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景点 > 河北省 >张家口市 >蔚县 >
正文相关阅读省市景点酒店字母索引最新发布

张家口蔚县空中草原

时间:2024-04-24 16:39:29

来源:互联网

空中草原,国家3A级景区,位于蔚县县城南约45公里,地处蔚县、涞源两县及晋冀两省交界地带的恒山山脉,有一块巨大的山顶,海拔2159米。四周是陡峭的山坡,山顶却是平平坦坦足可以建一座城市,这里就叫甸子梁,现在被称为“空中草原”,以高山草甸、森林、草原风光而著称。

张家口蔚县空中草原

空中草原景区内群峰叠翠,沟壑纵横;山坡上,沟谷中生长着茂盛的天然次生林及灌木、草本植物,为十几种野生动物提供了繁衍生息的场所。在海拔两千多米的高山上形成许多高山草甸,“空中草原”是其中最大的一个,面积约29平方公里。空中草原分南北两块,中间有一道山梁相连。

游客登上空中草原,可以步行或骑马游览,赏花、野餐、摄影。盛夏时节,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带上厚棉被和帐蓬夜宿大草原,点上簧火,边歌边舞,或观赏夜景,尽情游玩。

在北草原东南角有个“万年冰洞”,洞凹入地下十几米,又水平进深十几米,盛夏仍寒气袭人,洞里积冰长年不化。

在这样的纬度和海拔高度出现冰洞,一般来说不可能,至今还是个迷。万年冰洞还有一大奇观:乌龙腾空。夏季如果洞中冒出黑气,如乌龙直冲云天,接着就会下冰雹,发洪水,使周围庄稼减产或颗粒不收。

“养在深闺”的涞源县、蔚县交界处空中草原,终于因它掩饰不住的千种风情和悠悠芳香,被外界所认识,被游人所赞叹。“空中草原”是人们赠予它的最美丽、最恰当的名谓。

张家口蔚县空中草原

要到“空中草原”游览,须经飞狐峪。

飞狐峪,这条铁壁峡谷,是著名的“太行八径”之一,素有“扼晋冀咽喉,树燕赵屏藩”之称,历史上曾是重要的关隘和商道,留下了无数动人的故事和传说。

峡谷蜿蜒40余里,山势险峻,奇峰陡起,壁立千仞,怪石凌空。

穿行谷中,千徊百折。时而一峰独秀,高耸擎天;时而谷窄峰高,一线微通;时而山重水复疑无路,时而又豁然开朗,柳暗花明。

谷道山石奇险峻峭,令人望而生畏,难怪古人惊叹: “疑神疑鬼为,人力不当受”!

穿越飞狐峪,在九曲逶迤的盘山公路上行驶,当人们还沉浸在“千丈沟壑,万里屏障”的奇险中时,视野中豁然展开了万里平川,一片浩无际涯的大草原横空出世。这就是“空中草原”。旅游攻略https://Www.caoYUAnTiaNlU.oRg

“空中草原”海拔2158米,总面积36平方公里,属高山湿地草甸。

张家口蔚县空中草原

这是千峰万壑之巅、群山环抱之中的一片得天独厚的花草世界,1300多种植物承泽雨露,竞相生长。

这里夏季无暑期,春秋无尘沙,空气湿润,气候温凉,是许多喜好冷凉的动植物的“美好家园”。

“万紫千红春常在,月月季季景不同”。空中草原的花草之多、之盛、之美、之奇,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这里碧空如洗,白云似絮,碧浪涌动,花海斗艳。有名的无名的野花,接天遍野,争相怒放,七彩如虹。

奇花异草中的珍品,当数雪绒花了。她只以海拔2000米以上的寒冷高山为家,傲霜斗雪的品格使她一花独秀盛开到隆冬季节。

银白色的小花在草原上幽静寂寞了千万年,终于被中国作协副主席冯骥才先生慧眼识英,不但这无名野花有了响亮的名字,空中草原也因她而更加熠熠生辉,驰名千里!

空中草原风情初露,已经有许多游人前来寻芳探幽。相信不久的将来,这块有待开发的“处女地”,会以更加靓丽的姿容迎接您的到来!

张家口蔚县空中草原

一、北京到空中草原自驾游攻略

1、空中草原一日游攻略

北京—鸡鸣驿(化稍营)—蔚县—空中草原

早晨从北京出发,走京张高速转宣大高速从化稍营下高速,途经泥河湾到达蔚县,县城用午餐;或途经历史著名的“飞狐峪”,游览空中草原并在空中草原野餐。下午原路返京。

当日往返时间较紧张。北京至景区门口(飞狐峪北口)260km,往返用时7个多小时。景区内旅游路35km,飞狐峪、马蹄梁游览用时约两小时。其他时间为在空中草原上游览时间。需早出晚归。

2、空中草原二日游攻略

行程A:北京—八达岭高速—蔚县—空中草原

D1:早晨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接京张高速,鸡鸣驿下高速,途经涿鹿到蔚县,中午品尝当地特色小吃;下午游览飞狐峪、空中草原。晚空中草原野营或宿飞狐山庄。

D2:早餐后,游览飞狐峪、蔚州城;午餐后返京。

注:蔚州古城可参观古寺庙、古塔、剪纸等

行程B:北京—八达岭高速—空中草原—白石山—京石高速—北京

D1:早晨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鸡鸣驿(或化稍营)下高速,蔚县用午餐,品尝当地特色小吃;下午游览飞狐峪、空中草原。晚空中草原野营或宿涞源。

D2:早餐后,游览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午餐后返京。走112国道途经、紫荆关,清西陵,易县,涞水,高碑店上京石高速回到北京。

注:游览空中草原后,从空中草原南部下山至涞源,中间有10里土路。返京时走112国道,如遇紫荆关下山盘山路处堵车,可绕行野三坡、十渡。

行程C:北京—八达岭高速—空中草原—恒山、悬空寺

D1:早晨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鸡鸣驿(或化稍营)下高速,蔚县用午餐,品尝当地特色小吃;下午游览飞狐峪、空中草原,晚抵达浑源。晚宿蔚州或浑源。

D2:早餐后,游览悬空寺和恒山,午餐后返京,走浑源至广灵蔚州,经京张高速、八达岭高速回到北京。

注:蔚县至恒山100公里,路况较好。

3、空中草原三日游攻略

行程A:北京—八达岭高速—空中草原—恒山、悬空寺

D1:下午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鸡鸣驿(或化稍营)下高速,蔚县用晚餐,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晚宿蔚县。

D2:下午游览飞狐峪、空中草原,中午空中草原野餐。晚宿蔚州或浑源。

D3:早餐后,游览悬空寺和恒山,午餐后返京,走浑源至广灵蔚州,经京张高速、八达岭高速回到北京。

行程B:北京—八达岭高速—空中草原—白石山—京石高速—北京

D1:下午从北京出发,走八达岭高速鸡鸣驿(或化稍营)下高速,蔚县用晚餐,品尝当地特色小吃;晚宿蔚县。

D2:下午游览飞狐峪、空中草原,中午空中草原野餐。晚宿涞源。

D3:早餐后,游览世界地质公园白石山,午餐后返京,紫荆关、清西陵、易县,河北省高碑店上京石高速回北京。

注:游览空中草原后,从空中草原南部下山至涞源,中间有10里土路。返京时走112国道,如遇紫荆关下山盘山路处堵车,可绕行野三坡、十渡。

二、张家口到空中草原自驾游攻略

1、空中草原一日游攻略

张家口—化稍营—蔚县—空中草原

早晨从张家口出发,走张石高速化稍营下高速,途经泥河湾到达蔚县,游览飞狐峪、空中草原并在空中草原野餐。下午原路返张。

2、空中草原二日游攻略

行程A:张家口—空中草原—小五台

D1:早晨从张家口出发,走张石高速化稍营下高速,游览飞狐峪、空中草原,空中草原野餐。晚宿涞源。

D2:早餐后,游览小五台;午餐后返张;

行程B:张家口—空中草原—恒山、悬空寺

D1:早晨从张家口出发,走张石高速化稍营下高速,下午游览飞狐峪、空中草原,空中草原野餐。晚宿浑源。

D2:早餐后,游览悬空寺和恒山,午餐后返京,走浑源至广灵蔚州,返张。

注:蔚县至恒山100公里,路况较好。

1、蔚县空中草原景区等级:AAA级;

2、蔚县空中草原景区门票价格:65元(预订优惠价:60元);

3、蔚县空中草原景区开放时间:8:30~17:30;

4、蔚县空中草原景区电话:0313~7194168;

5、蔚县空中草原景区地址:张家口蔚县城南宋家庄镇北口村南飞狐峪;

6、蔚县空中草原怎么去?

自驾线路:自驾车从北京走京张高速公路转宣大高速然后从化稍营出口到蔚县西合营→代王城→蔚县城南张庄路口(中国剪纸第一村)左转15公里即到

7、空中草原最佳旅游时间

空中草原属暖温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2℃,年降水量550毫米。这里四季分明,冬季寒冷有雪,夏季炎热干燥,春季多风沙,来此旅游一般以夏秋季为宜。

8、空中草原旅游安全提示

①不游览鸡鸣驿可从化稍营下高速。

②看美景一定要深入草原里边去。

③在空中草原上过夜切记带御寒衣服。

④草原上餐较简单,带点吃的。

⑤周末在草原上住宿要提前3天预订。

⑥上山需步行(骑马亦可),前面大段为楼梯,较轻松。后面为“半陡”坡,且旁为深涧,需找好落脚点。

文章来源:https://www.caoyuantianlu.org/sight/707.html

相关阅读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

千岛湖景区游玩攻略,携程攻略社区! 提供淳安千岛湖景区景点图片、门票价格、开放时间及包含淳安千岛湖景区攻略、地址、照片、点评、附近酒店、门票团购等实用信息,大量千岛湖景区团购…

2022-11-09

古龙峡漂流

古龙峡漂流

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是国家4A级景区,离广州市区68公里,内有五大项目云天玻霸、空中探险、大瀑布群、国际漂流、网红河谷,那么古龙峡漂…

2022-08-13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张家口小白山公园

小白山景区位于张家口市西北部,总面积2000亩。景区内有云杉、油松、侧柏、落叶松18个品种的乔灌木66851株。2003年增绿添彩一期工程,即共…

2020-07-19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

张家口市人民公园建于1925年,占地面积为12 43公顷。位于市中心滨河西岸,是我市老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地址:张家口市桥西区长青路发展…

2020-07-19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地处中心城区南口位置,东临胜利中路、北通建设东街、西接钻石北路、南至工业东街,占地168亩,整体呈人字形架构。…

2020-07-19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余姚天下玉苑景区

天下玉苑位于大隐九龙山下,是一个以玉文化为特色,融山水灵气、玉雕精品和人文胜迹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公园,景区内倚山环湖建有西隐禅寺、南天坛、凤…

2020-05-28

酒店字母索引
最新发布
恩平金山温泉度假村

恩平金山温泉度假村

金山温泉度假村地处丽富饶的珠江三角洲恩平市那吉镇,沿三二五国道进入侨乡恩平,留意相关的指示牌,便可到达。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地下热资源丰富…

连城星光旅游度假区

连城星光旅游度假区

连城星光生态旅游度假区是一处集观光、餐饮、住宿、休闲、体验、采摘、养生、探险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新景区。现拥有军事夏令营培训、户外骑行露营探险游、…

潮州紫莲森林度假村

潮州紫莲森林度假村

紫莲山,不高不峭,春夏云遮雾绕,山岚缥缈,秋冬松韵涛声,峰峦叠翠。紫莲水,不深不湍,常年瀑声阵阵,漱石鸿琴,流水潺潺,湖潭泛绿。紫莲森林度假村…

张掖方舟温泉水世界

张掖方舟温泉水世界

方舟温泉水世界怎么样?张掖方舟温泉水世界水上游乐设备达20多种,包括“水上乐园、文化演艺、SPA、健身康体、水上通关竞技、高尔夫练习场、休闲酒店、亲…

深圳小梅沙度假村

深圳小梅沙度假村

小梅沙海滩(小梅沙度假村)三面青山环抱,一面海水蔚蓝,一弯新月似的沙滩镶嵌在蓝天碧波之间,素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环境幽雅,空气清新,秀山美水给…

福州芙蓉温泉度假山庄

福州芙蓉温泉度假山庄

芙蓉温泉度假山庄以温泉旅游为主题,从事温泉疗养、原始森林登山旅游休闲度假、酒店会务接待、疗养修习为主题的综合性度假景区。 芙蓉温泉以谷底天池…