203→行驶21公里→前方右转→直行50公里到达终点(天池镇林海街)。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09.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广州百万葵园景区

广州百万葵园景区

百万葵园,国家4A级景区,是国内首个将向日葵作为观赏性植物并设计成超大型主题园林的公园。另外,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在这里演绎着四季与众不同…

张家口蔚县空中草原

张家口蔚县空中草原

空中草原,国家3A级景区,位于蔚县县城南约45公里,地处蔚县、涞源两县及晋冀两省交界地带的恒山山脉,有一块巨大的山顶,海拔2159米。四周是陡峭的山坡…

恩平金山温泉度假村

恩平金山温泉度假村

金山温泉度假村地处丽富饶的珠江三角洲恩平市那吉镇,沿三二五国道进入侨乡恩平,留意相关的指示牌,便可到达。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地下热资源丰富…

连城星光旅游度假区

连城星光旅游度假区

连城星光生态旅游度假区是一处集观光、餐饮、住宿、休闲、体验、采摘、养生、探险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景区。现拥有军事夏令营培训、户外骑行露营探险游、…

潮州紫莲森林度假村

潮州紫莲森林度假村

紫莲山,不高不峭,春夏云遮雾绕,山岚缥缈,秋冬松韵涛声,峰峦叠翠。紫莲水,不深不湍,常年瀑声阵阵,漱石鸿琴,流水潺潺,湖潭泛绿。紫莲森林度假村…

张掖方舟温泉水世界

张掖方舟温泉水世界

方舟温泉水世界怎么样?张掖方舟温泉水世界水上游乐设备达20多种,包括“水上乐园、文化演艺、SPA、健身康体、水上通关竞技、高尔夫练习场、休闲酒店、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